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五十一期(2013.9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人生的風景於此刻,過了便不能回頭!」這幾天收到很多好朋友轉來的鼓勵,提示人要珍惜當下,活在當下、珍惜眼前人…

轉眼亞洲播道會會議亦完成了,下次再由香港主辦,可能又是20年之後…這也予人一種「機會轉眼就過去」的濃烈感覺…

還有3個多月,2013年也將會成為「過去」,時間不會有絲毫停留。「珍惜」,就是要使時間過得更有意思,「珍惜身邊人」,就是要好好跟他們相處。

今天是中秋節,別忘了與家人團聚,如果可以,跟父母吃頓飯,跟伴侶說說心事…

祝大家人月團圓,與神和好!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9月7日播道會社會服務賣旗日

衷心感謝你們的支持和代禱,播道會社會服務2013年賣旗籌款已於9月7順利舉行。

我們已將三千五百多個旗袋送入銀行,並獲銀行確定所籌得款項數額$1,262,366,每個旗袋平均籌得$353。
我們將會善用這筆款項,讓各項服務更切合服務使用者的需要。

是次賣旗日的順利,實在是天父的恩典!祂賜下合宜的天氣,亦讓各義工平安喜樂地賣旗。願一切榮耀歸予上帝!

最後再次多謝同工們及弟兄姊妹的愛心包容、接納和支持!願主使「賣旗」和「買旗」都同樣蒙福!敬祝主恩更多!

基督教播道會社會服務



 


一年一度籃球及足球比賽 即將舉行
籃球:聖潔盃籃球比賽開球禮,將於9月29日(主日)假大埔王肇枝中學舉行,其中有趣味競技遊戲及比賽,適合所有堂會青年人報名參加。報名及查詢請電2715 9683 (播道會總會朱先生)
 
足球:友誼盃足球比賽,暫定於10月14日(週一公假)於京士柏運動場舉行,本屆將首次嘗試以七人賽方式比賽,唯因場地方面仍有待確定,稍後將盡快公佈報名資料。敬請密切留意,並預告各播道會堂會的弟兄,籌備參與!(查詢請致電2715 9683 播道會總會羅小姐)


活動推介

「青春無悔」課程

「青春無悔」乃美國愛家協會(Focus on the Family)設計的一套以生命教育為基礎的兩性教育課程,旨在幫助青少年正確認識
兩性關係、各種誘惑及婚前性行為對未來人生的長遠影響,從而建立尊重婚姻與珍愛生命的人生觀。

日期︰2013年10月9日至11月13日(逢週三)
          及11月16日(週六)
時間︰7:30pm – 9:30pm(逢週三)
         及10:00am – 1:00pm(週六)
地點︰播道會活泉堂
   (九龍長沙灣元州街298號海旭閣一樓,
                                  港鐵長沙灣站A2出口)

課程對象為播道會青少年導師及家長,名額為30至60人。

如欲了解聚會詳情,請按此參閱海報、課程大綱及報名表格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香港差會《25週年慶典活動》
使命探索深度行(五)台灣的福音需要

日期: 2013年12月21日(六)至26日(四)
內容: 探訪、佈道及宣教士分享
對象: 願意進一步認識及關心台灣福音事工者
名額: 15人
費用: HK$7,000 (9月30日前報名只需HK$6,500)

截止報名: 2013年10月31日

請按此下載報名表格




播道神學院 81週年 院慶感恩崇拜暨院長就職禮

謹訂於 
主曆二○一三年十月二十日(星期日)

下午四時正

假座九龍荔枝角長沙灣道789號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
二樓大禮堂
舉行本院八十一週年院慶感恩崇拜暨
院長郭文池博士就職禮

恭請光臨  同頌主恩

播道神學院 敬約

歡迎按此瀏覽播道神學院網站,了解更多!



事.師.記(以昔日之事為今日之師,記之!)

亞播知多少?(十二)

一連四天的「亞洲播道會會議」,已於上週三至週六(9月11-14日)於突破青年村順利舉行。感謝天父,為整個會議安排了非常好的天氣,一直都陽光普照,差不多沒有下過雨!

