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四十四期(2013.6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謹慎自守,警醒禱告,切實相愛》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聖經》彼得前書4:7-8~

  我很喜歡彼得,他最難得之處,就是他敢於承認失敗,肯悔改。信主年日越久,就越不容易認錯,不是嗎?主耶穌在提比哩亞海邊挽回彼得的經過,更常常激勵我。他三次不認主,對於「跌倒」有深刻的體會,彼得絕對有資格提醒我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

  彼得經歷過失敗、軟弱和無信心。感謝主!主沒有放棄彼得,還對彼得說:「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後來彼得就痛悔。

  我相信有時主讓我們失敗,讓我們知道自己裏面沒有良善,我們就不再靠自己,主就又再赦免我們的罪,然後平安就充滿我們的心,許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經過失敗,就能安慰別人,堅固別人。

  彼得所寫的書信,就是要勉勵堅固他的弟兄。他提醒我們,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切實」的意思,就是不要空談。所以你若看見有弟兄軟弱跌倒,扶起他!因為主說:「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播道會社會服務售旗日,你報左名未呀?!

距離售旗日不足三個月,現時實際報名義工人數不足100人。我們極需要你支持,請大家立即行動!
由於今屆售旗日正值開學第一週,故招募學生義工特別困難。而按過往經驗,弟兄姊妹的落力參與,比一般學生義工參與成效更為顯著。因此,我們呼籲堂會及弟兄姊妹鼎力支持,並儘快下載及填妥義工報名表
讓我們於9月7日齊來關愛社群,見證基督大愛,體現合一精神。




亞洲播道會會議將在港舉行,現已開始接受報名!

會期:2013年9月11至14日(週三下午至週六中午)

地點:沙田突破青年村

主題:Keys to a Healthy Missional Church:
          Authentic Leadership – Covenantal Fellowship
   – Strategic Partnership

目的:就近年來興起之使命教會(Missional Church)的觀念,研討在亞洲各地如何「領導、相交及結伴」。

講員:曾金發牧師(新),Rev. Prisco Allocod(菲),
   陳黔開牧師(港),蘇穎智牧師(港) ,
   Rev. Tim Addington(美),Rev. Kenji Kitano(日)。

 

歡迎瀏覽www.efcc.org.hk/allasia
Facebook 專頁 All Asia EFC Conference
了解詳程及網上報名。



活動推介

播道會聖潔盃籃球比賽2013

比賽宗旨:
鼓勵各堂肢體追求聖潔,建立蒙神喜悅的人生,透過健康運動,互相認識,切磋砥礪。

所有比賽皆聘請專業籃球球證,並於各區室內場舉行

比賽規則:
(1) 男子組初賽報名費每隊$1,800,複賽及其後賽事每場另付$500;女子組報名費每隊$1,000
(2) 每隊參賽隊伍必須穿著球衣。
(3) 賽例根據「國際籃球規則」(四節制)。
(4) 每隊球員以18 為上限(不包括教練及領隊),每場比賽每隊只可派其中12 人出賽,各隊球員一經報名,不應由其他人仕代替作賽。
(5) 參賽隊伍不限,各堂男女子組可最多派兩隊參加。
(6) 隊員必須年滿15 歲以上(1998 年1 月1 日前出生為界),18 歲以下球員比賽需要家長或監護人簽署同意參加。
(7) 凡參與出賽人士必須於比賽前恆常參與聚會最少三個月,方可代表堂會參賽。
(8) 增設「友誼盾」獎項,凡初賽後未能晉級之隊伍,將安排新一輪比賽,爭奪友誼盾殊榮(不另作收費)

截止報名日期:6月18日(週二)
詳情請下載及參閱比賽章則及報名表

查詢請電:2715-9683 (姚先生)




歡迎參與差會月禱會

感謝 神差派祂的工人到不同的宣教工場。
誠意邀請各位弟兄姊妹參與差會月禱會,
同心為各宣教士及工場守望和呼求 神!

