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牧職生涯初體驗

年份: 2012

作者: 陳郭碧貞

不經不覺,入職播道會恩福堂東九分堂已有一段 時間。這雖然不是一段很長的日子,但當我回望從前學院的生活時,卻實在感到彷如昨日。因為充實的牧職生涯,讓我在短短的時間裏經歷了很多事情,見了很多的 人。如某位前輩所言:「若說做神學生的時候忙碌,那真的去牧會時就更忙碌了」,現在看來,這句話真是真實無比。

 

過往雖然曾經到過一些教會實習,但當真的全時 間投入作「傳道人」時,卻又是另一種完全不同的體驗。短短的牧職生涯是新鮮又具有挑戰性的,同時亦是豐富和感恩的,好些弟兄姊妹往往因為你是「牧者同 工」,就願意向你敞開一些他/她們從來沒有或不敢向他人敞開的故事和過去,是這位份叫我這個平凡的人有機會,或說有一種特權,可以去參與他人的生命、分享 他人生命裏最深入的一些事,並與他/她們同行,這實在是一種莫大的榮幸。面對他人生命裏的鮮活故事,實在有太多的時候感到人的無能為力,因而更體驗到不是 我這個人能夠做甚麼,而是常常需要仰望上帝,以致我們能夠在任何的困境中,總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盼望,因為聖經應許我們說:「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 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十13)

 

正正是因為人與物有別,處人的事奉叫人的生命 更深刻地經驗倚靠上帝的重要和真實。記得有好些情況,自己都不是太有信心去處理,但就為此切切地禱告時,神實在給我出人意外的平安,讓我比平常更好地處理 了那件我自認為沒有「恩賜」的事情。這些體驗讓我更真切地感受到保羅所言:「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林後四7) 牧職的位份讓我作為一個跟從耶穌的人,有更多機會地體驗到神的話語是如何真切地落實在我們的生命裏,繼而能在生活中有更多叫人奮興的經歷、更體驗主耶穌的真實和寶貴。
 

最後,感謝上帝的帶領,讓我有機會參與教會的事奉,不但在牧養他人,也經驗神透過教會的事奉繼續牧養我自己的生命,深願在這裏的事奉能與更多的人一起體驗神的真實和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