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堂主任事奉分享

年份: 2012

作者: 陳福勤

信泉堂剛踏入二十一周年,在這以前堂會一直沒有堂主任。故此當自己在去年八月起承擔這個事奉,對堂會來說是一個大轉變。

          自擔任堂主任以後,工作量多了,在有限的時間和體力下,自己正學習兩樣事情。第一,要懂得排列優先次序,要在有限的時間處理教會中較為重要的事情。另外,由於是小堂會的緣故,人手不多,自己習慣了親力親為,但現在要學習分派工作,不要事事「攬上身」。感謝神,堂會的執事、同工和弟兄姊妹都很樂意協助傳道人。

 至於家庭的照顧方面,感謝主賜給我一個忠心良善的家傭,家中的大小事情都打理得頭頭是道;而丈夫亦樂意多分擔兒子的照顧,這著實讓我感到輕省;而我一有空都會以陪伴兒子為首要的事情。

        誠然當了堂主任後壓力是大了,至於如何處理壓力這方面,除了從上帝支取力量以外,我也有一些減壓的方法,例如聽歌、與人分享、有足夠的睡眠等。由於每晚要在兒子睡了才有自己的私人空間,以往常常做「夜鬼」(至很晚才睡),凌晨一兩點才上床。但現在要節制,常常提醒自己要有理想的狀態才能處理好教會的事情。

          至於堂會怎樣看女堂主任,我覺得大部份肢體都持開放的態度。他們不介意是男還是女,最重要的還是看工作表現:講壇的教導、生命的質素、牧養質素、處事手法、人際關係等等。

        感謝主讓這卑微的使女擔堂此角色,是榮耀,也是重任,求神繼續賜下智慧及能力,使用這不配的器皿賜福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