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總幹事心語》—— 原來「愛情」是這樣的

年份: 2021

作者: 羅錫堅牧師

  我自幼喜歡閱讀,高小至初中期間已經看了很多中外名著,這些作品不少是愛情小說。那時年紀還小,不懂男女之間的愛,真正體驗還是在大學時期。我與一位女孩子交往越來越密切。有一年的暑期,我在加拿大北部工作,透過寫信與她聯繫。那時電郵尚未現世,信件郵遞需時一星期。就在多次的收信和回信中,我經歷到愛和被愛,並輕輕地對自己說:「原來愛情是這樣的!」

  我在青年時期也和上帝發展了一份「愛情」。我在初中期間信主,對基督的愛模糊不清,只停留在頭腦層面,缺乏心靈的經歷。我何時才體驗到基督的愛和同在呢?在念高中時,我開始認真地閱讀和默想聖經,就越來越清楚地感受到基督的愛,好像與上述那位女孩子寫信交往的經歷一樣。

  有一節經文特別令我領會到基督的愛,記載在希伯來書十章5節:「所以基督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神啊,祭物和禮物是你不願意的;你曾給我預備了身體。」基督是三位一體真神的第二位。神是靈,不需身體,也沒有身體。那麼為什麼上帝要為基督預備身體?答案是:為基督預備身體好讓祂上十字架!舊約時期以色列人的獻祭,只是一個預表,等候耶穌基督的「道成肉身」。希伯來書九章11-12節向我們解釋:「但現在基督已經來到……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乃用自己的血,只一次進入聖所,成了永遠贖罪的事。」使徒保羅說:「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透過研讀和默想神的話,我體驗到基督的愛和同在,也輕輕地對自己說:「原來神與人之間的愛情是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