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總幹事心語》—— 踏出安舒區

年份: 2021

作者: 羅錫堅牧師

  回顧過去幾十年,我感謝神帶領自己五次踏出人生的「安舒區」,每一次都對我的屬靈生命產生重大影響。

  第一次發生在24歲時,我在加拿大完成工程學位之後兩年。我看見所居住的城市缺乏華人教會,於是與幾位基督徒朋友創立一所教會。講道和施聖餐起初也是由我擔任。感謝主,這教會兩年後就增長至二百人。

  第二次的踏出安舒區發生在兩個孩子出生後,太太和我希望孩子們能在加拿大的主流教會裏成長,於是參加了西人教會。朋友擔心我們不能適應西方教會的文化。感謝上帝的恩典,教會三年後就按立我為長老,並與其他長老分擔講台和治理的責任。那時我32歲。

  第三次是上帝呼召我辭退工作,進神學院深造,預備擔任全職事奉。那時我在一個跨國公司的管理階層工作,一位基督徒朋友勸我:「你的職位是很多華人都羨慕的,辭掉了太可惜。還有,你在教會是長老。按你教會的傳統,傳道人是向長老匯報的,你豈不是減薪又降職?」在我辭職後半年,公司再聯絡我,請我考慮回去擔任一個更高級的職位。感謝主,我沒有回頭。

  第四次踏出安舒區是在2008年,我接受了香港一所播道堂會的邀請,回港牧會。那時我55歲,有朋友擔心我離開香港已經37年,不容易適應。感謝上帝,太太和我很快地適應香港環境,好像沒有離開過一樣。

  第五次發生在兩年前,亞太區的播道會決定聯手在台灣宣教,建立雙語(英語和國語)教會。他們邀請我於完成播道會「總幹事」的任期後前往台灣,帶領跨國宣教士團隊開拓這事工。我和太太禱告了大半年後,於去年9月接受這任命。若簽證申請順利,我們計劃明年初往台灣宣教。那時我將是69歲。

  上述踏出安舒區的經歷,並非一帆風順,而是荊棘滿途。然而,在辛酸難過的時刻,有一節經文給我很大的安慰,就是出埃及記 33章14節:「耶和華說,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倘若你正在躊躇與徘徊中,願上帝這應許成為你的鼓勵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