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四十三期(2013.5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得失之間》

前幾天下班,身無分文,往櫃員機提款,這邊廂提了,不一會那邊廂就丟失了。心情一度有點低落,當時想起早一刻才有好些朋友鼓勵,不想因丟了錢而破壞心情,就學人在面書抒發一下,笑一笑自己大懵。

誰知各方好友紛紛傳來問候、安慰、鼓勵、提醒,還有些弟兄姊妹怕我因此困窘,提出約我吃飯,甚至商量經濟援助……

不知不覺間,神放了很多很好的朋友在我身邊,成了我的支持和鼓勵,有些雖不常見,但遇事總會幫忙。我心裏十分感動。我發現,我雖然是失了(金錢),但得的(關懷)更多!那才是最寶貴的!

當難處出現的時候,不要急於抱怨!因為,在困窘的時候,才更體會神的供應;在困惑的時候,才更見神的引導;在艱難的歲月,才更感神恩典的豐富;在孤單的時候,才更感神的同在……主啊!我感謝你,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新書推介      陶恕《認識至聖者》

基督徒為何失去了屬靈的能力?不少基督徒對神的認識都是片面的,以致口裏雖稱神為主,但不知不覺中卻把神貶低了,結果產生了一套所謂”全新”的基督徒生活哲學。 

當我們對神威嚴的一面越來越不瞭解,我們心裏對神的敬畏,以及察覺祂臨在的意識也隨之消失。我們失去了敬拜的靈,以及在安靜中內心與神相會的能力。

我們若要恢復生命中屬靈的能力,就必須對神有更準確的認識,這也是陶恕著作"認識至聖者"的心願......

下載試讀本......
手機版介紹:http://m.evangelpress.org

電腦版介紹:http://www.evangelpress.org/update_html_new_60.html

 




為播道會年議大會禱告

播道會第九十四屆年議大會
2013年6月22日於播道書院舉行
 
主題:「生命傳承,再創高峰」
裝備教會退休及行將退休人士,在其事奉再創高峯,生命傳承下一代。

懇請為當天的天氣、流程及安排、主題信息講員、各與會者及工作人員禱告,
求神帶領我們議事,成就祂的旨意。


活動推介

飛BOOK特工隊2013 — 播道會青少年佈道精兵訓練
 
訓練內容:ROUND 1 — 生命定向(澳門)訓練營、
     ROUND2 —訓練日營
日期:2013年7月19-20日(生命定向訓練營) 、
       7月22-27日 (訓練日營)
地點:澳門(生命定向訓練營) 、
          香港(訓練日營)
對象:播道會各堂會青少年
費用:$950
名額:90位
報名:請將報名表連同支票
                (支票抬頭: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寄「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
                                長利商業大廈播道會總會傳道部」
查詢:可致電2715 9683 與傳道部 陳素蘭小姐聯絡
截止日期:即日起至額滿即止
 



播道會聖潔盃籃球比賽2013

比賽宗旨:
鼓勵各堂肢體追求聖潔,建立蒙神喜悅的人生,透過健康運動,互相認識,切磋砥礪。

所有比賽皆聘請專業籃球球證,並於各區室內場舉行

比賽規則:
(1) 男子組初賽報名費每隊$1,800,複賽及其後賽事每場另付$500;女子組報名費每隊$1,000
(2) 每隊參賽隊伍必須穿著球衣。
(3) 賽例根據「國際籃球規則」(四節制)。
(4) 每隊球員以18 為上限(不包括教練及領隊),每場比賽每隊只可派其中12 人出賽,各隊球員一經報名,不應由其他人仕代替作賽。
(5) 參賽隊伍不限,各堂男女子組可最多派兩隊參加。
(6) 隊員必須年滿15 歲以上(1998 年1 月1 日前出生為界),18 歲以下球員比賽需要家長或監護人簽署同意參加。
(7) 凡參與出賽人士必須於比賽前恆常參與聚會最少三個月,方可代表堂會參賽。
(8) 增設「友誼盾」獎項,凡初賽後未能晉級之隊伍,將安排新一輪比賽,爭奪友誼盾殊榮(不另作收費)

截止報名日期:6月18日(週二)
詳情請下載及參閱比賽章則及報名表

查詢請電:2715-9683 (姚先生)



事.師.記(以昔日之事為今日之師,記之!)

