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我在這裏,請差遣我

年份: 2022

作者: 江惠明牧師

幾年前,一班播道會總會及堂會的教牧、信徒領袖聚在一起,探討建立宗派青年領袖的培訓計劃,為天國培育具國際視野及委身基督的使命門徒。經過幾年的探討和醖釀,播道會青年使命團終於在2020年下旬誕生。而本人有幸一直在其中見證着使命團從無到有,到現在成為使命團的團牧之一。

 

回想過去幾年的參與,我本有一萬個推卻的理由:作為一間開荒教會唯一的教牧同工,自身在堂會的事奉已十分忙碌;本人教會仍未有發展青少年事工,也沒有適齡的青少年;我已過了最適合牧養青年人的年齡……。但當我回望自己自少年時代,因着一位小學老師的帶領進入教會,信主,並且從此得着教會導師的關懷與牧養 (當年的栽培還不及現在的全備),生命得着成長,多年後成為神的僕人,深感教會培育年輕人成為委身基督的門徒的重要,更何況是為宗派培養勇於承擔的領袖!

 

感謝神為我們預備了六位年青人,他們願意在求學、工作之餘擺上時間接受培訓,追求成長。雖然他們在這條領袖裝備的道路上才起步不久,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然而我深信,上帝已悅納他們願意擺上的心。歷史告訴我們,神要揀選和使用的人,往往不是那些本身已很「掂」,或「贏在起跑線」的人,而是那些神呼召,他就願意對主說「我在這裏,請差遣我」的人。

 

看着使命團每一位年青人,仿佛看到多年前的自己----幼嫩青澀,看到自己很多不足但很願意學習;在生活上各種掙扎和跌跌踫踫中不斷改變與成長;在每一個人生際遇裏不斷經歷神;在讀聖經的過程中不斷加深對己對神的認識。每一次與這些年青人接觸,並一起學習與分享的過程中,不論是藉講座、會議或團內的活動,我們逐漸建立起一份歸屬感,並且在同行的過程中彼此進深認識,一同成長。

 

 

深願使命團的每一位年青人,能在主的愛與塑造中,經歷生命的兌變,將來被主大大使用!更願播道堂會有更多年青人願意起來接受裝備,成為勇於承擔的領袖,傳承天國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