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總幹事心語》—— 末世警號

年份: 2020

作者: 羅錫堅牧師

  過去一年整個世界發生的事,令不少基督徒想到是不是末世的徵兆。其實二千年前,耶穌基督的門徒也向祂請教同樣的問題:「你的降臨和這世代的終結,有甚麼預兆呢?」(馬太福音24:3)

  耶穌的回答,值得我們深思:「你們要小心,不要被人迷惑;因為許多人要假冒我的名而來,說:『我就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的人。你們要聽見戰爭,也聽見戰爭的風聲;你們要小心,不要驚慌,因為這是免不了的,不過結局還沒有到。一個民族要起來攻打另一個民族,一個國家要起來攻打另一個國家,到處都有饑荒和地震,這一切不過是痛苦的開始。那時人要把你們送去受苦,也要殺害你們,你們要因我的名被萬民恨惡。那時許多人會失去信仰,彼此出賣,互相恨惡;也有許多假先知出現,要迷惑許多人。因為不法的事增加,許多人的愛心就冷淡了。唯有堅忍到底的,必然得救。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向萬民作見證,然後結局才來到。」(馬太福音24:4-14)

  耶穌描述的末世徵兆,其實已經出現了:疫情擴散全球﹑中美角力﹑石油減價戰﹑澳洲山火﹑各處地震﹑非洲蝗蟲和異端盛行等。

  在上述的經文裏,耶穌教導我們怎樣預備自己,包括:不要被迷惑﹑不要驚慌﹑預備受苦﹑預備被出賣﹑堅持到底和努力傳福音。

  在這末世時期,讓我們存警醒的心,為這世界禱告,也保守自己敬虔度日,如猶大書18-21節提醒我們的:「末世必有好譏笑人的人,隨著自己不敬虔的私慾行事。這些人分黨結派,是屬血氣的,沒有聖靈。但你們呢,親愛的,你們要在至聖的信仰上建立自己,在聖靈裡禱告,要保守自己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