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五十四期(2013.11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同工澳門生活營》點滴
10月28-29日,我和15位來自9個單位的教牧同工同往澳門,一同安靜兩天,探訪並關心在澳門的宣教士。

我們因一位長輩的事務,臨時探訪了澳門聖經學院和中信輔導中心的同工,才具體明白多年來一直鼓勵我們投身播道會事奉的本會長輩,其關懷神國的胸襟,實比我們所了解的闊得多,是我們的好榜樣……第二天我們探訪部分宣教士,更跟全體在澳門事奉的宣教士午飯,對他們的需要及面對的難處,多了一分了解。

雖然是短短的兩日一夜,我們一同分享、祈禱,彼此照顧,一同為自己關心的家人會眾買手信,笑笑講講,互相幫忙……我們都體驗:我們是真的在同工!


澳門的賭業也跟香港一樣,要將賭場及馬場營造成一個親子同樂的地方,因此,澳門播道成人教育中心銳意增辦兒童的課程,已初見果效。鼓勵大家參加11月30日週六下午舉行的「同心童行」遠足籌款(11月10日截止報名),支持他們的事工吧。歡迎按此報名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系統神學:末世論》出版了!

最新一本鮑會園牧師神學叢書《系統神學:末世論》出版了!

本書由李日堂牧師所著,內容精彩,涉及我們較少探討的聖經末世課題,例如不同的千禧年觀、居間狀態、陰間及樂園等。

除了把古今多位神學家的末世觀作比較,更羅列不同宗教對末世的看法:天主教、東正教伊斯蘭教猶太教,以致中國末世觀等。

本書讓讀者從不同角度對末世論有全面瞭解,而且深入淺出,實屬不可多得。

請馬上點選以下連結,下載目錄、序言及相關介紹......

手機版電腦版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Facebook專頁

本會的facebook專頁已成功面世,歡迎各位肢體按此連結,讚好本會專頁,以便收到更多本會各部及不同機構的最新資訊。同時,亦邀請你將專頁推介給教會的弟兄姊妹,讓他們了解更多最新的資料。
 

想得到更多又新又快的活動及播道會資訊?快快行動,讚好吧



活動推介

使命探索深度行(五)台灣的福音需要

宣教士將帶領短宣隊走訪社區、了解當地民生以及認識台灣傳統文化;於聖誕主日崇拜參與敬拜事奉和獻唱;並要籌辦兒童聖誕活動和聖誕晚會。於平安夜,將派發單張、街頭佈道及探訪。內容充實和具挑戰性。請趕快報名參加!

日期: 2013年12月21日(六)至26日(四)
內容: 探訪、佈道及宣教士分享
對象: 願意進一步認識及關心台灣福音事工者
名額: 15人
費用: HK$7,000

 

歡迎按此下載宣傳單張及報名表格!




「還家人一份禮物」

日期:2013年11月7日至11月28日 (逢週四,共4堂)
時間:晚上7時30分至9時45分
地點:播道會同福堂 (銅鑼灣摩頓台11號、香港中央圖書館側)
 
報名:10月24日前報名$240 /$200(2位或以上報名) 、
           10月25日或以後一律每位
$300
學生、非在職人士、
           教牧及機構同工免費,不設單節報名。
           完成本課程,優先參與「還家人一份禮物」佈道實習。
 

詳情請參播道會總會網站即日起接受報名,額滿即止。



 

「格『價』專家︰從大眾娛樂反思天國價值觀」

日期︰2013年11月24日(主日)
時間︰3:00pm – 5:30pm
地點︰播道會活泉堂
   
(九龍長沙灣元州街298號海旭閣一樓,港鐵長沙灣站A2出口)
目的︰電影、電視、韓劇、互聯網等媒體,已成為新世代生活不可或缺
   的一部分,作為家長或導師,如何就此等局面,適當地向下一代
   闡釋及傳遞基督教之價值觀

 

大會主題信息

工作坊(同步進行,二選其一)

講員

蘇景光先生
播道書院道真堂傳道
教育部副部長

王礽福先生
宣道會香港區聯會
出版及研究主任

北角宣道會義務傳道
 

盧偉成校長
播道書院校長

對象

青少年導師家長
兒童導師家長

青少年導師家長

兒童導師家長

內容

基督教價值觀

電影、電視、
韓劇…

互聯網、打機、
遊戲卡…

凡當日出席者可獲贈與主題有關之書籍乙本,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查詢:教育部何先生 2715-9683

有關收費及報名詳情,請按此下載報名表格



古經今釋-從新約引用舊約經文看釋經原則 (下)

從新約引用舊約經文看釋經原則 (下)

在新約裏很多時引用舊約時會說:「因為《聖經》這樣說,我們就要這樣做」,有時候因為某 一個字的改變,就會影響我們思想的一部分,加拉太書三章保羅所說的:「神要擇選亞伯拉罕,要賜福他的後裔。」保羅說「後裔」這字是用單數,不是複數;不是 很多後裔而是一個,就是以撒,這以撒就代表主耶穌,只有一個。有人說這是保羅勉強地去解釋,但保羅所以這樣講,因為他知道這是神的話,神既然這樣說,他就 視為權威。故我們可以看到,新約引用舊約時,非常嚴格去遵守舊約的意思,而這樣的引用成為他們的根基和標準。

 

此外,新約引用舊約時,其上下文的用法是否與舊約符合呢?我們要很小心去觀察這些經文, 因為在舊約中有一些經文被當時一般猶太人視為神的話,同時這些話也普遍被接納,而普遍人都會使用,因此可能被一般人視為一種成語去使用。我們亦會引用一些 成語,當引用成語時,我們會先查考這成語的典故和背景,查看今天我們用的時候與初出來的背景是否符合呢?為了學術的緣故,我們會如此研究,實際上引用的時 候,我們不一定會按著背景出處來使用,只是此成語所表達的意思適合,我們就會引用。

 

我以下兩處經文作例子:

腓立比書一章19節:「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禱和耶穌基督之靈的幫助,終必叫我得救。」

約伯記十三章16節:「這要成為我的拯救,因為不虔誠的人不得到他面前。」

保羅在腓立比書用「終必叫我得救」和約伯記的「成為我的拯救」,在七十士譯本這兩個字的希臘文構造完全一樣。「終必」與「成為」是同一個文化結構,這裏的「得救」與「拯救」原來的用法也是相同的。當然相信神的人有此觀念......繼續閱讀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