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羨慕聖工

年份: 2012

作者: 倪月芳

「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裏火熱,常常服事主,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羅十二11-12

 

        夏天是一個充滿陽光、活力與朝氣的季節,如果事奉的人生能像夏天一樣充滿熱情、活力和朝氣的話,那我切實地盼望我的事奉人生中一年四季都是夏天!

        小時候的我是多麼渴望夏天的來到,因為會有一個悠長的暑假,可與鄰舍的小孩子玩樂,可以吃到非常美味的紅豆雪條,又可以到我家樓下的教會上暑期聖經班。我和三家姐從小在教會長大,看見姐姐熱心事奉神,在教會全情投入,無私奉獻,我看在眼裏,就是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但當時年幼,不太明白姐姐的熱心從何而來。非常感謝神!今天讓我對這份記憶有很真實的體會,就是聖靈充滿我的心,使我羨慕聖工。

        少年時的我已開始學習事奉神,因為當時教會資源相當有限,又欠缺事奉人手。記得在初中期間放學後還得穿著校服就要趕去上兒童主日學導師訓練班,我就是這樣在學習與事奉中成長,帶著青少年人的滿腔熱誠和單純的心去事奉神。但由於教會沒有經濟能力聘請導師,我們在長期沒有屬靈導師從旁教導及在屬靈真理上引導的原因下,我漸漸地只懂得靠自己從血氣而來的能力去事奉神,那當然是不會長久,當看見同年紀的肢體離開或遇到不順心的人或事,自己裏頭的火熱卻在不知不覺間變成冷淡,現在回想起來最令我感到可怕的是這種冷淡勝過我之前的火熱,冷淡竟然吞吃了火熱,就像法老所作的夢,七隻肥壯的牛給七隻乾瘦的牛吃盡。七個肥美的穗子給七個細弱的穗子吞了一樣可怕。不知道自己的心為何這麼剛硬,我心裏很想很想離開教會,最後我離開教會去尋找自己以為是自由的生活。但主耶穌卻沒有因我偏行己路而離開我,仍然用祂永遠的慈愛愛我和引導我,雖然走了很多迂迴的路,但神仍然守約施慈愛,用祂偉大莫測的愛吸引我歸回祂的羊圈裏。

        20007月,神帶領我和丈夫來到新福堂。20001217日是我與丈夫結婚十周年紀念日,就在這天我丈夫受浸歸入基督的名下,而我就轉會,我們正式加入新福堂這個大家庭,我實在衷心感謝我的神,因祂沒有看我的惡行待我,反倒記念我在年幼時的擺上,給我這麼大的恩典。於是我立志要決心過討主喜悅的生活,並決心用竭誠的生活態度去見證主在我身上的恩典!

        2007年初,很多謝教會和肢體的信任,我正式成為執事候選人。以往自己的工作、家庭及健康等種種問題都是我在這崗位事奉的障礙,但今次的情況很不同,神改變了我的心,我渴望事奉祂!就好像小時候渴望夏天來到的心情一樣,還信心十足的寫下我的候選執事心聲,清楚記得最後一段是這樣寫的:「最後,我想表明我願意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神,在生活、家庭、教會、愛心、奉獻各方面都作群羊的榜樣,謙卑順服,忠於職守,將一切榮耀歸給我天上的恩主!」;多麼志氣高昂!真有雷霆萬鈞之勢!但充滿陽光與活力的夏天,總是時有雷雨和風暴,當我的候選執事心聲在主日早上一登出,那天晚上我就要入醫院,因為體內的血小板,突然急降至2度,雙手和雙腳及身體部份的皮膚出滿了大大小小的血點和大大小小的瘀血班,口腔內不斷地湧出牙血及出現血泡,隨時會腦出血和體內出血,生命危在旦夕,醫生對我氣定神閒的態度非常不滿和生氣,覺得我好像不太相信他的說話輕看自己的病情。醫者父母心,醫生在病人危急關頭的緊張和責罵我是完全明白,因為他不知道我們基督徒是不怕死的,死亡只會叫我與罪完全隔絕,與主相會,好得無比。我想起主耶穌說:「祂所賜的平安不像世人的平安,祂賜的平安是真平安」,當時我完全感受到主的說話是何等真實及何等有能力,我心裏的平安實在是無法言喻,但卻擔心丈夫和家人會為我傷心,並且覺得很可惜的是,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作執事事奉神。

        醫生替我抽骨髓化驗,感謝神的保守!化驗出來的報告不是血癌,不是紅斑狼瘡症,而是身體出現抗體排斥,原因不明,一星期後出院,還趕得及回家過年,但仍有復發的機會,需要吃類固醇治療,雖然身體因葯物帶來的副作用變得虛弱,身、心、靈飽受煎熬,但仍未減退自己事奉神的心志!在這段日子,我感謝我的家人和主內的幾位好姊妹,常常照顧我,關心我,並在我事奉的心志上全力支持我,特別是母親的支持對我來說真是一個非常大的鼓勵,她願意把自己疼愛的女兒奉獻給神,她完全信任神的安排和帶領,母親沒有半句怨言,以至神加倍賜福給她,後來母親兩度入院切除腸瘤都非常平安順利,醫生每次都說媽媽非常幸運,如果遲半年或一年才發現,就可能變種成為腸癌。讚美主!事主蒙福!主耶穌真的很愛我,在我感到孤單無助時,賜給我身邊有很多天使守護我,成為我的生命同行者,其中有一位屬靈前輩很有愛心的關心我,勸導我要考慮清楚自己的健康及精神狀況。是否合適作執事的事奉。她在屬靈真理上教導我用禱告尋求神的心意。有一天,我在家裏看荒漠甘泉,這樣寫:「不要怕前面的黑雲,因為神在其中;有火煉的試驗臨頭倒要歡喜,因為這是與基督一同受苦;感到孤單的時候,須知神是近在咫尺;祂在黑雲中等候你進去親近祂。」神好像親自對我說話,我心裏立時得了很大的安慰。於是我立定心志如果自己只有一年命,都要事奉神一年,能在自己有限而微小的人生中去事奉那位無限而偉大的神,是何等極大無比的福氣!原來大地是需要雷雨和暴風,去清洗大地及滋潤大地,使土壤更加肥沃,使萬物繁衍。現在我才明白神的心意,藉這個病來潔淨我並試驗我事奉祂的心志是否堅定不移;來預備兩年後在教會沒有傳道人的日子,使用我肩負帶領教會的重任,我真的意想不到,神會使用我這個不配的人,這一切全是恩典中的恩典!

