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四十七期(2013.7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我甚願你也「有分」》

「弟兄們,我把 神賜給馬其頓眾教會的恩告訴你們……在極窮之間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他們是按著力量,而且也過了力量……再三地求我們,准他們在這供給聖徒的恩情上有分……因此我勸提多,既然在你們中間開辦這慈惠的事,就當辦成了。」~哥林多後書8:1-6~

播道會的社會服務,有一點執著,就是不肯接受政府獎券基金及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資助。大家都知道只要教會團體肯申請,獲批准撥款的機會一般是很高的。然而由始至今,播道會一群前輩都認定,不能讓神的名與賭博拉上關係。為此,我們要付上代價!別的服務享有上述基金的資助,可以動輒一二百萬元裝修、添置及改善服務,而我們就要額外籌款……而且籌起來一點都不輕鬆!

或有人以為,這是個很傻的決定……我卻認定這是一種選擇!

我們選擇了倚靠神作我們的供應者,也認定神要透過我們弟兄姊妹「有分」參與,得著這參與的福氣。今年籌款的需要是$165萬,我不打算請大家捐款……我可以要求你多一點嗎?請你奉獻9月7日當日上午的時間,一同為主名流汗,參與作賣旗義工!我們還欠4千多人。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扶苗共長」學童資助計劃
“Child Grant” Funding Scheme

計劃簡介:現時香港約每五位小孩就有一名活在貧窮線下。為促進基層/貧窮學童學業及成長發展,推出2013-15兩學年的「扶苗共長」學童資助計劃;呼籲各堂會及信徒支持,捐助此扶貧項目。

資助對象:低收入/單親/綜援/遭遇事故、
     獲公屋租津/學生全額津貼的家庭。

目的:堂會及單位攜手,見證及傳揚基督的愛,
   資助中心的學童功輔或成長興趣班學費,
   助其學業及成長發展;並藉活動/探訪,
   讓施與受彼此分享及祝褔。

目標:2013-14首學年,中心自籌44名額資助;
   跨堂會籌募$14萬,資助35名。

推介:齊於10月或之前,響應「10.10.10抗貧運動」,
   記念及捐獻此扶貧事工(附投影片)。

歡迎按此了解詳情、下載投影片及其他資料。




緊急呼籲﹕9月7日售旗日尚欠四千義工

我們尚欠四千四百售旗義工,我們極需要你支持。

事不宜遲,請大家立即行動,從速報名!
你可以透過教會及總會網站報名。

Walk 2gether 97義工行孖必,播道服務為社群」



活動推介

教養孩童好易事?

主題講員:郭文池博士 (播道神學院院長)    
內容:專題講座、研習坊及書籍展銷
日期:2014年1月12日(主日)
時間:下午2:30 - 6:00
地點:播道會泉福堂 (彌敦道233號佐敦薈9樓)

 

研習坊 (參加者可選其一)

01.童來讚美好易事? 
02.童來信主好易事? 
03.童守秩序好易事? 
04.童聽故事好易事? 
05.童沐主愛好易事? 

 

歡迎教牧同工、主日學教師/職員、小學團契導師、學校宗教教育老師、基督徒父母,或有志於培育下一代的基督徒參加。
請預留時間參加,如欲了解各研習坊的講者和重點,或獲得講座最新消息,請按此瀏覽




亞洲播道會會議將在港舉行,快將截止接受報名!

會期:2013年9月11至14日(週三下午至週六中午)

地點:沙田突破青年村

主題:Keys to a Healthy Missional Church:
          Authentic Leadership – Covenantal Fellowship
   – Strategic Partnership

目的:就近年來興起之使命教會(Missional Church)的觀念,研討在亞洲各地如何「領導、相交及結伴」。

講員:曾金發牧師(新),Rev. Prisco Allocod(菲),
   陳黔開牧師(港),蘇穎智牧師(港) ,
   Rev. Tim Addington(美),Rev. Kenji Kitano(日)。

 

歡迎瀏覽www.efcc.org.hk/allasia
Facebook 專頁 All Asia EFC Conference

本會網頁了解詳程及網上報名。



事.師.記(以昔日之事為今日之師,記之!)

