聯絡我們

參加本屆年議會後,我的感受是…

年份: 2019

王蓁蓁(愛泉堂)
以往參加過三次全日的年議會,感覺今年程序簡化了、時間短了,議事討論有點倉促,投票也有點「臨急臨忙」的感覺。有可能仍有會友「不吐不快」。個人而言,是喜歡今屆的改變,因為教會鼓勵肢體參與列席,我們共有六位姊妹第一次參與年議會,感覺很正面,感謝總會的安排。小食也非常好,蛋糕好有心思,十分美味,列席的其中一位姊妹建議,議事題目可簡單用pdf投放,讓大家知道討論甚麼,那個時段她們有點迷惘。

李淑玲(恩泉堂)
感受︰當收到這個半天的年議會消息,內心也很開心,因為好像不用太長的時間會議。但當會議進行期間,感覺就有點趕,無論是議事、茶點、拍照等,總是給人有點趕的感覺。
意見︰事實上,就算舉行一天的會議,由於工作關係,我個人下午部份,也是出席不到的!所以一天或半天,也是可以的。
建議︰同意仍然可以嘗試維持半天,但看看如何不會給人太緊迫的感覺。

蔡志亮(天福堂)
感恩。大會主題回應時事和宗派發展,教會合一,時間安排很好。

江惠明(傳恩堂)
今年年議會以敬拜來開始和結束,實在非常好,將我們的焦點帶回神身上。感謝敬拜隊帶領我們敬拜,看到許牧師和年青人一起服事,很是感恩,亦讓我們看到許牧師活潑、活力的一面。另一方面,郭牧師的講道對現時香港的處境有着很好的提醒作用;而羅牧師的報告讓我們在各種危機中仍能看到盼望。

今年的年議會精簡了,只有半天,但本人認為整個宗派難得一年一次相聚關心宗派的事,對同工也是難得彼此團契的機會,若中間的休息能長一點,甚或像以往一樣仍設午餐也是好的。另今年沒聽到醫療關懷的分享,感到有點美中不足,每年他們的分享都很激勵人心,也希望我們能在禱告守望中與他們同行!

張自強(彩福堂)
百載恩呈,處變不驚!
100年是個不短的日子,縱然放在人類歷史上,說這日子只佔一個相對的比重,但作為一個人,一位秉持有信仰的信徒來說,他生活的每一刻,都深深影響着他自己,他身邊的人和他身處的社會,同樣社會上的變化,也觸動着他的心靈。今年的年議會,在我腦海中,也留下了深刻的片言隻語。郭文池牧師引述楊牧谷牧師復和神學中的話,教會是個不斷分裂的群體,當然歷史已經回答了這是個事實,現實果真如此。不過分裂的結果是帶來個人信仰內心的實踐,避免信徒只有儀式上的跟隨,這是走對了方向。另外,郭牧師亦引述劉進圖弟兄,面對暴力的態度,應選擇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對抗。現在衝擊真的來了,個人要如何抉擇?教會要如何看待?實是個不易回答的難題。不過身處這個時代,你我都不能迴避這個責任,因大家都是持分者,願主與我們同行,因歷史的主是每個時代的同路人,歷史的足印遍佈了祂的足跡!百載恩呈,處變不驚!就讓主帶我們走過!

白霞雲(茵怡堂)
謝謝當日的安排,會議程序濃縮為一個上午處理甚好。
茶點時間:明白第100屆該有點儀式慶祝,但一放茶點時間,牧者間難免有說不完的話題或互道近況,令後來的講員和報告分享說得太趕急,又要臨時Cut 短內容,會有點感不重視或不尊重, 輕重取捨下,我寧願Cut 尾段唱詩的時間。
如下次會議亦是半日完成的話,建議取消茶點時間,又可免除肢體的勞苦預備。為防部份真有需要的肢體(無食早餐趕來或口渴之類),備少量的紙包飲品,細樽裝水,獨立包裝輕食等,自由取用即可。

歐楚明(藍田福音堂)
今年年議會讓我感到家的味道,除了在議事時間縮短及明快之外。
讓我感到彼此所提出並不是挑戰,而是彼此為上帝的國度及對方的好處着想。
另外,讓我感動,新一代牧者對上一代牧者的尊重及欣賞是很重要。
感謝主!在議事中,時間不會太冗長,而且在適時就終結討論。感到明快。
希望來年也能快而精,但亦有相交。開始及結束均有信息分享,是很好的安排。因感到整個聚會,大部份都是以上帝為中心。
欣賞各籌委的努力及安排,加油!

吳威龍(迦南道真堂)
十分榮幸有機會參與年議會,適逢第一百屆實在感恩。在會中集合各堂會和單位的代表,一同有敬拜、有分享、有勉勵、有議事的機會,加強播道會的凝聚力。身為後輩,透過短片知道播道會一百多年來有神滿滿的祝福,發展各樣的事工。在最後影片中,歷屆主席和多位牧者都說:「下一棒就交給你了!」是的,教會和社會一樣面對着人口老化,青黃不接的現象,任何事工或人都需要交棒,年輕的一輩,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各方面效法基督,作主門徒。在社會上作鹽作光,關顧貧窮人,保護弱小,堂會應在社區上作明亮的燈臺,傳揚福音。

黃麗安(愛秩序灣堂)
今年7月6日為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的大日子,每年我都期待着年議會的來臨,在大會中我體驗了同心的喜樂,每一條通過的議題,每一次的討論。而更令我雀躍的,是能夠同一時間內重遇我所尊敬的牧長,互相支持的同路人。期待着…。

Fong King Yee(天恩堂)
見到多位牧者已忠心事奉多年,盼望能繼續有忠誠的下一代接棒,持守真道。直到主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