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總幹事心語》—— 現在是傳福音的好時機

年份: 2019

作者: 羅錫堅牧師

  有一次,教會裏一位弟兄的朋友找他聊天。這朋友是一個成功的商人,幾個月前喪失了配偶,心情苦悶。他自問為人正直,不明白為甚麼這不幸的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談話間弟兄提起我,這朋友感興趣,希望與我見面,於是安排了約談。

  我們三人在一個會所的餐廳裏見面。這男士給我的印象是真誠爽直。他開始就問我為甚麼要作牧師,所以我們很快就談到耶穌基督和祂的救恩。一個多小時以後,我陪伴他禱告,接受耶穌基督做他的救主和生命之主,把他的重擔交給神。這位男士離去後,弟兄和我很快樂地檢討和分析這次約談的經過。我希望與你分享我對個人佈道的感受:
  1. 我們周圍有很多孤單痛苦的人,只有耶穌基督能滿足他們的需要,醫治他們身心靈的創傷。所以,基督徒應該把自己的社交範圍盡量的擴大,以便接觸更多的群眾。
  2. 基督徒要培養屬靈上的「敏銳」,關心你朋友的心境和需要,並且把握傳福音的機會。
  3. 個人佈道不是獨行俠的一劍走天涯,而是團隊的合作。我鼓勵你把傳福音的對象告訴其他弟兄姊妹,請教會肢體為他禱告。
  4. 傳福音是主給我們的命令,但祂沒有要求我們滿足某一個「得救人數」的配額,我們的責任是傳揚這個好消息。一個人的信或不信,是他自己與主的關係,不須我們負責。
  5. 帶領人信主後很重要的就是跟進。初信者好像一個嬰孩,需要愛顧和養育。最好在24小時內與他再度聯繫,鼓勵他參加教會的活動和聖經課程,並介紹他給教會裏其他的信徒,讓多些人關心他。

  香港目前風雨飄搖,人心惶惶。然而,這也是傳福音的好時機。我們不要把佈道和見證當成是一件苦差,應當把它視為得勝生命的自然流露。鮮花散發香氣,是毫不費勁的,正如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後書2章14節說:「感謝神,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裏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