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不配人.蒙神恩

年份: 2012

作者: 蕭旭欣

回頭一想,我全時間事奉主的日子已有十多年,但在播道會的事奉才踏入第六年,2011年9月我接受總會按牧聖職及擔任迦南道真堂堂主任一職,對我而言,這的確是事奉生涯中的一大突破。實在要多謝郭文池牧師的愛護與悉心栽培、眾同工的肯定、眾執事的鼓勵、眾肢體的支持,讓我擔任主任牧師一職。

 

坦白說,因應我身分的轉變,我確實收到不少的恭賀與祝福,因著教會對我的信任與肯定,我也曾有因此而感到歡喜。但對我而言,我更大的感受是──戰兢!因為我知道「要走的路甚遠」。

 

按我的性格,我並不喜歡作帶領,我較喜歡擔任二線同工,跟隨一位有美好靈性又資深的主任牧師,因此,過去五年,我深深感謝神的恩典,帶領我到迦南道真堂學習事奉。在過去的事奉歷程中,從前輩及眾同工執事身上,學習到不少寶貴的牧養功課,的確是我畢生受用的。我起初仍以為這就是神的心意了,為我預備了「大樹」,可以遮蔭,我以為我可以「安份守己」在此當快樂的傳道人。然而神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祂要我成長,要我突破自己的限制,二年前郭文池牧師跟我分享他全職寫作的異象,並計劃請我「接棒」,我當時最大的感受是──懼怕!

 

        因我自問並非是一個人才,沒有高人一等的學術成就,亦沒有偉大的牧養方針,更沒良好的行政領導恩賜,甚至沒有超凡的屬靈生命。我只是一個願意被神使用,被神塑造與雕琢,但又時常軟弱的人。

 

        再者,我又不喜歡作帶領,我有何德何能作教會的主任牧師呢?更何況交棒給我的,又是如此資深的牧師,試問我又怎會不懼怕呢?誰會真的不怕呢?

 

        因著要承擔主任牧師一職,我特意用一天退修假,在神面前安靜讀經禱告,從新思想神對我的恩典與呼召,心中百感交集,過去十多年來事奉主的不少片斷,重新活畫在自己眼前。想起昔日自己曾經向神立志,無保留地奉獻給神,曾經願意「全獻在壇上」,「主領我何往必跟隨」等等。我再次向神求恩典,我懇求神再一次呼召我,不是呼召作傳道,而是作主任牧師!是的,我確實需要神的呼召,否則我怎政敢擔這重任呢?感謝神,那天有美好安靜的時刻,並享受與神親近的甜蜜,因著我認定神呼召我擔任是次的聖職,神給我保證與勇氣去走前面的路。因此,我最後踏上這路,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

 

我估計前面將會有更多更難的事,可能甚至是我力不能勝的,我盼望當我遇上重大困難與挑戰時,我更願積極向神尋求幫助,更加倚靠神,亦更能經歷神的恩典。我不期望自己成為一個卓越的主任牧師,我只盼望能忠心牧養主所交託我的群羊;我不期望自己成為一個人見人愛的主任牧師,因為主耶穌在世的日子,也並非如此,我盼望能凡於會眾有益的,沒有一樣避諱不說的。

 

在教會的歷史中,曾有不少曾被神所重用的屬靈前輩,卻在生命上有嚴重的軟弱,當中不乏大有恩賜者,最終卻導致身敗名裂,最常見的莫過於受不了名、利、色這三方面的試探。我絕對不敢誇口,但我知道作為堂會的主任牧師,已經甚少有人在無緣無故之下,查問我的靈性與道德操守,因此從這角度而言,我知道自己正處於一個十分危險的處境。我只有常常反省自己,並期望靠賴神的恩典,不致軟弱跌倒,輕看世上的名利得失,並與妻子保持良好關係,潔身自愛。但願因那能保守自己不失腳的神時刻的同在,使自己能無瑕無疪歡歡喜喜站在神榮耀之前(猶24)。

 

誠然,我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承擔牧師與及堂主任的職分。懇請各位主內同道,能成為我的良師益友,為我禱告守望,並在我走錯路時,提醒我;在我灰心時,鼓勵我;在我跌倒時,扶起我;在我乏力時,與我同行!願榮耀歸給寶座上三一的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