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總幹事心語》——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

年份: 2020

作者: 羅錫堅牧師

  今年的春節來得早。還記得孩提時期的我,看着成人們忙碌地預備「過年」,心裏快樂又興奮!現在你和我已經長大了,是否仍保留這份稚氣未脫的心境?香港過去幾個月經歷了驚心動魄的社會運動,有沒有令你覺得飽經風霜,心如止水?

  我們中國人的祖先真有智慧!他們創立了春節的慶典,是為要我們學一個功課---每一年都可以有一個新的開始,「炮竹一聲除舊歲」便是這個意思。

  但是,現實生活是否這樣容易?過去的罪疚,可以塗抹嗎?撕裂了的關係,是否可以縫補?消沉了的壯志,能否再度翻騰洶湧?請聽耶穌基督對你的應許:

  「看哪,我把一切都更新了……我是創始的,也是成終的。我要把生命的泉水,白白賜給口渴的人喝。」(啟示錄二十一5-6)
  「我來了,是要使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 十10)

  聖經記載,有一群長官,帶了一個行淫的婦人來到耶穌跟前。按當時的法律,她是該被石頭打死的。耶穌對那群人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都走了。耶穌給了這個婦人一個新的開始。又有一次,祂的一個朋友,名叫拉撒路,死了四天。耶穌使他活過來,給了他一個新的開始。

  耶穌能赦免人的罪,並叫死人復活,祂豈不能醫治你心靈的創傷,叫你重新振作,為你打開機會之門?

  這位全能的真神耶穌基督,正邀請你接受祂的禮物---新的生命。你和我這短暫的人生,飽經失敗、憂患、罪疚和痛苦。「一失足成千古恨」似乎是不變的真理,但耶穌有能力把這話廢去。祂能給你一個新的生命,新的開始,你願意來信靠祂嗎?

  聖經說:「如果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經過去,你看,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五17)

  祝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