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總幹事心語》—— 上帝在香港收成的時候到了

年份: 2020

作者: 羅錫堅牧師

  最近聽過一位傳道人說:「過去幾十年,上帝把大量的屬靈資源投放在香港,比其他地區多出很多。現在是上帝在香港收成的時候,祂要連本帶利收取!」我覺得這句話非常震撼,也很值得我們反思。

  七十年前,內地政權易手,各界人士移居香港,不同宗派的教會在香港立足和發展。根據2017年的一份報導,全港眾多小學和中學之中,超過百分之六十的辦學團體有宗教背景,當中以天主教和基督教學校佔八至九成。此外,接近四成的社會服務機構由天主教或基督教組織管理,基督教堂會的數目也達千餘所,社會各行業的中上層和政府官員中有不少基督徒。
從這些數據看來,上帝在過去幾十年,的確把很多屬靈資源投放在香港!

  數年前,香港社會開始經歷政治和經濟的轉型,過去一年尤其劇烈。政治抗爭導致社會撕裂;社會運動未完,就來了新冠肺炎疫情;美國與中國的角力也為香港帶來深遠的負面影響,前景危機四伏。

  那麼,上帝要在這充滿動盪的香港收成,是要收什麼?上帝的期望,是在基督再來之前,福音傳遍地極,大使命得以完成,祂的名得著榮耀。

  耶穌在馬太福音25:4-9說了一個比喻:「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和他們算賬。」

  香港教會就是那領得很多銀子的僕人,我們怎樣運用這些資源呢?當基督回來算賬的時候,你和我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