「你們以祈禱幫助我們,好叫許多人為我們謝恩,
     就是為我們因許多人所得的恩。」(林後1:11)

每月祈禱會日期:
24/6, 22/7, 26/8, 23/9, 28/10, 25/11, 23/12
(每月第四個週一)
這次將有宣教士親身分享工場的需要


 

地點: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時間:晚8:00-9:30
查詢:2715-9683 (Elaine/Candy)

各宣教士資料:

陳少初、江美玲一家(澳門)  董彩萍(澳門)  
凌雅芝(澳門)  朱麗娟(澳門)

森昇、盧佩虞一家(日本)  許瑞芬(台灣)  
何顯亮、楊鳯儀(法國)  厚賜恩惠(創啟地區) 

雷振華牧師師母(使命人生)  
葉俊文牧師師母(合作伙伴)  耀來一家(聯屬宣教士)




飛BOOK特工隊2013 — 播道會青少年佈道精兵訓練
 
訓練內容:ROUND 1 — 生命定向(澳門)訓練營、
     ROUND2 —訓練日營
日期:2013年7月19-20日(生命定向訓練營) 、
       7月22-27日 (訓練日營)
地點:澳門(生命定向訓練營) 、
          香港(訓練日營)
對象:播道會各堂會青少年
費用:$950
名額:90位
報名:請將報名表連同支票
                (支票抬頭: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寄「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
                                長利商業大廈播道會總會傳道部」
查詢:可致電2715 9683 與傳道部 陳素蘭小姐聯絡
截止日期:即日起至額滿即止
 


事.師.記(以昔日之事為今日之師,記之!)

亞播知多少?(五)
 

亞洲播道會會議由各地區的播道會輪流負責,每四年舉行一次,每次均由當區的播道會負責籌備工作。作為「主人家」,各個主辦的地區,都盡心盡力的籌備,希望預備一個最好的會議,不單能服侍弟兄姊妹,也向天父獻上最好的禮物。

到底當中還有甚麼大大小小的準備呢?首要的,自然是安排會議期間,外地訪客的住宿及飲食,再者,當然少不了一切的宣傳、報名及收費等事宜。為了讓各區前來參加的弟兄姊妹,更好的享受肢體的情誼,大會又會安排各類不同的節目,邀請不同的講員,分享主裡的領受。同時,大會為幫助參加者們的學習和吸收,亦會安排印製精美的手冊,包含著整個會議的資料、各區的介紹、筆記及分享頁等。左圖為第八屆亞洲播道會會議的宣傳小冊子及手冊,單看圖片,也許對於當中的心思,亦能感受一二。

為神工作,在教會事奉,甚或是在我們平常的生活中,希望作個榮神益人的信徒,當中其實也有不少的準備。我們同樣需要各式各樣的安排,使我們所行的每一步,都能發揮最大的果效,同時行走得更順利。

然而,在一切事務性的預備以先,各區的播道會領袖,總是花時間透過會議,好好溝通,分享及了解各區弟兄姊妹靈裡的需要,落實會議的主題,及同心合作的黙契。按此道理,似乎在一切準備以前,我們也需要多與我們的伙伴溝通,了解國度裡及自己靈裡的真正需要,才能事半功倍!上帝就是我們人生和事奉上,最大的同工,與祂的溝通(禱告),有時才是我們能夠作的,最佳的準備,當然,更是最強的準備!

第九屆「亞洲播道會會議」舉行在即,海外及本地的報名,亦已經開展了。弟兄姊妹,你願意成為本屆籌委的代禱者,為他們的一切準備,擺上懇切的代禱嗎?倘若能夠有你這一切支持和參與,相信定能成為一個美好的基礎,叫眾籌委及工作人員辛勞的預備工作,更為順利,更合神所用。

來吧!以你的禱聲,參與這次在港舉辦的「亞洲播道會會議」,跟我們同心預備吧!



電腦小知識

《滑鼠篇》

自從滑鼠與鍵盤成了電腦的左右手之後,一旦缺了滑鼠,很多人都彷彿廢了一半武功,但其實滑鼠也有它的使用要訣呢!今期跟大家談談《滑鼠篇》。

「神奇的滑鼠右鍵」
多數人都按滑鼠 [左鍵] 拖曳檔案,其實按 [右鍵] 拖曳會更好用喔 ^_^(賣個關子先,試一試啦!)
在Windows系統中,多按「右鍵」,有時候會得到意想不到的驚喜呢!多試試看!(鍵盤按 [ Shift ] + [ F10 ] 等同於滑鼠 [ 右鍵 ]呢!)

「複製VS移動」
按著 [ Ctrl ] 再拖曳檔案到別處,就一定是「複製」。
按著 [ Shift ] 再拖曳檔案到別處,就一定是「移動」。
按著 [ Shift ] 再拖曳檔案到「資源回收筒」,就直接徹底刪除檔案了。([ Shift ] + [ Del ] 效果相同)

「點選多檔」
要一次選擇多個檔案嗎?可以按著 [ Ctrl ] 再用滑鼠分別點選檔案。

《鍵盤篇》嗎?下次講!^^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