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神新院舍藝術設計知多少?

年份: 2019

播道神學院新院舍的內部裝飾設計,有不少地方都具有特色和神學意義,我們藉着出席早前的院慶暨獻校禮慶典,有機會一睹其特色,現將當中幾項裝飾設計的背後意念介紹如下:

學院正門的院徽
在學院正門院徽的上、下位置,分別用希伯來文刻了舊約聖經以斯拉記7:10的經文: 「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華的律法,又將律例典章教訓以色列人。」和用希臘文刻了學院的院訓,出自新約聖經提摩太後書2:15的經文: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下次有機會到訪播神,記得看看自己能否注意到這些細節。

院訓題字
進入正門,第一眼會注意到的便是由播神第四任院長許道良牧師題字的中文書法院訓,時刻提醒同學學院的院訓。

馬賽刻壁畫
學院的花園有兩幅馬賽刻的壁畫,主要是要藉視覺的藝術品讓同學可以在花園安靜的環境下,默想上帝在自己身上的旨意。這兩幅馬賽刻壁畫是由學院的師生一同拼砌完成的。一幅以舊約故事為主題 - 摩西在燃燒荊棘前的經歷 (出自出埃及記3:1-6),提醒同學神對他們無比聖潔的呼召。另一副以新約故事為主題 - 耶穌平靜風浪,提醒同學事奉主並不容易,在一場屬靈爭戰中必然會經歷風浪,無論面對甚麼挑戰,只要記得有主同在,祂總有能力平靜風浪,不會讓信靠祂的人喪生於風暴中。

以舊約故事為主題的馬賽刻壁畫 - 摩西在燃燒荊棘前的經歷 (出自出埃及記3:1-6),提醒同學神對他們無比聖潔的呼召。
以新約故事為主題的馬賽刻壁畫 - 耶穌平靜風浪, 祂不會讓信靠祂的人喪生於風暴中。

彩色玻璃及歷史牆
  學院從地下到三樓的梯間設有歷史牆,分別介紹學院在廣州時代、九龍塘時代和從九龍塘遷至美孚新校舍各階段的印記,讓大家無忘學院辦學的初心及走過的路。
  配合歷史牆有三面彩色玻璃:第一面彩色玻璃圖像,是紅牆綠瓦的建築–學院的前身、1932年成立的廣州聖經學院。第二面彩色玻璃圖像,是由1957年至2019年學院在九龍塘金巴倫道59號的教學與行政大樓。第三面彩色玻璃圖像,是以學院的院徽作設計的主題,設計中有從院徽擴散出去的效果,象徵着我們的期盼,就是能透過學院把基督之光傳揚到世界每一角落。

有着紅牆綠瓦的廣州聖經學院
九龍塘金巴倫道59號 - 學院1957年之2019年的教學與行政大樓
以學院院徽作設計的主題、象徵擴散出去

老師雋語牆:
圖書館內的老師雋語牆
三樓圖書館内有一道老師雋語牆,是由現任老師每人提出一句對神學教育最重要的說話而砌成的,來賓可猜猜哪一位老師提了哪一句雋語。

禮堂的背景
學院禮堂的背景設計,是一個有光芒擴散出去的十架。把十架放在背景的左側而非背景的中央,是因為想把象徵着傳講神話語的講壇放在正中,來代表神學院對神話語的重視。

離開校園時勿忘大使命
第五任院長楊詠嫦博士題字
在踏出校門時,會看到播神第五任院長楊詠嫦博士題字的中文書法「去使萬民,作主門徒」,時刻提醒同學無忘將大使命實踐出來。

學院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