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五十六期(2013.11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神提醒我…》

「你們既因順從真理,潔淨了自己的心,以致愛弟兄沒有虛假,就當從心裏(從心裏:有古卷是從清潔的心)彼此切實相愛。」~聖經彼得前書1章22節~

除非我們按真理而活,讓主潔淨內心,除去各種不良的動機,否則 ”愛弟兄” 都可以是很虛假的。

或者大家都遇過有些朋友,老是不肯相信主,因為他們認為基督徒很假、很會說但不會做……他們老是在旁看你會不會只想他們信主,才關心他們……我們得想想,到底我們與人相交,是基於甚麼出發點?與某人做朋友,是不是想借助他某些影響力?還是你對任何人都是出於真誠,予以尊重,並無偏差?

或者我們都習慣活在虛偽的世界裏,或說保護機制、或說習以為常……無論是甚麼理由,我們都得從清潔的心出發,才能夠切實相愛。我承認我對此無能為力,也怕受傷害,唯有靠主,求聖靈鑒察我,求主潔淨我,加我力量,幫助我學習做個真誠良善的人。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Facebook專頁

本會的facebook專頁已成功面世,歡迎各位肢體按此連結,讚好本會專頁,以便收到更多本會各部及不同機構的最新資訊。同時,亦邀請你將專頁推介給教會的弟兄姊妹,讓他們了解更多最新的資料。
 

想得到更多又新又快的活動及播道會資訊?快快行動,讚好吧



活動推介

「同建天國價值觀」

聚會透過多種不同的體驗活動及信息,燃點參加者為主火熱的心,帶來宣教、服事、明辨的果效,讓成年人認同下一代的能力,並委以責任,建立接棒的空間。

日期︰2013年12月28日(週六)
時間︰2:00pm – 5:30pm
地點︰播道書院
       (新界將軍澳至善街七號,港鐵將軍澳站A2出口)

歡迎職青、大專生、中學生、小學生(小四以上)及家長參與,名額為100人。
大會另設「兒童園地」(供小一至小三兒童參與)

費用全免,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如欲了解聚會詳情,請按此參閱海報及報名表格
網上報名,請按此




家庭福音旅行 ─恐龍GOGO高派對
 
還家人一份禮物—佈道實習:
恐龍GOGO高派對
 
日期:12月7日
時間:下午2:15 - 8:30
集合地點:香港科學館門外(九龍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
解散地點:將軍澳Popcorn商場(將軍澳港鐵站)
內容:巨龍傳奇(科學館)、高爾夫球、福音信息、歡樂派對及聖誕大餐
報名:填妥報名表連支票(抬頭: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費用:成人$130、12歲下小童$100
名額:仍有少量
寄「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傳道部收」
 (報名表可按此下載)
查詢:可致電2715-9683與傳道部陳小姐聯絡



「齡」的突破

現世代服侍長者的研究和實戰經驗

日期:12月17日(周二)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1時正
地點:播道會望福堂
   九龍長沙灣青山道483A卓匯中心20樓
   (荔枝角港鐵站B1出口)

講員︰梅陳玉嬋博士
(梅陳玉嬋博士畢業於美國華盛頓大學社會工作學院,70年代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曾在香港及美國從事醫務社會工作30多年,現職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社會工作學院教授,研究包括社會老年學、跨文化的科研方法、長期照顧、老人生活質素、精神健康、及弱老支援。)

對象:本會教牧同工、教會領袖、長青團導師
   (本會參加者無須報名)
   歡迎友會教牧同工報名參加,費用全免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請填妥報名表,電郵或傳真本會
(電郵 : june@efcc.org.hk  傳真:2711-0526 )
  
查詢電話:2715-9683 (內線143)  教育部 陳小姐
友會參加者歡迎按此下載報名表



神學時事專欄

《基督是否曾到過陰間?》   郭文池牧師

引言

小時候,我對聖經有很多好奇的問題,例如:「基督在十字架上死後,到第三天復活之前的一 段時間,基督究竟到了那裏呢?」是睡了呢?還是到了父神那裏後再回世上復活呢?很多時候,問題不一定會得到答案。有一次,一位導師聽了我的問題後,很不耐 煩地警告我:「不要再問這些神學問題,神學問題要到將來有機會念神學的時候才可以問!」當我後來進入神學院讀書後,就很同情該位不能回答我問題的導師,因 為這是一個很不容易回答的問題!

 

一.理據
一直以來,不論西方的教會,或是我們中國人的教會,都有一種觀念,就是基督曾到過陰間。這個信念相信主要是來自《使徒信經》,因為《使徒信經》中,論到基 督有這樣的一段說話:「……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於十字架、受死、埋葬、降在陰間;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升天……」。因為一直以來,教會都很尊重 《使徒信經》,有些教會及基督教機構更將《使徒信經》看為他們教義的主要內容。

 

究竟基督是否在死後及復活之前的一段時間,曾「降在陰間」呢?筆者相信《使徒信經》是基 督教歷史中最重要的信經,1但歸根究底,信經是人對聖經理解的整合,也可以說是「人的產品」,當然會有機會出錯。2基督教會的信仰最終及最高的權威是神所 啟示絕無錯誤的聖經,所以這個問題,我們不是要問《使徒信經》怎樣論基督有沒有下陰間,而是要問:基督降下陰間的說法有沒有聖經的根據?

 

二.聖經有教導基督到過陰間嗎?
聖經中,似乎有五段經文支持基督曾「降在陰間」的說法,這五段經文是:...繼續閱讀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