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按牧心聲:四點心聲

年份: 2021

作者: 羅旭生牧師(山福堂)

前言
  首先分享少許個人事奉歷程:我於1990年信主,1995年接受水禮,在山福堂學習、成長及事奉,2005年進入神學院,畢業後先在恩福堂普通話部事奉,不久又回到山福堂成為傳道同工。

接受按牧,在此分享四點心聲:
一.一個感謝
  作為一個典型男士……傳道人,我很少講以下內容:
  感謝成長上的恩師:潘姑娘、何偉強牧師夫婦、李國樑牧師夫婦、蘇穎智牧師夫婦、夏沛牧師夫婦、恩福堂同工Maisie,還有按牧當天在台上一班牧長,一班忠心同路人(弟兄姊妹);多謝主耶穌基督,成為我一生的主,又多謝祂所賜我的優質太太、子女及家人;又有播道神學院裏恩師的用心栽培……請恕未能列出跟着的百人名單。

二.一個發現
  我發現有以上所講的如此多天使圍繞着,又發現自己太有限,但發現自己有很多恩賜,我說出以下恩賜數目……就是聖經所說的一千兩。我向神表明心志,如果神認為給予多一些——二千兩恩賜對天國推進有益,我會笑納;否則,請只給一千,我願意盡心讓一千兩multiply(倍增)。每天,我只需要完成祢給我的工作,成了。感謝主,祂「不卒數」,祂要人盡心盡力卻是要人輕省!

三.我不擁有
  我不擁有會眾、 教會、及人數增長能力。
  美國知名牧師與作家畢德生(Eugene Peterson)給我的啟發:早年畢德生牧師嚮往學術之路,但他最後放棄了博士研究,投身牧職。他擁抱「牧師」的異象,他勤力牧養到身體也跨了。他病癒回教會,看見教會井井有條。他領悟,知道把自己看得太高了,只有自己在,教會才走正軌嗎?
這是祂的教會,這是祂的子民,所有都屬基督的,我抱着這些不放,就是越位(超越了自己的權柄)。

四.我確擁有
  我不擁有神呼召我以外的事,我確擁有神呼召我完成的事,我就盡力去完成。作為傳道人,會盡力去推動異象,把會眾組織起來,也為主的國度做一點事。我確擁有一班為主打仗,我們彼此支援的軍隊/同路人。我確擁有藉基督轉化城市的心:城市如果走向黑暗,耶穌基督的真光更顯得清楚。基督徒要起來,為破碎的世代做點事。為這城市帶來盼望,居民怎樣活得有盼望又快樂的呢? 

結語
  「一個感謝、一個發現、我不擁有、我確擁有」,四點式「講章」到尾聲。無論是傳道、是牧師,我仍然為以上所說的領受委身教會,委身天國,全力以赴!
  以荊軻刺秦王前的一句名句(他知道此行必死無疑)結束:「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古音否旋)。」(以前瘦,今天肥胖的我,配得上壯士稱號。)為天國努力,死就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