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四十八期(2013.8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懷念本會榮譽監督鮑會園牧師(1922-2013)》

鮑牧師終生心繫神學教育,退休多年後,在一九九四年,因著基督工人神學院的急需,毅然答應赴美出任義務院長。同年,我加入播道會總會事奉,惜未有機會跟隨鮑牧師學習事奉主。

二零零零年,鮑牧師完成了六年的義務院長職務後返港,當時他年近八十。某天他特意到總會辦事處來探望同事,我事前並不知道。當鮑牧師走近我房間要跟我打招呼的時候,我抬頭看見他,不由自主就站了起來……那是我第一次近距離接觸鮑牧師,他竟然知道我這個小子並我的名字!鮑牧師告訴我,他常常拿起總會的通訊錄,為總會及每間堂會的同工按名字祈禱,所以他早就認識我們了。

後來他又堅決宴請總同事到尖沙咀鹿鳴春飯店午飯,席間他低聲告訴我,他常常為我們禱告和感謝,還勉勵我們要努力事奉神。他和藹可親、充滿鼓勵及關心……雖然我跟鮑牧師相處的日子不多,但他是我非常尊敬的牧者。

神說:『……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撒母耳記上2:30~

鮑牧師,天家再見!1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註1: 鮑會園牧師於2013年8月6日晚上約9:15在播道醫院安詳離世歸主。



最新消息

《本會榮譽監督鮑會園牧師安息主懷》

播道會總會榮譽監督鮑會園牧師於主曆二○一三年八月六日於播道醫院蒙主寵召安息主懷,在世寄居九十一載。

鮑會園牧師忠心事主五十多年,曾擔任本會監督、本會播道神學院院長多年,曾參與中文聖經的編輯工作,並有多本聖經註釋著作,對華人信徒研讀聖經大有幫助;近年因身體抱恙,雖較少出席公開聚會,仍常關心及為本會事工代禱。

安息禮拜及有關聚會消息,請參訃聞




「扶苗共長」學童資助計劃
“Child Grant” Funding Scheme

計劃簡介:現時香港約每五位小孩就有一名活在貧窮線下。為促進基層/貧窮學童學業及成長發展,推出2013-15兩學年的「扶苗共長」學童資助計劃;呼籲各堂會及信徒支持,捐助此扶貧項目。

資助對象:低收入/單親/綜援/遭遇事故、
     獲公屋租津/學生全額津貼的家庭。

目的:堂會及單位攜手,見證及傳揚基督的愛,
   資助中心的學童功輔或成長興趣班學費,
   助其學業及成長發展;並藉活動/探訪,
   讓施與受彼此分享及祝褔。

目標:2013-14首學年,中心自籌44名額資助;
   跨堂會籌募$14萬,資助35名。

推介:齊於10月或之前,響應「10.10.10抗貧運動」,
   記念及捐獻此扶貧事工(附投影片)。

歡迎按此了解詳情、下載投影片及其他資料。



活動推介

「青春無悔」課程


「青春無悔」乃美國愛家協會(Focus on the Family)設計的一套
以生命教育為基礎的兩性教育課程,旨在幫助青少年正確認識
兩性關係、各種誘惑及婚前性行為對未來人生的長遠影響,
從而建立尊重婚姻與珍愛生命的人生觀。

日期︰2013年10月9日至11月13日(逢週三)
          及11月16日(週六)
時間︰7:30pm – 9:30pm(逢週三)
         及10:00am – 1:00pm(週六)
地點︰播道會活泉堂
   (九龍長沙灣元州街298號海旭閣一樓,
                                  港鐵長沙灣站A2出口)

課程對象為播道會青少年導師及家長,名額為30至60人。

如欲了解聚會詳情,請按此參閱海報、課程大綱及報名表格




「格『價』專家︰從大眾娛樂反思天國價值觀」

日期︰2013年9月22日(主日)
時間︰3:00pm – 5:30pm
地點︰播道會福泉堂
   (九龍長沙灣道681號貿易廣場801–9室,
            港鐵長沙灣站B出口)
目的︰電影、電視、韓劇、互聯網等媒體,已成為新世代生活
  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為家長或導師,如何就此等局面,
  適當地向下一代闡釋及傳遞基督教之價值觀

 

 

大會主題信息

工作坊(同步進行,二選其一)

講員

蘇景光先生
播道書院道真堂傳道
教育部副部長

王礽福先生
宣道會香港區聯會
出版及研究主任

盧偉成校長
播道書院校長

對象

青少年導師家長
兒童導師家長

青少年導師家長

兒童導師家長

內容

基督教價值觀

電影、電視、
韓劇…

互聯網、打機、
遊戲卡…

 

當日出席者可獲贈與主題有關之書籍乙本,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查詢:教育部何先生 2715-9683

 

有關收費及報名詳情,請按此下載報名表格




教養孩童好易事?

主題講員:郭文池博士 (播道神學院院長)    
內容:專題講座、研習坊及書籍展銷
日期:2014年1月12日(主日)
時間:下午2:30 - 6:00
地點:播道會泉福堂 (彌敦道233號佐敦薈9樓)

 

研習坊 (參加者可選其一)

01.童來讚美好易事? 
02.童來信主好易事? 
03.童守秩序好易事? 
04.童聽故事好易事? 
05.童沐主愛好易事? 

 

歡迎教牧同工、主日學教師/職員、小學團契導師、學校宗教教育老師、基督徒父母,或有志於培育下一代的基督徒參加。
請預留時間參加,如欲了解各研習坊的講者和重點,或獲得講座最新消息,請按此瀏覽



事.師.記(以昔日之事為今日之師,記之!)

亞播知多少?(九)

第九屆「亞洲播道會會議」,已於剛過去的8月6日截止報名。各位弟兄姊妹,你已經成功報名了嗎?不知道我們是否有機會,於9月份的突破青年村碰面呢?

「按一直以來的介紹,『亞洲播道會會議』中的參加者,皆為來自亞洲各地區的播道會領袖,它的對象似乎是教會中「重量級」的肢體,可能是牧者、同工或是長執吧。如此看來,這個會議對一般參與教會聚會的信徒們而言,似乎關係不大。」以上的想法,會否就是你遲遲按兵不動,未有報名參加「亞洲播道會會議」的原因?若論到是教會中的領袖,筆者也絕不敢舉起手,然而,是否就表示,「亞洲播道會會議」與我們沒有關係呢?

第8屆與本屆的「亞洲播道會會議」除了「國際之夜」外,還有一個「公開聚會」。「公開聚會」歡迎主辦會議之地區的信徒,即使未有參與整個「亞洲播道會會議」,也可以於這個晚上,聆聽牧者的分享,領受從神而來的信息。第九屆「亞洲播道會會議」的「公開聚會」,將於9月12日晚上7:30,假本會恩福堂大禮堂舉行。

神的道是活潑的,無論是甚麼群體甚麼人,只要願意打開心門,神的信息總能為我們的生命帶來改變和影響。即使今天我們以為自己未是教會中的領袖,對於認識普世教會或是鄰近各地區的福音需要,以至神自己對教會和信徒的心意等等,仍是有益處並且重要的。也許,神因此能感動我們,更懂得為教會及領袖們禱告;更可能,神正在一點一滴地裝備我們,有一天要站在領導教會的崗位上,為主得著更多!

「公開聚會」不須報名,更不須任何費用。弟兄姊妹,本屆「亞洲播道會會議」的主題為「健康使命教會之鑰匙」,但願於9月12日晚上的恩福堂,能夠跟你碰面!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