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說靈修--在敬虔上操練自己

年份: 2011

作者: 浦玲

  靈修是甚麼?對我來說,是把時間挪出來,平靜地進入一種境界,可以說是與 神相遇的時刻。
  這時段只有自己跟神相通,如果你認識了祂,你必定會讀祂的話語,敞開心門,檢討自己所想所行是否已經毫無保留順從祂的旨意。

  起初似乎是單向式的「交流」,慢慢地就深入了,體會到是有回應的,祂向你說話,是甚麼話?這是因時因境而異,但必須放下心事,專心安靜去聆聽。

  靈修也需要熱身。我會先祈禱,求聖靈引導;然後讀經。如果你熟習經書,可以自己先計劃閱讀甚麼經文;有系統的安排,總比每天隨意翻一頁去讀來得好。

  讀經之後默想,有疑難嗎?可以祈禱,讓聖靈幫助你,再反覆誦讀、默想。終於會明白有所悟了。原來很多時候神藉此令你開竅,祂在向你說話呢。

  這是一段樂透心靈甜美的時光。不要把煩雜的事或自己所需的要求放在第一位。這樣做太自利了。當確信祂有慈憐公義,在我們未開口以先,祂已答應。神的大愛應常充滿我心,讓我去感激讚美祂。

  「恆久禱告,時時謝恩。」用這個方式去迎見神。你可有加入禱告勇士的行列?每天把代求的事帶到主前,向祂陳述,請求看顧和成全。為了關心教會而親近神,也操練了敬虔,更表現了愛神的心意,不是很美的事嗎?
  
         你愛神嗎?祂在你心中佔第幾位?你倚靠神嗎?遇事時常第一個想起的是祂還是他/她?不要「無事謝主唸唸有詞,遇事徬徨無主無依。」信心是隨日夕操練而增強的。
  
         願與大家分享以下的經文,這寶貴的金句使我多年來在多種大事上,持定了正確的方向和選擇。神免去了我流放異鄉的奔波,神卻成就了兒女成材的教育,賜給我一位賢慧的媳婦。
  
          請相信這是全能神的諾言: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憑衪,衪就心成全。」(詩三十七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