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五十七期(2013.12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貧窮」需要重新認識》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40~

「香港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富裕城市,經濟蓬勃,物質充裕。但在五光十色的璀璨背後,卻有一些令人震驚的數字,叫我們驚覺在香港有無數生活在困乏生活裡,被人遺忘的貧窮人士,需要我們正視與幫助……香港有100萬人生活在月入$4,000以下,每7個人有1個是在貧窮家庭中生活。」
  ~教會關懷貧窮網絡~

從前,面對貧窮,人們可以透過努力工作、努力讀書(裝備自己)來改善,但今日香港的「貧窮」問題,已非勤力努力可改善。在高地價政策、樓價高企、租金動輒倍數飈升、通貨澎賬……在大多數人心中,只有購買物業才可升值……結果樓價繼續升、升、升……但需要基本住宿的人卻越來越無望置業,薪金加幅永遠追不上樓價升幅,有錢的越有錢,貧窮的越貧窮,不單失業會引致貧窮,即或在職的人士,亦因政策嚴重傾向資本家而將會越來越貧窮……還有跨代貧窮問題……

「賙濟貧窮的,不致缺乏;佯為不見的,必多受咒詛。」
  ~箴言28:27~

教會的使命不是解決社會問題(亦非教會所能解決),然而主耶穌對貧窮人憐憫關懷的表達、聖經對賙濟貧窮的教導,卻是十分清楚的。教會是應該關懷貧窮人的需要,由於現今香港教會的會友仍較多是中產人士,從前是基層出身的,因時代及社會因素的轉變,對現今貧窮人的困境、無奈和無望,恐亦未必了解。就讓我們重新認識,並學習用正確的態度關懷貧窮人。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聖潔盃籃球比賽

2013年度的聖潔盃籃球比賽,各小組賽已於12月8日完滿結束。待12月15日友誼盾比賽後,八強隊伍將順利誕生!複賽、決賽及總決賽,將於明年一月份舉行。各位關心賽事的朋友,歡迎到此了解賽事的詳情,及觀看以往賽事的花絮,為各隊員打打氣!



 

「扶苗共長」學童資助計劃

繁華都市的背後,
每4至5名兒童就有1 名活在貧窮線下。

「計劃」:資助貧窮學童功輔費,促學業及成長有更好發展。
捐獻呼籲:作為學童聖誕的祝福或新年的紅封包。
詳情瀏覽:單張/回應表、海報、投影片及短片, 以為記念及支持。

目的:堂會及單位攜手,見證及傳揚基督的愛,
   資助中心的學童功輔或成長興趣班學費,
   助其學業及成長發展;並藉活動/探訪,
   讓施與受彼此分享及祝褔。

目標:2013-14首學年,中心自籌44名額資助;
   跨堂會籌募$14萬,資助35名。

查詢:慈惠部杜姊妹2715 9683- 141

歡迎到總會網站了解更多此計劃的詳情。

 



活動推介

「同建天國價值觀」

聚會透過多種不同的體驗活動及信息,燃點參加者為主火熱的心,帶來宣教、服事、明辨的果效,讓成年人認同下一代的能力,並委以責任,建立接棒的空間。

日期︰2013年12月28日(週六)
時間︰2:00pm – 5:30pm
地點︰播道書院
       (新界將軍澳至善街七號,港鐵將軍澳站A2出口)

歡迎職青、大專生、中學生、小學生(小四以上)及家長參與,名額為100人。
大會另設「兒童園地」(供小一至小三兒童參與)

費用全免,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如欲了解聚會詳情,請按此參閱海報及報名表格
網上報名,請按此



事.師.記(以昔日之事為今日之師,記之!)

傳遞愛

每年的聖誕,是一個重要的節期,踏入十二月中旬,相信不論是大型或較小的教會,都在密鑼緊鼓,預備聖誕節的一切活動。平安夜晚會、報佳音、聖誕崇拜、佈道會或聚餐等等,總有一個將要在你的教會發生吧!

在1950年代初的香港,信徒們的聖誕是如何的呢?按記載,於1952-54年,本會的幾間堂會,就曾經於聖誕後,聯合舉辦「聖誕慈惠佈道會」,向有需要的居民,送贈白米、衣服及毛毯,同時,當然亦帶給他們主耶穌基督的福音。其中一年剛遇到白田村大火,堂會們為民送上超過一千張毛毯,帶來實實在在的溫暖。

聖誕,是紀念主耶穌基督降生的日子,記念神向我們表達那份無比的愛,讓主耶穌並非高高在上享受榮耀,而是到世上來,犧牲自己,帶給我們永生。因此,在這個日子裡,將福音和愛傳遞,我們絕對是責無旁貸的。或者每當看到各大小商人和傳媒,將聖誕包裝為一個五光十色、花錢送禮的節日時,我們會禁不住嘆息感慨;然而,當回頭一看,作為信徒的我們,是否也會不自覺地將聖誕的意義收藏了?當我們落力地排練詩歌和話劇,努力為聚餐或團契聯歡會打點,甚至是在報佳音和聖誕崇拜當中時,願神讓我們看清自己的心裡,到底在用心地傳遞愛,還是在滿足自己,甚至只是因循地進行著一年一度的宗教活動?

每個時代的情況不盡相同,相比數十年前,今天的城市中,人們可能於心靈上更是貧窮:陪伴和關懷,或者比白米和毛毯更難求。話雖如此,在城市的角落中,也許仍同時存在著需要白米和毛毯的人!我們要怎樣作,才真正將愛實實在在地傳開去呢?無論如何,求主幫助,叫我們不至圍起高牆自我滿足,反能體會聖誕的真義,以各樣的智慧,伸出手,將愛傳遞!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