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禱告.去愛

年份: 2011

作者: 李偉建

引言:

賣旗、禱告、愛這三者有關係嗎?賣旗不是為籌款嗎,怎麼跟禱告和愛扯上關係呢?
答案是:為主而作!

不一樣的賣旗

在香港,賣旗已經不是甚麼創舉,更非驚世之事,直接點來說,已經司空見慣,甚至對某些人來說,是打劫錢包,避之則吉。不是說香港人沒有慈善心懷,而是太多、太陌生的籌款,市民對賣旗籌款的機構毫不認識,恐怕受騙,所以存了戒心。這一點完全可以理解。

至於教會呢?教會為社會服務賣旗跟其他慈善社福機構,有何分別呢?我覺得最主要的是:教會是要叫神得榮耀!賣旗的目的不在於金錢,而是為主而作,叫神得榮耀,金錢是結果,而非原因!

充滿禱告的賣旗

賣旗需要很多籌備、執行的功夫,教會為社會服務賣旗則需要更多的禱告。所有參與賣旗的弟兄姐妹要知道:非勢力,非才能,乃是要靠神的靈方能成事(亞四6下)。我們斷不可以此事為輕率,反要禱告求聖靈洗滌我們的心,禱告使我們打開心扉,知道自己的不足,專一注視神;禱告表明我們絕對需要神,在賣旗整個過程,求神掌管、帶領、賜福。

賣旗更讓我們實踐聖經的說話: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弗六18),我們禱告求聖靈賜給我們有應對和辨別的智慧,在適當的時候,能將神的恩典和慈愛,跟買旗的人分享,歸榮耀給神!

帶著愛心的賣旗

我們更要禱告求主加給我們愛心,使我們不懼怕,因為愛裡沒有懼怕(約翰一書四18)。當我們被主的愛充滿和激勵,便是遭人拒絕,也切身體會主的經歷和心情。有時可能需要受苦,我們方能與主聯合,結果是我們更加愛主,更多像主。

愛,使我們不計較,不氣餒畏縮;愛,使我們更願意接納別人;愛,打破人的自私和冷漠,使我們學懂更願意付出;愛,能感染人性裡尚存的善心,向罪惡世界跨勝;因為神就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