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總幹事心語》—— 甚麼力量推動我傳福音?

年份: 2021

作者: 羅錫堅牧師

  2008年,我和太太從居住了三十多年的加拿大回港事奉,我對她說:「十年後,當我們65歲退休回到加拿大時,我會買一部最舒服的車,與妳暢遊這北國大地!」不料在64歲時,播道會總會邀請我擔任總幹事的職位,轉眼間又快五年了。

  一年半前,亞太地區的播道會,邀請我於任期滿後,往台灣宣教,帶領一個跨國宣教團隊,建立雙語(英語和國語)教會,並與當地的教會攜手拓展福音。我和太太為這事禱告了多月,終於在去年九月接受了這邀請。若簽證申請順利,我們將於明年初啟程往台灣,那時我將是69歲。

  或許你奇怪,69歲往外地宣教,年紀不是大了些?這次確實有點「老兵出征」的意味。然而,老兵也蒙上帝使用,這是恩典。

  什麼力量驅使我接受這宣教使命?回想多年來的經歷,我發現推動自己傳福音的最大動力,不是愛人靈魂的心。其實我自己的愛心很有限,人類也不是很可愛。驅使我傳福音的最終動機,是為叫萬民看到神的榮耀!上帝在以賽亞書六十六章18節說:「我要來,聚集萬國萬族;他們都必來看我的榮耀。」所以無論我覺得傳福音是否得時,或感覺是否良好,我也告訴自己必須去做。

  以賽亞書六章1至3節記載,先知看到上帝的榮耀:「我看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他的衣裳垂下,充滿聖殿。在他上面有撒拉弗侍立……他們彼此高呼著說:『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他的榮光充滿全地。』」以賽亞聽見主的聲音:「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他就簡單地回應:「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想起來,我對上帝的回應也是同樣地簡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