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聯絡部部員訪問

年份: 2020

感動你 加入聯絡部的原因是……

葉貴平牧師:播道的肢體的一份情。
魯鎮康弟兄:透過參與聖潔盃男子籃球比賽認識聯絡部, 舉辦籃球比賽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能成功舉辦至今,確實是靠主藉着一班忠心的 聯絡部部員,齊心協力、排除萬難,順利進行 每年的賽事,我對部員們不辭勞苦的付出深受 感動,聖經教導我們「非以役人,乃役於人」,我禱告後願意踏出一步加入聯絡部。
熊何懿慈女士:當年牧師推薦我加入聯絡部,因我亦覺得總會與各堂會及會眾,若能彼此了解多些,彼此的支持力就會多些,對推動事工發展,定必有很大幫助。於是決心加入聯絡部,希望自己能盡點綿力。
曾啟光弟兄:有見各堂會之間的幹事行政同工工作之辛勞, 盼望能加強他們在堂會之間的交流互動支援, 所以加入聯絡部。
朱巢東弟兄:我當時其實正在休息,而且教會的事奉除了主席外大部分也退下來,既然有時間,又收到邀請,便試試了。
李璧輝女士:回想七、⼋年前加入聯絡部的過程確是奇妙。當年出席總會在播道書院舉辦一次有關崇拜聖樂研討會,遇上好久不見,當時聯絡部部長的⿈華舜弟兄(他是多年前到我⼯作的辦事處實習而認識);相認後互道近况,他邀請我加入聯絡部,由於我久仰播道會的百年承傳歷史,受到很多先賢委⾝信仰事蹟的感動,我欣然接受,期望⾃己作為播道⼀份⼦,能在這⼤家庭略盡綿力,在這⼼情下加入聯絡部。

最感動的時刻/ 最深刻的經驗是……

葉貴平牧師:2010年在一次在聯絡部開會。最深刻印像是在每次會議中,各堂代表彼此很熟落,是坦誠溝通的團契。
魯鎮康弟兄:最感動是與一班很熱心、忠心的聯絡部員共同努力,為每項活動盡力做到最好,百忙之中 都會抽時間一起討論最佳方案。
熊何懿慈女士:我來自播道會第一間堂會——天泉堂。記得聯絡部為了想多些堂會會眾參加總會舉辦的活動,讓總會與各堂會會眾多些接觸和了解。將數十間堂會分成若干組,由每位部員分別致電各堂牧者,表示關心和邀請參加活動。那次活動反應非常有效。
曾啟光弟兄:過去在聯絡部九年的時間,最感動是,在每年的幹事行政同工日營,見到不同堂會默默服侍的 幹事同工,在日營中得安慰,從新得力,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實在感恩!
朱巢東弟兄:最深刻的是看見一位90多歲的部員,堅持事奉,實在令我感動。那位部員,除了長壽外,我還觀察到,即使別人因為誤解她 所說的話而評論時,她並沒有打斷別人的話柄,而是「快快的聽」,感覺她很溫柔,很愛護其他部員,我要好好學習。 有一次,我遲到了,剛來到,有位部員便立即給我遞上一杯水,我很感謝他。另外,又有一位資深的部員,看事物會從較宏觀的角度去看,也值得我好好學習。
李璧輝女士:這些年,作為⼀個部員,接觸到不同事物,加深自己對宗派的結構和運作了解,當中的挑戰確是不少。眼⾒舊成員的離開,但又加入了新的補充,如生命般⽣生不息,仍不損整體的合作和默契,神的供應實在不絕,令這家庭仍緊扣一起。

你看到神在聯絡部當中所行的奇妙作為……

葉貴平牧師:看見10多隊各堂籃球隊,每年躍躍參加並各隊代表肩付比賽會議和執行比賽上的責任,足球隊,組織播道會聯合詩班,製作及派發宗派性紀念品,特別相當受歡迎的揮春和年曆卡等,傳訊聯絡主任聘請,終於開始有全職同工負責聯絡部 工作;見證着大家在自己的堂會己經忙過不停之同時亦參加聯會的聯合事工,眾肢體犠牲和奉獻的態度令人振奮!
魯鎮康弟兄:神把很多我們以為不可能的事情變為可能,亦把來自五湖四海的部員團結一致的處理各樣事務,把愛心傳播至不同堂會。
熊何懿慈女士:想當年吳秉堅弟兄願意義務訓練敬拜隊隊員。第一期的敬拜訓練班,很快便有幾十人參加了,這是神的恩典啊!
曾啟光弟兄:參與聯絡部後,看到神大能的供應。不論堂會 大小也見到主奇妙看顧,一切也是有祂的安排,到了合適的時候,便成了祝福。
朱巢東弟兄:有一次我們參觀了元朗的一間教會,初時那間教會因為種種要求找不到地方植堂,但神突然感動一位非信徒的財主,以平價租了他的地方給教會。那地方既符合種種要求,地方又大,價錢又相宜,實在是神奇妙的作為。
李璧輝女士:與此同時,我發現不能拿「服侍」與以往在辦公室工作的自己相比——只講求效率和效果;神的國度自有祂的美意和時間表,體貼神的心意必須要透過禱告才能得着。隨着時代變遷,神 引領播道會從廣州遷移⾄香港開花結果,傳揚福⾳;我們仍在這軌道上,無論往後⽇子如何,我們仍是要向着神所吩附的「地極」移動,⾃己只要忠⼼及穩妥地做好交接的一捧。

參與聯絡部後,對你信仰生命有甚麼改變呢?

葉貴平牧師:明顯改變是没有孤獨感,在播道大家庭中感覺有許多同路人,在香港社會和教會遇到很複雜問題,彼能有鼓勵支持,擴濶了神的國度觀。
魯鎮康弟兄:人在地上的日子很短,除了傳福音,亦要與身邊的基督徒互相關心和勉勵,推動更多同路人參與事奉。
熊何懿慈女士:參與聯絡部後,讓我學習要更加謙卑、互相尊重和體諒,凡事交託並多禱告神。
曾啟光弟兄:因參與聯絡部,能認識更多不同堂會,見證到神在不同堂會的恩典,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朱巢東弟兄:我想神想讓我看看其他人怎樣齊心事奉主, 怎樣「合一」。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李璧輝女士:參與聯絡的服侍後,自覺個⼈力量和才能的限制和渺少,未能成事,從⽽領悟聖經教導「肢體也不都有⼀樣的⽤處」,若能體現在基督裏的愛,互相聯絡,整體按着所得恩典,彼此服侍,在神的國度中,必能昂首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