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七十期(2014.6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我肯》

「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求耶穌,向他跪下,說:「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大痲瘋即時離開他,他就潔淨了。」~馬可福音1:40-42~

這個痲瘋病人跪下求耶穌,是因為他「信」耶穌有能力使他潔淨,這信心並不出奇,但他卻說:「你若肯…」,顯示了他對主耶穌主權的尊重,耶穌才是主。

聖經描述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痲瘋病是當時被視為不潔淨,嚴重的或隔離、或關鎖…(請參考利末記13及14章),一般文士所定的規定比摩西更嚴格,一般人如果不小心靠近他們,也會被算為不潔淨,因此一般人總是盡量避開他們。

耶穌其實隨口說句話都可以醫好他,卻冒著被傳染及禮儀上不潔的危險去觸摸這人,我們可以想像這樣的人沒有人願意摸他,他預計一生都必須面對隔離,並遭他人厭棄,我們可以想像耶穌摸他時,他心靈的震撼。耶穌的愛也在這樣禁忌的觸摸中表達無遺,因為耶穌願意同時醫治病人的心靈。

我們不都是醫生,不一定能醫治人身體上的病,但我們可以學主,對人心存慈愛憐憫,在需要的時候,以行動具體表達關愛接納,進到人心靈的深處,與他們同行。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播道會恩泉堂童宗部「家長講座」系列一︰導論篇

日期:2014年6月29日(主日)

時間:下午2:30 – 4:30

地點:播道會恩泉堂禮堂 (九龍城侯王道39-43號)

內容:兒女對父母的觀感、和父母在兒女心中的形象,如何影響著兒女的成長?
   透過《背影》(朱自清,1925) 和心理學探討這些影響的原因和
   兩代人共同成長的樂與苦。

講員:伍錫洪教授 (恩泉堂會友、英國心理學會院士、新西蘭皇家學會院士)

對象:父母、祖父母、家庭關注者、兒童導師、青年人等

查詢:請聯絡本會恩泉堂傳道李淑玲姑娘 (2382 2366)

歡迎按此下載報名表格



 

播道月報第280期   「青年」同路人

最新一期播道月報現已出版,主題文章包括:

同路人  作者: 姜炳耀
關愛中成長 灰姑娘延續勵志傳奇  作者: 周燕珊
同行的福氣  作者: 梁雁婷
大丈夫與小天使  作者: 廖武洪

尚有其他精采內容,歡迎免費於各播道堂會索取,或瀏覽網上版本。

播道月報手機應用程式(app)將於本月內正式推出,敬請密切留意本會網站、facebook專頁及電子通訊的最新消息,搶先下載!!



活動推介

「Dream Runner 2014」

聚會以體驗活動形式進行,內容圍繞著宣教、服事、明辨三大範疇,讓參加者活出基督的信仰。

宣教:透過「轉化世界之旅」及「憐憫夢工場」活動,讓參加者認識世界不同國家的需要,並以實際行動回應。
服事:藉「愛‧回家」活動,親身經歷處身板隔房的情況,體會別人的需要;而成為「打掃」、「茶點」及「清潔」特工隊,更能體驗服事他人的寶貴。
明辨:透過話劇「拖友‧朋友?﹗」、「愛‧錯打機?」表演及分組討論,明辨真理,約束己心。

日期︰2014年9月6日(週六)
時間︰2:00pm – 5:30pm
地點︰播道神學院(九龍九龍塘金巴倫道59號)

歡迎職青、大專生、中學生、小學生(小四以上)及家長參與,名額為100人。
大會另設「兒童園地」(供小一至小三兒童參與)

費用全免,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如欲了解聚會詳情及報名,請按此參閱海報及報名表格。




飛BOOK特工隊

訓練內容:ROUND 1 — 火熱佈道特訓營、
     ROUND2 —實戰練兵篇
                  自選訓練—恩賜事奉隊
          (敬拜、舞蹈、非洲鼓、話劇)

日期:2014年8月1-2日(火熱佈道特訓營) 、
           8月4-9日 (訓練日營)

地點:澳門(火熱佈道特訓營) 、
   香港(訓練日營)

對象:全港堂會青少年
費用:$3,000 (播道會青年$1,000)

名額:70位
報名:請將報名表連同支票
            (支票抬頭: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寄「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
     14樓播道會總會傳道部」

查詢:可致電2715 9683 與傳道部 陳小姐聯絡
截止日期:6月24日
 

歡迎按此了解更多及下載海報、宣傳單張及家長同意書



神學時事專欄

出外旅行與性誘惑       作者: 郭文池

最近與家人一起計劃出外旅行,由於行程要「老少咸宜」,最好也是美食豪華團,當然價錢也要十分吸引,最後我們決定報名參加泰國五天超值團。差不多所有往泰國的旅行團都有免費欣賞「人妖Show」的項目,我雖然從未看過這類的節目,但直覺上知道這些應該是兒童不宜,甚至是不道德的表演。誰知,我查詢過最少五、六間不同的旅行社,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樣:

我問:「我有小孩同行,若不看『人妖Show』,我們可否先回酒店呢?」

不同旅行社的職員卻異口同聲的對我說:「無問題,這些表演都是老少咸宜的,絕對適合一家大小;以前的成人人妖Show已經不在行程中,但團友可在芭提雅自由時間自費參加。」

由於所有旅行社的男女職員都保證這些「人妖Show」是兒童適宜的,所以我也相信應該是一個像「歡樂今宵」的綜合節目吧,於是就交報名費了。

行程一開始,我就盤算如何向孩子們解釋甚麼叫「人妖」,可否向他們解釋人妖是「男扮女裝」?或是心理不平衡的人?又或者乾脆讓孩子誤會他們是女孩子?但最終我選擇了向孩子解釋人妖是變性人。孩子即時反應覺得很困惑,甚致要求不看這個表演,我卻「鼓勵」他們說,旅行社保證是適合兒童觀看的歌舞節目,應該是沒有問題吧!好不容易,孩子們才答允若真的「不好看」,他們就會用帶備的紙牌遊戲取代之。

節目終於開始了,老實說,若從音響、燈光、舞蹈的安排、表現的專業等角度看,這是一場不錯的表演。但整晚個多小時的表演中,充滿了色情的誘惑,那些假可亂真的漂亮「女孩子」不斷在台上及走到台下作出挑釁的動作,演員多次用性器官作為笑柄……(還有一些不說也罷),我心沉了,我是傳道人,怎麼會在這些地方出現呢?而我竟然「鼓勵」我們正踏入青春期的孩子觀看這些節目?我覺得得罪了孩子,他們比我更正義,在節目一開始時,他們已知不對勁,拿出紙牌來玩,視線盡量逃避台上令他們不安的節目,我向神祈禱說:「我錯了。」當節目完畢我們還未步出表演場時,我就對孩子說...
繼續閱讀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