各地區的播道會領袖們,在天父如此美好的安排下,享受了一段難忘的團契生活。部份早就相識的,享受了重聚的喜樂;新認識的,亦找到了異國中的同路人,分享相遇相知的愛。而且,透過眾講員的信息,以及一同禱告和敬拜,大家都經歷到神國之中,不分區域,同心合一,相愛相長的情誼。深信,如此的情誼,這幾天的片段,將會繼續在眾參加者的心中,回味無窮。回味的,不但是與肢體相交的情,還有在自己與別人的身上,看到神的恩典與作為的每一份感動。

轉眼之間,第九屆「亞洲播道會會議」完滿結束了;轉眼之間,由籌備及期待,轉為回憶與不捨;轉眼之間,第九屆「亞洲播道會會議」已經被寫進歷史之中。幾多我們計劃之中的事情,作好準備要付緒行動的事情,隨著日子的過去,很快,就都由展望變為回望;大大小小的計劃,都轉為一段一段的歷史往事。正因如此,我們更要抓緊光陰,否則,當日子漸漸地溜走,許許多多個明天,都變成了一個又一個的昨天時,我們就要發現,那一段段的歷史中,竟找不到與神同工,為神獻上的點點滴滴。這是多麼可惜的事情!

隨著第九屆「亞洲播道會會議」的終結,各區的領袖不單回味著過去幾天的美好,同時,為了能再次經歷及讓更多人經歷這份美好,大伙兒又預備開展下一屆的「亞洲播道會會議」了。今天,你的計劃清單中,有多少個神給你的感動和計劃呢?有多少仍一直放在「工程不日推展」的一欄中?開展吧,但願在今天變成歷史後,你也能在當中抓著一點點!

一連十二次的「亞播知多少?」到達尾聲了,就讓我們日後,再透過其他神參與過的昨天中,領會更多祂對我們的心意吧!



昔日月報

難兄難弟話友情        作者:區伯平

「情」是一個謎。「情」最令人心醉、甜蜜。「情」也最令人心緒困惑。「情」是人世間最艱深奧妙的藝術;由「親情」到「愛情」到「友情」都是。如果我們相信人性的不完美,又不刻意聖化某些聖經人物的話;則巴拿巴已與保羅那段離離合合的友情,就是珍貴的真實人生寫照,又是朋友之道的上佳先例。

作為大祭司打手的保羅,帶著搜捕令到處為難信徒,他在教會圈內自然聲名狼藉。因此信主之後三年(約主後38年),即使因傳福音而自嘗被追捕之苦,仍被視為陰謀詭計,信徒視之生人勿近。在這四面受敵的落難形勢下,只有巴拿巴信任他、接近他、瞭解他、進而為他說項,使教會願意接納他。(使徒行傳九26-28)

巴拿巴具有「鼓勵者」的品格(使徒行傳四36)。他的體諒寬容、他的開放溝通、他的關懷主動,表現出雪中送炭的溫暖,開啟了這段友情。也成為我們的典範。  

保羅不斷被傳統勢力追捕,惟有避居家鄉了。巴拿巴一定跟他保持著緊密的聯繫,使他不至單獨侍奉。大約八年之後,(約主後45年)巴拿巴被派往安提阿,視察當地福音發展情勢。巴拿巴目睹教會興旺,實在樂透了。他隨即邀請保羅參與隊工,牧養安提阿教會。(使徒行傳十一25-26)

巴拿巴將保羅放在心中;即使分隔兩地,仍然保持音訊,瞭解近況。保羅的心志和恩賜都在他心中閃亮。又再是巴拿巴的開放、信任、關懷、主動,保羅由他帶領出道了。

由這時開始,他們成為「孖公仔」隊友。一同代表安提阿教會接濟耶路撒冷教會(使徒行傳十一30);一同外展宣教、遊行佈道(使徒行傳十三2-3);一同出席「耶路撒冷會議」辯明福音(使徒行傳十五2)。巴拿巴和保羅簡直是天生一對:雙劍合壁、此劍一出,誰與爭鋒。合作無間的配合,可說是寶貴友情的高峰經歷。

這是羨煞旁人的友誼。而朋友之道在於平等互信。巴拿巴並無自視為保羅的屬靈兄長,提攜他成名,永遠在他之上。在宣教侍奉上,巴拿巴甚至退居幕後,由保羅擔任發言人。保羅對福音的忠心熱誠,他跨越曾逼害教會這陰影的自信,無疑都使他能跟巴拿巴愜意地同工。

人性的考驗終於來到了。為了同工人選,他們由討論變爭論,由爭論變爭吵,由避免爭吵而分手(使徒行傳十五39)。這樣的「聖工偉人」而以拆夥收場...繼續閱讀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