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七十二期(2014.7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主耶穌也譴責》

《聖經》和合本修訂版為馬太福音23章按內容標示了兩個標題,其一為(主耶穌)「譴責文士和法利賽人」,作為其後36節經文信息的總綱。

「那時,耶穌對眾人和門徒講論,說:「文士和法利賽人坐在摩西的位上,所以凡他們所吩咐你們的,你們都要謹守遵行。但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因為他們能說不能行。…』」~馬太福音23:1-3~
 
主耶穌嚴厲地斥責那些「能說不能行」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是「假冒為善」的,並宣告他們「有禍了」竟達七次之多(23章13, 14, 15, 23, 25, 27, 29節)!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大茴香、小茴香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要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你們反倒不做;這原是你們該做的-至於那些奉獻也不可廢棄。你們這瞎眼的嚮導,蠓蟲你們就濾出來,駱駝你們倒吞下去。」~馬太福音23:23-24~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好像粉飾了的墳墓,外面好看,裏面卻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你們也是如此,外面對人顯出公義,裏面卻滿了虛偽和不法的事。」
~馬太福音23:27-28~

主耶穌曾在登山寶訓中說過一句話:「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
~馬太福音5:20~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裏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播道月報app 正式推出

播道月報app已經登陸 apple store 及 google play!!

鼓勵大家盡快下載及安裝,不但可以閱讀最新一期月報的精選文章,亦可重温昔日月報的文章,而且,還可以第一時間接收總會活動的第一手資訊!

自己下載之餘,希望你也向教會弟兄姊妹推介!!

想直接下載及安裝? 只需按你手機的系統,按此scan QR code現在就下載吧




播道初小級課程新修訂教師本

好電影必須有一個好劇本作依據。

要把神的話讓小一、小二的學生聽得明白、學得深刻,並應用出來,必須有一套深入淺出、有系統的教本。

播道主日學課程初小級8冊教師本,經過編輯細心編修,已經全部修訂出版~

新修訂版教師本優點比舊版更突出,請馬上點選以下連結,看看分別在哪裏:

電腦版 / 手機版




播道神學院2014年9-12月課程

播道神學院2014年9-12月 信徒造就證書課程及神學先修課程(秋季)現已開始接受報名,請報讀及鼓勵有心追求的肢體報讀,課程科目包括有------

新約研究(一):福音書、使徒行傳,
教會歷史(一),
新約信息──羅馬書至啟示錄,
基礎神學──聖經論及聖靈論,
舊約歷史書,
聖經中的建築與經文闡釋,
如何牧養學習障礙兒童及其家庭,
敘事治療與青少年導師的相遇 (初階)。

歡迎按此下載章程及報名



活動推介

「Dream Runner 2014」

聚會以體驗活動形式進行,內容圍繞著宣教、服事、明辨三大範疇,讓參加者活出基督的信仰。

宣教:透過「轉化世界之旅」及「憐憫夢工場」活動,讓參加者認識世界不同國家的需要,並以實際行動回應。
服事:藉「愛‧回家」活動,親身經歷處身板隔房的情況,體會別人的需要;而成為「打掃」、「茶點」及「清潔」特工隊,更能體驗服事他人的寶貴。
明辨:透過話劇「拖友‧朋友?﹗」、「愛‧錯打機?」表演及分組討論,明辨真理,約束己心。

日期︰2014年9月6日(週六)
時間︰2:00pm – 5:30pm
地點︰播道神學院(九龍九龍塘金巴倫道59號)

歡迎職青、大專生、中學生、小學生(小四以上)及家長參與,名額為100人。
大會另設「兒童園地」(供小一至小三兒童參與)

費用全免,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如欲了解聚會詳情及報名,請按此參閱海報及報名表格。



 

羅為斌、鄭玉玲一家兩年短期宣教差遣禮

日期:2014年8月20日(三)
時間:晚上7:30至9:15
地點:太子平安福音堂
地址:九龍旺角新填地街576號新輝商業中心5樓
     (港鐵太子站C2出口)
內容:詩歌、信息、宣教士分享、拍照及聚會後薄備茶點等。

 

差遣團體: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香港差會
太子平安福音堂



昔日月報

《信、不信與求主幫助》       作者: 譚志超

在和合本的馬可福音九章14-29節中,有一個有趣的現象(是馬太和路加的平行經文所沒有的):一個兒子被聾啞鬼上了身,他的父親跟耶穌有一段有趣的對話,和合本是如此記載的:

23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24 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

經文的上文是講到耶穌帶著三個門徒登山變像的期 間,這父親帶著兒子到其餘的門徒那裏求醫,可是他們卻力有不逮。這事件吸引了許多人圍觀。在文士也加入之際,耶穌下山回來,連忙了解發生何事,祂一方面指 摘眾人為「不信的世代」,另方面則向這父親了解孩子的情況。當父親回答耶穌:「你若能做甚麼,求你憐憫我們,幫助我們」後,便引入這23-24節的經文。耶穌只重複了他的說話「你若能做什麼……」中的「你若能」,把焦點轉移在信心之上(「若」,即父親的心態),而非趕鬼本身(「做」)。信心才是焦點,而非能力。這父親的「你若能」三個字,顯示他對主沒有信心。

單從和合本第24 節的翻譯看,這父親似乎在反駁耶穌:他不是不信,只是信得不足,需要人幫助而已。若如此看,信徒是否也是如此,需要的只是主的幫忙,來補充我們不足夠的信心?信仰也是如此,不是我們不行,而是需要神幫我們一把便行?若是這樣,回顧第19節,耶穌指摘當時的人為「不信的世代」,是否也過了火?

經文原意是否如此?

其實在原本的文字裏,父親的回答應是這樣:「我信!求你幫助我的不信!」這父親並不是在反駁耶穌,也不是覺得自己信心不足,而是坦白地承認自己不信!這裏不是信心程度的問題,而是直接的不信!這「不信」二字出自父親的口,反映他謙卑地承認,他剛才對門徒不能趕鬼的埋怨以及對耶穌能力的懷疑,皆是不對的,是不信的表現。他正是耶穌剛才說「不信的世代」中的一員!他自己表示,現在需要幫助的,不再是他或是他的兒子(第22節);而是他自己的不信(第24節)!這一刻,透過父親一針見血的表達,我們看見他實在經歷何等的改變!

另一方面,這番說話也反映一個很奇怪而矛盾的現象:他一方面承認自己的不信,但同時間他卻說,「我信!」信與不信並存,彷彿很矛盾.....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