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六十三期(2014.3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謊言」害人不淺啊……》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 (申命記5:20)~

昨天晚上收到家人轉來「另一人的『知識分享』」,談及若遺失了電話的所謂「正確處理流程」……還引述了某條「(台灣的)電信法」佐證……我上網查一查,原來又是一則謊言惡作劇,我雖然已幫家人澄清消息是假的,然而刪除前仍見有朋友 “讚好”,並繼續傳播開去……

作假見證?有好些朋友都不相信自己會作假見證,他們都是正直的人,然而卻都不自覺做了。面對網上一些流傳,很多人因為恐怕所愛的家人朋友受害,抱著「寧可信其有」的心態,不作求證下便繼續傳開,心想「即或是假的,對家人朋友也無損……」,結果流言四散,害了人也不知。

「害人?沒這麼嚴重吧?」

去年有一謠言,謠傳有某大公司的雪糕含某種細菌,該流言勸人別再買該公司的雪糕……家人朋友當然又輾轉傳來,恐怕親友中招……後來證實又是一宗謠言。可是大家細想一下,如果人人都因此不再買那品牌的雪糕(我不是勸人買或勸人不買),那公司最後能不倒閉嗎?工人豈不因此失業?創業者的心血豈不付諸流水?

你越是為人正直,你的親友就越相信你,若不求證就傳開去,分分鐘作了假見證,會害了別人和自己,這是神不喜悅的。因為「作假見證的,必不免受罰;吐出謊言的,終不能逃脫。」~箴言19:5~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本會元老郭本恩牧師之追思會消息

各位主內弟兄姊妹:

本會元老、天泉堂榮休主任牧師郭本恩牧師於二零一四年二月九日(主日)在加拿大溫哥華安息主懷,在世九十四載,郭本恩牧師之安息禮拜已於二月二十二日於列 治文華人播道會舉行,並安葬於溫哥華市郊 Surrey 客西馬尼墓園。為緬懷在本會事奉達四十多年之榮休牧者,本會天泉堂將主辦並由總會協辦郭本恩牧師之追思會,現謹訂於本年三月十六日(主日)下午 2:30-4:30,在本會天泉堂(旺角洗衣街二二七號)舉行郭本恩牧師追思會,敬邀各堂肢體及郭本恩牧師生前友好出席,共赴追思之敬。謹此敬告。並祝
 
主恩常偕
 
播道會總會主席
馮志雄
謹啟




播道神學院2014-2015學年現正招生

本院一向堅持以神的話語培育教會領袖,以「講道、牧養、領導」為目標服侍教會。為回應時代的需要,特將課程全面重整,以平衡學術、生命培育、事工技巧、實習等各方面,並騰出足夠空間深化學習。

全職事奉訓練

(一)道學碩士
(二)神學學士

教會領袖事奉訓練

文學碩士 (聖經研究)

詳情請按此下載海報及課程簡章,截止申請日期為5月7日。



活動推介

311日本地震週年紀念祈禱會

盧佩虞宣教士回港親身分享其一家如何經歷311地震,以及主領日本祈禱會如下:

日期:2014年3月11日(二)
時間:晚7:30至9:30
地點:播道會同福堂(九龍東堂)
地址:觀塘成業街7號寧晉中心(即東廣場)三十樓H室
          (觀塘港鐵站B2出口)    
對象:關心日本及宣教士的代禱者
查詢:請致電差會27159683聯絡Elaine/Candy




「末世天機」神學講座

專題:

1.終末與來生 -盡在不言中   講員:李日堂牧師

基督教的中心是主耶穌基督,祂曾死在十字架上,並且復活和升天。末世論是討論主基督的第二次的再來,上帝要信徒警醒及預備主再來的事情已清楚記載在聖經裏。
基督教末世觀包括將要來有新天新地,然而新天新地是怎樣的「新」? 盡在不言中指信徒應以喜樂的心,等待神在基督裏所特別預備非筆墨能夠形容的新天新地。


2.從大先知書看末世復興預言   講員:彭振國牧師

末 世的信息是今天教會的盼望,教會因著將來的盼望得以有力面對今天的苦難和挑戰。而在舊 約時代,神藉著先知以活潑有力的文字,向以色列人宣告未來將要發生的事,成為當日以色列人的盼望和安慰,但我們應如何理解這些預言?這些預言基本的內容是 甚麼?究竟這些信息應驗於何時?以色列人的未來和教會有甚麼關係?希望藉神學講座能和與會者一同探討這些課題,好讓我們研讀大先知書時,有助於我們明白這 些信息在當日的意義和今天的提醒。

 

日期:二零一四年三月九日(主日)
時間:下午三時至五時
地點:播道會恩泉堂(九龍城侯王道39-43號)
費用:自由奉獻.不必報名
對象:教牧、教會領袖、神學生,關心教會的每一位信徒。

歡迎按此下載宣傳海報



昔日月報

《影響我生命的幾位女宣教士》    作者:詹維明

我在香港的播道會長大,當年的五間堂會經常聯絡,青年工作十分興旺。我們每年有許多學習機 會:籌劃夏令會、冬令會、每季一次的聯合利未週等……等,到中學四、五年級時更開始擔任聯合的初級夏令會導師。我們在堂會、總會的同工和西國男女宣教士的 薰陶下,生命在各方面得以成長。我想透過此文與大家分享幾位女宣教士對我和同輩的影響,因篇幅有限,只能簡單略述。

我教會的會友都是十四、五歲的中學生,信主的年日有限,在真道上要被栽培,打好信仰根 基,因此我們要上主日學。同一時期,教會附近有很多小朋友,因此要教主日學,向他們傳福音。星期日除崇拜聚會外,我們負起老師和學生的雙重身分。我們的老 師大部份是女宣教士,上的是英文主日學。

英文主日學的目標一石二鳥:讓我們學習英語,又學習真道;老師們有機會用母語教學亦如魚得水,因此,師生皆樂!我們很年輕就能講流利英語,對《聖經》的人 名、地名也不陌生。多年後我念神學,有《聖經》知識考試,沒有學分,但一定要合格才可以畢業。許多外國同學對著那些長、雜及難以發音的名字不知所措,每考 皆垮,到畢業才勉強合格。想不到我們少年時期的潛移默化作為以後留學、移民、參加本地教會的踏腳石。...繼續閱讀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