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疫」境中的恩典

年份: 2020

作者: 羅家亮傳道(播道會觀福堂)

  在這兩個月武漢肺炎肆虐全球,香港人卻因過去經歷過沙士而成為驚弓之鳥,而且看到政府封關不力,早在有數十宗確診之時,已差不多全民自救,九成人出門都戴上口罩,亦希望停課、停市等安排能保香港周全,因此香港未如歐美般大規模爆發。縱然如此,香港境況也不樂觀,股市崩壞、百業蕭條、失業率上升,又在歐美大規模確診數字下造成極大的恐慌,生活憂慮、惶恐。觀福堂也因着香港疫情,因時制宜,本着社會責任減少人流聚集,實體小組及團契改用ZOOM和組員、團友以視像模式進行;崇拜只保留早堂崇拜並同時在網上直播;福音工作也因着要減少接觸而未能一如以往、有效地進行探訪。

  但在這艱難時間我們也必須感謝主耶穌,因為就算在諸般困難中,祂仍賜予觀福堂百般恩典。早在疫情初起之時,香港人四出為買口罩而奔波,我們竟能及時買到足夠的口罩數量,以供應參與崇拜時沒戴口罩的弟兄姊妹使用。教會也開始聯絡不同機構和播道會堂會,詢問能否供應口罩給我們以派發給基層市民和長者。此時便有機構主動聯絡我們,詢問我們有沒有需要派發口罩給有需要的基層市民,我們就立即回答:「真的有需要,因為我們坐落於觀塘最貧窮的地區,很多長者和基督徒都買不到口罩。」這些機構聽到我們這地區的需要後,就有限度地支援我們所需的口罩和搓手液,讓我們可以將所獲得的抗疫物資,由教牧及一些弟兄姊妹分發到基層市民、長者及有需要的人手上。感謝神在武漢肺炎肆虐前就為教會預備抗疫物資,讓教會能在這艱難之時,仍能發揮傳福音、關愛社群的職能,感謝主支援我們最適切的需要。

  另一方面,在疫情期間因怕增加感染機會,人與人之間要減少接觸,我們也害怕就算有物資,也沒有足夠的人手將物資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上。然而,神的預備實在超過我們所想所求,在疫情一開始之先,神已在教會興起了一群敢於為主派發物資的弟兄姊妹,他們雖然也害怕被武漢肺炎感染,但仍希望在疫情中把握見證耶穌、傳揚耶穌的機會。他們首先自行找捐助者奉獻口罩及搓手液的製造原料,自製一些合乎標準的搓手液,再將口罩、搓手液與福音單張一同包裝,自發地去派發給有需要的人士。及後,他們知道教會向機構及播道會堂會申請的抗疫物資送達,並收到觀福堂弟兄姊妹所供應的合用包裝材料,他們就再聚集一起,為主出隊派發物資給基層市民及長者。在疫情仍然肆虐的情況下,他們仍先想到耶穌的大誡命和大使命,實在難能可貴。並且,在他們派發物資後聚集分享時,都一同感到為主作工而得着無比的喜樂,有些肢體分享道:「在這艱難之時,神仍然為教會預備物資,以幫助基層和長者,耶穌真是看顧教會、看顧世人的上帝」、「看見長者們取得物資後的笑容,已是上帝賜給他們的大回報」、「在派發物資時聽到長者們真的缺乏口罩到醫院看病,現能幫助他們解決燃眉之急,實在感謝耶穌」、「在疫情中仍能被主使用,向有需要的人表達關愛和傳揚福音,實在非感恩,我實在要更多的參與探訪佈道事工」。在此,深願主親自報答他們,賜恩給他們。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神。

  最後,盼望我們香港教會都能夠在疫情中「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二4 ) 並確切的相信「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太六33 ) 的應許。我們也都只是在學習當中,盼望與各位弟兄姊妹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