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正合時宜的五項計劃

年份: 2020

作者: 羅錫堅(播道會總會總幹事)

  多年來,播道會總會設有特定的部門和單位服侍各堂會及機構,包括牧職部、教育部、傳道部、文字部、慈惠部、聯絡部、經濟部、行政部、及社會服務辦事處(剛完成獨立註冊,並改名為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社會服務公司)等。去年八月,執委會決定在恆常事工之外,加推五項計劃,以求增強眾堂會和機構之間的凝聚與合作。每項計劃都由一個義工小組帶領,在今年初開始實施,也曾在五月二十六日的播道會同工領袖交流會裏向眾堂會和機構推介。這五項計劃簡述如下:

幸福同行 – 鼓勵和協調播道堂會或機構之間的同行與互助。
拓展宣教 – 透過播道差會及其他夥伴團體,強化播道會在本地和境外的宣教事工。
支援植堂 – 鼓勵和支援播道堂會開植新堂。
時事關注 – 適時對社會時事作跟進及回應。
體制改革 – 協助播道堂會及機構申請公司註冊,並為播道會的體制、典章和則例作相應的修訂。

  我們當初決定推行這些計劃時,仍未知道香港將會發生翻天覆地的改變,包括政制轉型、中美角力,和新冠疫情等。回顧過去一年的情況,我為這些計劃的訂定和推展感謝神,因為實在很合時宜。

  在這兩期的播道月報裏,我們邀請了這些計劃的執行小組與我們分享計劃的推展情況及他們的領受。我的期望,是播道大家庭裏的眾弟兄姊妹都在其中有參與和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