         20094月,蒙主耶穌的恩典作新福堂代堂主任職務,實是我人生中榮幸的事。雖然責任沉重,並且在事奉中困難重重,但神的恩典卻在我這個軟弱的人身上不單顯得完全更是多而又多;丈夫是神賜給我在事奉中的好伙伴,因為很多時候當我開完執事會或忙完教會事工後回家,丈夫都會為我送上熱飯熱湯,家務不用我操心,使我可以全情投入事奉,實在多謝丈夫在背後默默的支持,深信我們在父神面前定必一同蒙受悅納及一同分享到事奉帶給我們美善的成果。然而最重要的是神讓我在事奉中學習「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神)的靈,方能成事!」。(亞四6下)在事奉中我體會到「勢力」與「才能」這些包括人世間的一切力量,都不能及得上有神的靈在其中參與那樣寶貴,因祂是創始成終的神,祂既參與開始就必定會完成。在這裡與大家互勉,要有火熱的心事奉,就必須與神同工,凡事要尋求神的心意;因為我們有立志事奉神的心,都是神的靈在我們心裏運行,為的就是要成就祂的美意。所以我們凡事都要歡歡喜喜忍耐寬容的去作,無論作何事或作何工都要叫神的名得榮耀!另外,切忌孤軍作戰的去事奉,我們必須要有同心事奉的隊工,很感謝神賜給我有一班肝膽相照的弟兄姊妹成為教會的事奉團隊,在這裏我想特別多謝執事們及聘牧小組的肢體忠心勞苦的服侍。教會弟兄姊妹對我們有很大的期望,而我們的壓力亦不斷增加,但大家仍然堅守信念,同心尋求神的引導,組織聘牧小組祈禱會,每位組員在神面前沒有偏見的清心尋求。神的恩典真是超過我們所想所求,雖然教會微小,但我們的神仍然是那位創造天地萬物偉大的主,祂先後賜給我們兩位聘牧顧問郭必鋒牧師及鄺士山牧師,兩位牧者用主的心腸看顧在主裡面微小及軟弱的我們,教導我們在人的情理上及神的真理上認識何為合適的牧者,而鄺牧師後來更成為新福堂的顧問牧師,實在非常感謝神的奇妙安排!

         蒙天父的恩典,於201010月我們聘得一位忠心愛主的傳道牧者,牧者很重視禱告,常常在屬靈真理上教導我們一班執事、同工學習在神面前多禱告,多安靜及教導我們學習禁食祈禱,專心為教會,為弟兄姊妹及為自己尋求神的引導,神藉著牧者帶領我們同心事奉,彼此建立互信,教導我們在禱告中擴闊屬靈的領域。我確實相信要有火熱的心事奉,真是少不了跪下禱告的功夫,正如慕迪所說:「一切偉大的復興運動,無不起自肯跪下禱告的人。」除了禱告,還得感謝神在我年幼時的培育,裝備我今天事奉祂。我亦要衷心多謝幼年時的教會,雖然只是一間貧窮而設備簡陋的教會,但卻造就了很多事奉的平台給予一班青少年人,我們就在事奉中跌跌、撞撞的成長,我深信從前的事奉經歷是造就今天熱心事奉的我,因為神的計劃與作為真是奇妙偉大!莫測高深!要知道能有火熱的心事奉神,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做到,最好就是從小培養及學習,現在我們教會的兒童教育事工,正是朝著這方向,從中發掘他們的恩賜及發揮他們的所長,加上正確的屬靈真理的教導和指引,用主耶穌的生命教育去教育他們,給予他們時間與空間成長;並且永遠不放棄他們給他們機會,正如神在基督耶穌裏永遠不放棄我給我機會一樣。那我深切相信這個火熱的心,定必薪火相傳!

         最後我想與大家分享,當我在事奉中,感到乏力的時候,神賜給我的六字珍言,這六個字成為我事奉中的秘訣。有一天下班乘坐小巴回家的路上,心中想著教會的事務,忽然看見平日不會留意到的一間基督教小學,外墻上寫著「用主愛、作主工」。很感謝神!這六個看似簡單的字卻成為我事奉人生的一個很大的提醒和鼓勵。青少年時的我是用自己的愛去作主工,自己屬血氣的愛是幽暗和有限的,但今天主親自教導我要用主自己的愛,去作主自己的工。只有主的愛才是光明如正午,是偉大而恆久,只有主耶穌十架的大愛與大能,才能挑旺我們內心的那團火,才能挑旺我們願意為神的國度火熱事奉的那份雄心壯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