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韓德純師母(Mrs. Ruth Anderson)安息主懷

    (發出日期:2012年11月2日)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謹以依依不捨之情懷,公佈前同工韓德純師母安返天家之消息,歡迎各堂及單位在週刊中轉載。

韓杜路得宣教士(Mrs. Ruth Anderson)於一九五五年至一九八五年隨夫婿韓德純牧師 (Rev. Roger G. Anderson) 受美國播道會差派,來港宣教,於二○一二年十月二十九日在美國聖保羅市在心臟手術進行時中風致安息主懷,在世八十八載。

     韓師母原名 Ruth Thor,祖父於早年來中國宣教,師母早已具海外宣教負擔,原任護士之杜姑娘進三一神學院領受神學裝備,與志同道合之韓德純牧師結婚後,於一九五五年攜同年幼之女兒戴恩(Dianne)來港,展開結滿靈果的三十一年事奉,韓牧師對植堂及青年工作極具負擔,曾當選為西差會主席、總會授職部長、播道神學院院董會主席,亦曾擔任校務主任、播道醫院院董等要職;韓師母則安靜地履行美國播道會之要求:宣教士妻子以賢妻良母為首要責任,務求夫婿無後顧之憂;韓師母溫柔賢淑,實為師母之典範,每當肢體到訪或蒙邀請往韓府出席會議,皆蒙韓師母盛情招待,她製作的西方美點,至今仍令人垂涎哩!

     韓府來港後,蒙 神加添三位公子:加恩 (Gary)、伯恩 (Bryan) 及施恩 (Scott),師母對三子一女之靈性及生活關懷備至,在繁重家務之餘,仍關懷婦女事工,曾應邀擔任婦聯會顧問、兒童之家董事、並在播道書局處理英文事務;韓牧師先後墾植觀塘福音堂、甘泉堂及太古城堂,師母的參與及支持,實功不可沒;牧師擔任少聯會顧問、靈泉、福泉、活泉、道真等堂會之顧問牧師,師母亦步亦趨,韓牧師與師母愛主愛教會,和藹可親,放手讓華人領導,尤令吾人擊節讚許!牧師與師母恩愛逾恆,韓牧師每天外出,必先輕吻師母,尤令人羨慕!

     韓師母在遭遇人生變幻中盡顯信心與堅忍,她除了送別父母輩外,二○○三年長女與女婿在菲律賓擔任威克里夫宣教士之際,女兒遭車禍離世,遺下子女六位,家庭巨變迄今,師母安撫及照顧外孫們;在韓牧師年邁體弱的年日,師母鶼鰈情深,衣不解帶,日夜服事至二○○五年韓牧師返天家,尤令人感動!在寡居的歲月中,師母在教會領查經班,並常鼓勵會友們參與宣教,尤其愛護華人,令人感激!

  韓師母之殯葬禮儀,在其家鄉明州聖保羅市舉行:

        守    夜  十一月九日(週五) 4:00 – 8:00 pm

                    Anderson 殯儀館 (1401 Arcade St. St. Paul, MN.)

 

安息禮拜    十一月十日(週六) 10:30am

First Evangelical Free Church of Maplewood (聖保羅市近郊)

                    2696 Hazelwood St., Maplewood, MN.

 

    韓府素以宣教為念,決議將花圈代金捐贈 Harvest Community Gardens Outreach,倘有本會單位或個人樂意解囊者,請於十一月十四日(週三)前將港幣支票寄或交至播道總會,本會彙集後,以美金電匯方式寄給韓府。此外,倘有肢體願意與韓府通電郵者,請致: Mr. Gary, Bryan & Scott Anderson <bryanderson@q.com><bjanderson@parker.com>

韓師母於手術前精神尚好,惜不幸遽然安息,家人傷心難免,惟經云:「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啟14:13),為韓德純師母八十八年來的勞苦感謝:作工的果效隨着,也願安慰隨着韓府的兒孫!

 

播道會總會行政小組

馮志雄、蘇振豪、簡悅明

敬啟

 

(註:2008年1月之《播道月報》曾訪問韓師母,有關內容請按此查看。)

Mrs Anderson 
Mrs Ander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