亞播知多少?(四)

於1985年,在菲律賓舉行的「亞洲播道會會議」,雖說是第二屆,但在籌備的角度而言,這只是首次由亞洲各地的播道會領袖們,自行計劃和開展的「亞洲播道會會議」。

為了加強彼此的聯繫,也方便籌備各屆的「亞洲播道會會議」,亞洲各地的播道會領袖組成了亞洲播道會執委會(Steering Committee),定期相聚,交通彼此主內的情誼之餘,也共商事工,好好合作。如此,大家了解和互愛的關係,一步一步的建立起來。

第二屆「亞洲播道會會議」的大會主題,是「愛你的亞洲鄰舍」,許多時候,與別人合作,就是「愛」的應用和體驗之好機會。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思想,也有不同的工作模式,要走在一起,合力的完成一項工作,當中需要的忍耐和包容,實在不少。若其中包括著不同文化和環境的人,所需要的體諒及接納,就更是難以估計。這一切,皆是「愛」的表現。

各地的領袖,能夠體現這樣的「愛」,主耶穌,相信是最大的原因。不但因為他們從主裡領受要去愛的命令,亦因為他們曾經歷主的愛,成為他們互相包容的力量。更重要的,當然也因為他們明白,大家同心所作的,不是他們自己的意思,而是主耶穌給予他們的方向和目標。「所以在基督裏若有甚麼勸勉,愛心有甚麼安慰,聖靈有甚麼交通,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立比書2章1-5節)聖經教導得好,若能真實地追求「看別人比自己強」及「不要單顧自己的事」,又能爭取「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相信我們都能成為很好的合作者,作我們弟兄姊妹的好鄰舍。

今天,不管在教會裡外,到處都是與肢體們合作的機會。求主耶穌我們,更好的與人合作,更好的體現和享受當中的「愛」。

(為讓大家重溫過往的「亞洲播道會會議」,我們特別設立了facebook專頁,歡迎瀏覽參觀。若你曾參加過往的「亞洲播道會會議」,歡迎將你所收藏的珍貴片段,與我們分享,請電郵至 info@efcc.org.hk 聯絡我們!)



古經今釋

疑團盡釋(下)

講員:鮑會園牧師
整理:孫小慧

 

     二.《聖經》有關年齡問題

舊約《聖經》裏所提及的人的年齡問題,也有很多問題,有人問人是六千年前被創造的,創造天地是主前四千零四年,加上主耶穌以後的二千年,即是六千年了,現在我們進入第七千年,剛好二零零零年有電腦危機的問題,是否主耶穌再來的日子呢?

《聖經》裏根本沒有講人是甚麼時候被創造的,《聖經》裏有很多地方講人的年歲,若將誰幾 時生誰等等數目加起來,豈不就知道人甚麼時候被創造?但若將《聖經》當時的年代都加在一起,仍然沒法計算到確實的年日,因為《聖經》裏記載人的年齡充滿了 不符合。我以幾段經文去解釋這個問題,在創世記十一章26節:「他拉活到七十歲,生了亞伯蘭、拿鶴、哈蘭。」創世記十二章4節:「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 咐去了……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創世記十一章32節:「他拉共活了二百零五歲,就死在哈蘭。」他拉七十歲時生亞伯蘭,他拉活了二百零五歲, 他拉死後亞伯蘭才去迦南,他拉死時亞伯蘭應有一百三十五歲,但在創世記十二章4節:「……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相差的幾十年去了那裏呢?

再看創世記五章32節:「……挪亞五百歲生了閃、含、雅弗。」閃、含、雅弗是三胞胎嗎? 怎麼五百歲同時生了三個兒子?創世記十一章10節:「閃的後代記在下面,洪水以後二年,閃一百歲生了亞法撒。」《聖經》說閃在洪水以後二年生了亞法撒,實 際上挪亞生了閃以後,過了洪水,閃起碼在一百歲生亞法撒。亞法撒是在出了方舟後才出生。閃在一百零三歲生亞法撒,實際上在創世記十章22節告訴我們亞法撒 不是閃的頭生子,他是第三個兒子,若將整個年份計算一起,會發覺有很多差距。而且《聖經》記載人出生的方法很特別,例如在馬太福音一章記載的家譜,從亞伯 拉罕到主耶穌分成三個階段,每一個階段有十四代,從亞伯拉罕到大衛有十四代,從大衛到遷至巴比倫的時候,也是十四代,從遷到巴比倫到基督,又是十四代。但 實際上統計,特別從亞伯拉罕到大衛不止十四代,起碼十五、六代,把這些數目加在一起,會發現《聖經》有很多前後不符合的地方,換句話就是不能根據《聖經》 的記載去計算年代。

過去有幾位學者用很多時間去研究《聖經》的年代,據他們的理論或建議,他們說《聖經》上 說及誰生誰的時候,不一定所的是上一個的兒子,可能是幾代前的人所生的,可能是孫子或曾孫,或就算是他的兒子之一,也不一定代表是那個年齡所生的,他的建 議說,父親在幾歲生那個兒子,記載父親生兒子的年齡,乃是父親生頭生兒子的年齡,所記載的兒子名字,也不一定是頭生的兒子,乃是在耶穌家譜裏有份的人,例 如記載閃生兒子的年齡,可能是生長子以攔的年齡,但在別的地方講出的兒子名字卻是亞法撒,因為亞法撒是基督家譜裏有份的人,故實際上閃生亞法撒是那一年, 我們不知道。故此,我們沒可能從耶穌家譜來計算亞當被造的時代,用此來批評《聖經》的對錯就更不合理了。...繼續閱讀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