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公眾健康教育

年份: 2020

  我們不單著重推動以家庭醫學為主的基層醫療、專科門診、手術及住院服務,同時藉舉辦及參與各類型社區活動,向大眾宣揚健康訊息,提升市民對健康生活的關注,讓社區居民以樂觀、積極的態度迎接正向人生。

A. 免費社區健康講座
  「播醫學堂」社區健康講座接受公眾人士報名,是一系列向大眾傳播健康資訊的平台,我們邀請來自不同範疇之專業人士,如醫生、心理治療師、視光師、物理治療師及營養師等,以面對面形式,與參加者作雙向溝通,分享專業知識外,同時解答相關疑難。本年度我們曾舉辦多場講座,當中主題包括:物理治療、胸肺健康、家庭心理輔導、營養學等。

B. 健康嘉年華活動
  延續去年「播醫健康日」的成功,今年本院舉辦「播醫健康嘉年華」,設有各類型的互動攤位,與公眾人士作近距離交流。其中攤位包括:潔手教育、營養師諮詢、血壓、血糖及體重指標檢測、公眾意見收集等。這次活動得到醫院的「醫天使」義工隊、播道書院一眾師生以及東華學院護理學生等友好支持,攜手協力宣揚健康資訊。

C. 與政府機構及地區組織合辦活動
  我們積極與鄰近地區組織聯繫,多次參與地區性社區活動,合作機構包括:衛生署、康文署、九龍城民政事務處、九龍城區家長教師會聯會等。透過與不同組織合作,推動市民注重基層醫療,喚起大眾正視健康的意識。我們在本年度曾參與之社區活動包括「世界衛生日2019 健康龍城嘉年華」、「家校合作顯關愛嘉年華」等。

D. 向學校及社區團體提供工作坊
  為加強與鄰近學校、社區團體之緊密關係,本院一直主動尋找合作機會,提供健康教育工作坊。今年本院到訪多家紅土區及油尖旺區的長者中心,向長者們分享健康眼睛等的健康資訊;亦曾與學校家教會合作,安排精神科專科醫生到訪小學,與家長們分享提升兒童學習專注力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