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總幹事心語》—— 播道會的時代召命

年份: 2020

作者: 羅錫堅牧師

  過去一年,整個世界好像在焚燒當中。火災之後就來了水災;沙漠蝗蟲席捲非洲、西亞和南亞眾多國家;新冠疫情仍未有消退的跡象。除了上述的天災,還有人禍,就是大國博弈、經濟下滑和種族紛爭。香港這國際城市,不但受到外圍因素影響,本身也經歷着社會運動和政治轉型。基督教會當然也受到衝擊,包括疫情期間實體聚會的停頓和教會內因政見不同而引起的紛爭,甚至撕裂。

  就在這艱險困乏的情況下,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在7月選出了新一屆的執行委員會和7個部門的成員。這些部門包括牧職部、傳道部、教育部、文字部、慈惠部、經濟部和聯絡部。在未來兩年,他們將肩負起帶領播道宗派的責任。

  惡劣的環境並沒有動搖我們傳揚基督的心志。除了上述眾部門年復一年的默默耕耘外,執委會於去年訂定了5項計劃,並成立了有關執行小組。「幸福同行」是為促進堂會或機構之間的同行互助;「拓展宣教」是為強化宣教事工;「支援植堂」是為推動新堂點的開植;「宗派時事回應」是為適時跟進社會時事;「體制改革」是為協助堂會及機構申請公司註冊,並為播道會的體制和典章作相應的修訂。

  播道會新一屆的開始,使我想起耶穌基督給門徒的提醒:「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裏,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那時,必有許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惡;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馬太福音24:6-13)

  我的禱告,是播道會的三萬會眾,擁抱上帝賜給我們的召命,在這末世大時代裏,同心協力,不懼艱難,把耶穌基督的福音傳遍天下,等待我們救主的榮耀再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