亞播知多少?(八)

「亞洲播道會會議」中,有一個既特別又令人難忘的活動,就是「國際之夜」。在這個各國各區相聚的晚上,每個地區都會派出代表,輪流表演。雖然表演沒有甚麼特定的要求,但各國的屬靈領袖們,很多時都會穿起自己地區的民族服裝,粉墨登場,載歌載舞,用心地帶給大家一場又一場精采的表演。透過各地區的領袖們細心的安排,大家都能既輕鬆又形象化地,更認識這群同處亞洲,卻又與自己文化不同的肢體。

每一個國家和地區,都擁有富自己獨特色彩的服裝或活動,只要一穿上或表現出來,別人就能聯想起我們所屬的地方。作為天國的子民,到底我們又憑甚麼,才能讓人一看到我們,就知道我們的身份,就聯想起我們所屬的上帝呢?有時候聽到未信的朋友分享,一些弟兄姊妹們因一時大意,在言行上讓人有所誤會,以為「盲目和執著」是跟隨耶穌的人的記號,這是多麼可惜呢!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35) 事實上,我們沒有特別的服飾或裝扮,能夠將基督的愛向人顯示出來。聖經教導我們,當以「彼此相愛的心」作為記認,叫別人因此認出我們是屬神的人。愛裡有包容、忍耐、恩慈及很多特質,要活出「彼此相愛的心」自然絕不簡單,但這卻是顯出我們身份的不二途徑。求神幫助我們,不作捨難取易的信徒,願意向祂的標準下苦功和付代價。

弟兄姊妹,你想參與這個特別的「國際之夜」,欣賞各國不同的風采及面貌嗎?你想試試與信徒相交相愛,讓基督的香氣更多的顯在你身,叫更多的人從你的身上,看到你所屬的主耶穌基督嗎?仍在考慮當中?機會難逢的第九屆「亞洲播道會會議」,將於8月6日截止接受報名!現在就爭取這個最後的時機,到「亞洲播道會會議」網站報名吧!



古經今釋-處境與釋經 (下)

處境與釋經 (下)

講員:鮑維均博士
整理:孫小慧

四.作者處境
我以保羅作例子說明作者處境的內容。

1.保羅的蒙召
在加拉太書一章13-15節中,保羅說他在大馬色路上蒙召,目的叫他將福音傳到外邦人。同樣使徒行傳九章及二十六章,三段《聖經》強調神呼召保羅,叫他將福音帶到外邦人當中。

2.捐款的收集
又在加拉太書二章8-10節中指出,保羅明白傳福音的重要,也明白教會合一的重要,這裏保羅說他與彼得有一個協議,彼得去向猶太人傳福,保羅則去向外邦人 傳福音,中間有一件事保羅不會放棄的,就是維繫兩者關係,標記就是記念耶路撒冷窮人。如此看,就會明白為何保羅書信有很多提及金錢,對保羅來說,這是他事 奉其中一個核心,就是收集金錢給猶太人的信徒,去代表教會合一。

3.保羅神學的再思
羅馬書一章16-17節指出,猶太人和希利尼人同時得救,這不是個人問題,是教會群體問 題。這樣看我們會明白九至十一章的經文,十五章7-13節:「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一樣,使榮耀歸與神。……」其後幾段也是引用舊約經文, 講及外邦人得救問題。十六章的問安,有男有女,有奴隸有自主,有希臘人羅馬人猶太人,只是問安已總括了羅馬書的問安,一齊同得福份。強調教會合一的道理, 正是保羅所關懷的其一項。

 

五.讀者/聽眾的處境
1.現代讀者思域的限制

 a政治處境
當我授課時,講及羅馬書十三章中如何尊重主權及權威的人。在座中有來自不同地區的學生,美國學生會很容易理解,羅馬尼亞的學生則表示不可接受。這不是對錯的問題,但因著我們政治處境不同而有不同看法。

 b社會文化處境
對西方來說,最著名的經文可能是約翰福音三章16節,或羅馬書一章16,17節,但一位韓國人表示他們最著重的經文是使徒行傳十六章的「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是看重整個家庭得救。......繼續閱讀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