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困難中的操練

年份: 2011

作者: 被訪者:袁李寶芬女士

袁太信主超過三十多年,途中有十多年曾離開了神,神於2002年把她尋回。被尋回後,袁太深覺神將她放在一班未信主的股東中,在公司身居要位,一定有祂的心意。此後袁太很願意追求神的話,尋求神給她的召命,所以在百忙中,每年也總要抽一些時間上聖經學院的延伸課程,好好地在神的話語上扎根及裝備自己。

袁太在旅遊業超過三十年,二十五年前跟隨丈夫與一班友人一起創辦旅遊公司,今年是公司 25 週年,卻遇上311日本大地震。當天從電視畫面中看到的情景,真的好像世界末日一樣,袁太除了即時禱告求神憐憫受害者外,首要處理的就是仍在當地的客人及工作人員的安全;以及一連串的善後工作,當中要處理未能出發客人的損失,能減到最低。對內方面:安慰一班主要依靠日本為生的導遊,持守著人比金錢更重要,一個都不少的理念,向同事宣佈公司不會因此而栽員或要求放無薪假期等。

對外方面:吸收了神戶大地震的經驗,知道災民於三年後才能收到捐款,她熟識日本文化的丈夫袁文英先生,立刻調動資金及親身將捐款帶到災場送給災民,因為他們不是缺乏物資,而是缺乏金錢來購買。袁生此舉不但深得日本福島縣政府感激,還「贏」得一班同事的心。

福島事件對公司的衝擊的確很大,亦不知道會持續多久。前景雖然不明朗,但袁太卻深信,若不是神允許,這些事是不能發生的,故能平靜安穩地等候神的帶領。「賜與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

袁太認為,平常的日子中,公司同樣地有社會責任,應作出一些貢獻;早於2009年金融海嘯中,很多大學生畢業就等如失業,有見及此,袁先生在未能取得政府的資助金的時期,就已聘請一批大學生入行,更親自培訓他們,那時的確造就了一班年青人。

袁太對公司運作理念是要做一個好管家,過去的二十多年,袁太看見神放她於公司的崗位上,是要牧養她的團隊,作一個耀神益人的公司,在未信主的伙伴中,作祂的見證。每天從神的話語中支取力量,除了得到教會的牧養外,也建立了一些支援自己的網絡,如支援中小企的公義樹 (OAKS)、香港專業人才服務機構 (HKPES) 等,能夠鼓勵基督徒老闆在信仰與生意上結合,袁太深信唯有常在基督裡,就能無懼明天。

「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八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