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疫」風中,和鄰舍同行

年份: 2020

作者: 陳永就牧師(彩福堂主任,鄰舍家庭服務中心總監)

  有一個經學家,聽到他們的辯論,覺得耶穌回答得好,就來問他:「誡命中那一條是第一重要的呢?」耶穌回答:「第一重要的是:『以色列啊,你要聽!主我們的上帝是獨一的主。你要全心、全性、全意、全力,愛主你的上帝。』其次是:『要愛人如己。』再沒有別的誡命比這兩條更重要的了。」(馬可福音十二章28至31節)(新譯本)

  面對今次疫情,其實也考驗了我們的信仰,到底甚麼最根本的事情。連實體崇拜都不能舉行的時候,我們能否仍然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敬拜神?就連教會開辦的「鄰舍家庭服務中心」都要暫停開放,我們是否仍然能夠關愛鄰舍呢?

  既然愛鄰舍是我們的使命,所以仍然堅持。這段時間,實在不宜有大規模的探訪。於是同工和弟兄姊妹化整為零,改為預備一些「抗疫禮物包」。把口罩、食米、餅乾等,分批送給一些獨居長者、長期病患,或有需要家庭,關心鄰舍。雖然不便入屋探訪,只能隔着鐵閘,在門外「接收」,但是物輕情重,從他們臉上的笑容,相信除了物資之外,關心和愛心,是有助抗逆的。神沒有忘記他們,我們也沒有。

  之後我收到不只一個WPP的回覆,甚至親自打電話給我,多謝教會對他們的關心。特別是一些長期要去醫院洗腎,又或經常去醫院覆診的人士,因為缺乏口罩,徬徨不安。我們送上的一點心意,卻為他們舒懷解困。不要小看一杯涼水的價值,能夠幫助到有需要的人,實踐愛鄰舍的教導,在神眼中看為寶貴的。

  另一方面,有一些素未謀面的人,知道我們贈送口罩給有需要人士,竟然主動聯絡,捐贈口罩,甚至親自送到教會。除了看到上帝的供應之外,也看到愛在我們中間走動。只要人心還在,仍然去愛。去愛我們的神,愛我們的弟兄姊妹,愛我們身邊有需要的鄰舍。有愛,就有奇蹟出現。送上的,不只是物資,也是情誼!

  「疫」風同行,堅持使命。相信正正就是今天,耶穌基督對我們的提醒和教導。你又有否這樣去堅持呢?願大家抖擻精神,彼此打氣。疫情過後,我們又可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