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總幹事心語》—— 為播道會培訓下一代領袖

年份: 2020

作者: 羅錫堅牧師

  上帝似乎特別提拔我 —— 中學時代在教會團契和學校團契擔任團長;畢業後留學加拿大,期間接受導航者福音協會的培訓;大學畢業後兩年,上帝為我預備機會,在當地帶領一所華人教會的創立;孩子出生後,神帶領我們參加一所西人教會。該堂會於三年後按立我作長老,分擔講道和治理的事奉。那時我32歲。

  回顧自己的青年時代,我看到上帝在每一個階段都為我預備培訓者和栽培機會,漸漸把我塑造成祂可用的器皿。其實不單是我,在上帝的永恆計劃裏,祂要建立很多教會領袖,好帶領信徒實踐耶穌基督頒佈的大使命。

  播道會總會教育部,於兩年多前就有一個心意,要為播道會眾堂會培訓領袖。總會有豐富的資源和人際網絡,能夠提供個別堂會未必有的培訓機會和導師。經過一段時間的禱告和籌備,教育部決定成立「播道會青年使命團」,於2021年1月正式啟動。

  「播道會青年使命團」是:

  • 一個為堂會18-35歲年青信徒提供闖練及培育的平台;
  • 由年青人當家作主,與各界福音機構合作,使他們成為播道宗派具天國及世代視野的新一代領袖;
  • 一個「2+1」的培訓系統:

• 「2」是兩年的領袖基礎培訓,通過多元化的裝備和實踐,在作主門徒(例:身份、聖經世界觀、群體、靈修等)、人生規劃(例:恩賜、召命、負擔)及天國福音(例:機構、宣教工場)等方面造就年青人;
• 「1」是一年的個別指導及按恩賜負擔而設的專門實習。

  十九世紀英國作家狄更斯,以這句話開始他的名著《雙城記》:「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這句話形容香港的情勢也頗適合。在充滿艱難的環境中,我看到上帝為香港教會預備的機遇。「播道會青年使命團」成立的目的,就是與眾堂會合作,把握機遇培訓新一代的青年領袖,好能逆風而上,宣揚基督,達成上帝的旨意:「時候將到,我必將萬民萬族聚來,看見我的榮耀。」(以賽亞書 6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