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動力信望愛

年份: 2019

作者: 社會服務辦事處

  「我立志服務,這大片人群,要讓這動力燃亮愛心。」

  播道會在本港開辦社會服務,至今已有六十多年歷史。首個服務單位為成立於1956年的播道兒童之家。期後於80年代至2000年初期一段日子,因着政府發展社會福利服務的機遇,再加上部份播道會堂會對社區及新市鎮的福音及社區工作有強烈的召命與承擔,播道會的社會服務不斷擴展,社區服侍的範疇亦漸趨多元化,當中包括了長者服務、幼兒教育、自修室服務、社區健康推廣服務及家庭服務。直到今天,我們仍不斷求進步,致力提昇服務水平及因應社區人口結構轉型,提供新型服務如駐校社工服務、特殊學習需要學童的學習支援服務、認知障礙症支援服務等。

  服務發展的過程絕不容易,社會大眾的需求不斷改變,另本會因堅持信仰原則而不接受獎劵基金及任何與賭博有關的基金撥款,也令我們可用於提昇服務的財政來源減少。然而因着上主所賜與我們的信心、盼望及愛,我們得着激勵,矢志要活出基督、藉服務見證基督、藉行動將未信之民帶到主前。感謝神在艱難的日子,一直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初衷沒有被搖動。在後頁三篇由牧者、校長、社工所撰寫的分享中,你必然感受到同工們矢志不移,誓要以基督大愛回應社區需要的決心及信心,或許你也會被他們的熱忱所感動及鼓勵。弟兄姊妹,雖然今天你也有你個人的召命、工作上的召命,但這並不阻礙你與我們一起同工。你可隨時與其他人結伴到我們的服務單位當義工,或奉獻支持我們的社區工作。

  於2019年10月26日(六),本會社會服務會舉辦全港賣旗日,我們需要招募5,000位賣旗義工於全港各處賣旗,為本會社會服務單位籌募220萬經費,以延續及拓展各項社會服務。假若你認同播道會社會服務的理念,我們邀請你及身邊的朋友成為播道會的賣旗義工,並透過預購金旗支持我們的服務。詳情可向 貴堂會查詢或於辦公時間致電27159683與播道會社會服務辦事處陳朝忠先生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