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三十九期(2013.4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真我」的表達》

我認識一些朋友,崇尚表現「真我」,所以,只要是心中所想所感的,就直言不諱,照做無遺,不理會是否使人難堪,更沒考慮有否傷害別人,只要是「真」,就認為對!

「真」聽起來好像沒有不對,在虛假的世代,「真」更是難能可貴。可是,甚麼才是「真」的本體?是否必要加上負面情緒,才算是「真」?在真的同時,可以兼顧「尊重」和「禮貌」麼?能禮貌地真嗎?能尊重而不假嗎?

友人曾建議我:「千萬不要告訴岳母你喜歡吃的餸菜,否則每次準要吃個不停…」,面對這種處境,有人或說:「每次都煮這個!你不覺得很厭麼?」(還要加上一副不屑的嘴臉)又或說:「我很開心你煮我喜歡的食物,我還喜歡吃甚麼和甚麼…,下星期你可以煮那個麼?」而我,岳母煮甚麼我也開心。我較喜歡吃的,我就多讚上幾句,不喜歡吃的,也吃(只是吃少一點,然後裝個鬼臉),盡力欣賞她背後的用心,因為她真的疼我。(久而久之,她早就知我喜歡吃甚麼。)

這才是我真的想法。至於你,你又會選擇怎樣表達?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1) 本會網站及電子通訊版面更新
感謝神的保守和帶領,本會的網站及電子通訊版面,已於本年四月開始,全面更新。歡迎各位電郵至info@efcc.org.hk 與我們聯絡,提供意見。
願神使用網站及電子通訊,使更多人得到祝福和幫助。
 
(2) 請為《鮑會園牧師神學叢書》的出版禱告
2013年已過了一季,我們的出版團隊正密鑼緊鼓,加緊製作兩本新書,分別是聖經釋讀系列的《大先知書》及系統神學系列的《末世論》。
 
每本二十萬字,超過400頁的「大」製作,實在需要你的代禱:
為製作過程能順利進行、每次校對 的準確性、每位參與的工作人員有好的精神體力等禱告,好讓這兩本新書能順利出版,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你的禱告參與,就是我們最大的支持,深願《鮑會園牧師 神學叢書》的出版需要,成為你恆常記念的禱告事項。


活動推介

歡迎參與差會月禱會
 
感謝 神差派祂的工人到不同的宣教工場。
誠意邀請各位弟兄姊妹參與差會月禱會,
同心為各宣教士及工場守望和呼求 神!
 
「你們以祈禱幫助我們,好叫許多人為我們謝恩,
     就是為我們因許多人所得的恩。」(林後1:11)
 
每月祈禱會日期:
22/4, 27/5, 24/6, 22/7, 26/8
23/9, 28/10, 25/11, 23/12
(每月第四個週一)
 
地點: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時間:晚8:00-9:30
查詢:2715-9683 (Elaine/Candy)
 
各宣教士資料:
陳少初、江美玲一家(澳門)  董彩萍(澳門)  凌雅芝(澳門)  朱麗娟(澳門)
林昇、盧佩虞一家(日本)  許瑞芬(台灣)  何顯亮、楊鳯儀(法國)  厚賜恩惠(創啟地區) 
雷振華牧師師母(使命人生)  葉俊文牧師師母(合作伙伴)  耀來一家(聯屬宣教士)

 



事.師.記(以昔日之事為今日之師,記之!)

重生.更新

剛過去的受苦節及復活節,是不少教會選擇舉行浸禮的日子。在這個紀念主受難和彰顯復活大能的日子,舉行浸禮,表明與主同死同復活,實在是很有意義。

早在1940年及以前,本會的兩所堂會,就已分別舉行浸禮,讓清楚得救的肢體們,向人宣告自己的心志,並加入教會。在當年堂會未有建成浸池以前,浸禮原來在海邊舉行。參考當年的圖片,於海邊舉行的浸禮,規模與各樣的程序,自然不能與今天的相比。以當年的科技,當然較難提供揚聲器或攝錄機,將整個受浸的過程,原汁原味地「傳遞」到觀禮的人眼前;更遑論有任何詳細的視像記錄,供我們日後回顧。然而,每個重生的生命,在主前的立志,對主的忠心,都是同樣的堅定不移的。從過去數十年,不同的肢體在堂會中的事奉和參與裡,就能清楚地看到。

筆者在過去的週末裡,接連被邀出席了兩個浸禮。不同的教會,舉辦的浸禮不盡相同,程序上或禮儀上,都各有心思和傳統。現今的浸禮,總是盡善盡美的,由精緻的場刊,到圖文並茂的見證集,以致現場那些即時轉播的設備,一切都讓每個受浸的新葡和觀禮的來賓,得著妥善的照顧。不過,無論安排如何,最讓人心中感動的,始終仍是主耶穌那犧牲的愛,以及一個個在水裡重生,得著更新的生命。

主耶穌基督的受洗,是在河裡舉行的。那時沒有場刊,沒有音響,更沒有人為祂拍照留念。「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裏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馬太福音3:16-17)最簡單的浸禮,得到神最高的肯定。原來重要的不是外在的一切,乃是受浸的耶穌的身份,祂與父神的關係,以及祂對自己使命的了解和順服,甘願被更新,被使用。

為天父的緣故,追求卓越,當然是美好的。然而盡善盡美的典禮,對我們跟隨主的心,是更大的鼓勵,還是視線的轉移?在一切都愈趨進步的社會裡,信徒和教會追求的,是外在還是內裡的更新?願耶穌基督為我們捨命的恩情激勵我們,重視那得著重生的生命及那蒙恩的身份,超過其他一切。



電腦小知識

《網站推介-總會網站改版了!》

經過一番努力,播道會總會的網站改版了。
新版面嘗試增加使用方面的方便。讓我稍作介紹:

    1. 播道會消息:將以往最新消息、活動花絮及活動推介統合在一起,方便肢體掌握播道會的消息,亦易於搜索。
    2. 新增鮑會園牧師代禱消息:讓各位關心榮譽監督鮑會園牧師的牧長肢體等,可以掌握鮑牧師最新的需要,並可回顧前期的消息。
    3. 新增鮑會園牧師神學叢書基金出版消息,方便大家關心叢書出版的進展及需要。
    4. 將近期舉辦的活動及聚會置於當眼處,易於了解。
    5. 堂會搜尋功能置於當眼處,方便朋友尋找聚會地方。
    6. 可即時瀏覽播道月報,並昔日月報,快捷方便。
    7. 新増「電子通訊」入口,方便隨時瀏覽昔日電子通訊。

誠然還有若干地方需要改善,請你看一看,給我們一點改善的意見。謝謝你!^^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