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七十四期(2014.8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做人要講良心啊!》

人人都有良心。
「我在基督裏說真話,並不謊言,有我良心被聖靈感動,給我作見證…」~羅9:1~ (保羅指著「自己的良心」作見證,表明了每個人都有良心。)

良心能生出愛,無虧的良心能使人生出勇氣和信心,使誣賴你們的人自覺羞愧。
「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提前1:5~

「……不要怕人的威嚇,也不要驚慌……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存著無虧的良心,叫你們在何事上被毀謗,就在何事上可以叫那誣賴你們……的人自覺羞愧。」~彼前3:14-16~

良心是可以受虧損的、被丟棄的、也會被麻木的。
「常存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有人丟棄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壞了一般。」~提前1:19~

「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熱鐵烙慣了一般。」~提前4:1-2~

良心是會考慮顧及他人的需要的。
「若有人對你們說:『這是獻過祭的物』,就要為那告訴你們的人,並為良心的緣故不吃。我說的良心不是你的,乃是他的。我這自由為甚麼被別人的良心論斷呢?」~林前10:28-29~
 

我以為,良心是人類存在心底辨別道德對錯的一套價值觀,當人類的作為的與這價值觀不符時,就會感到自責,那就是「良心作祟」。我們要謹慎,別讓基督徒的良心麻木,當一切都「慣了」,不公義的事被正常化了,我們的良心也如同被熱鐵烙慣了一般,這距離丟棄良心(不講良心),恐怕只是一線之差吧了。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聖經釋讀:小先知書》
 
《聖經釋讀:小先知書》,盧玉音博士著,本書深入淺出,讓你輕鬆掌握小先知書的歷史文化背景,先知宣講的信息,並在適當的歷史文化處境中來分析,把信息應用到現代生活中!
 

「玉音學術精湛,原文造詣甚高,所闡釋之小先知書,條理分明,剖析深入;除了素描每卷小先知書之林木花葉,也探索小先知書彼此間之藤蔓關係,呈現整幅森林圖 畫。應用部分鏗鏘有力,一矢中的。這是解讀小先知書的難得佳作!」                                          

                楊詠嫦 香港播道神學院聖經科榮譽教授  

 

馬上就下載目錄及相關介紹:電腦版 / 手機版

 

 




《系統神學:救恩論》

《系統神學:救恩論》,郭文池博士著,易讀易明,讓我們了解現代文化對基督救恩的種種挑戰,更解開我們心裡種種一直存疑的結,讓我們珍惜所獲得的救恩
 
當我們傳福音,向人講解救恩的時候,或許心裡對這份白白的恩典仍有不少疑問,想把箇中問題弄個清楚,例如:
  • 人的得救,是基於神的揀選還是人自由意志的選擇?
  • 人到底能不能憑良心做好人獲得救恩?自小夭折的小孩能否上天堂?
  • 水禮可否洗去人的原罪?
  • 聖靈的洗是否有條件的?
  • 從來没有聽過福音的人是否可以得救?
  • 信徒若晚節不保,離棄真道,他們會否失去救恩?

本書將帶你穿梭古今不同學說,深入淺出地為你解開這種種困惑,值得我們細讀,更珍惜這寶貴的救恩!

馬上就下載目錄及相關介紹:電腦版 / 手機版

 

 



活動推介

福音微電影製作班

日期: 9月16,23,30日、10月7,14,21,28日、11月4,11,18日(逢星期二、共10堂)、另加三堂進行外景拍攝。

時間:晚上7:45 – 9:45

地點:播道會同福堂副堂
          (港鐵天后站B出口步行3分鐘即達)

地址:香港銅鑼灣道180號百樂商業大廈3樓

費用:$800、播道會肢體$600 (所有全日制學生半價)

內容:微電影攝影理論及技巧、劇本製作、攝影、
          剪接及後期製作、宣傳及推廣與網上發放技巧

微電影首映佈道會:12月13/14日。

講員及製作單位:歐建樑弟兄(跨媒體工作者)、God-Platform

名額:100位,額滿即止

查詢:播道會總會傳道部James (2715-9683 內線:153)
 
報名:請將正本參加表格連同支票,寄回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播道會總會傳道部,支票抬頭請寫「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羅為斌、鄭玉玲一家兩年短期宣教差遣禮

日期:2014年8月20日(三)
時間:晚上7:30至9:15
地點:太子平安福音堂
地址:九龍旺角新填地街576號新輝商業中心5樓
     (港鐵太子站C2出口)
內容:詩歌、信息、宣教士分享、拍照及聚會後薄備茶點等。

 

差遣團體: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香港差會
太子平安福音堂




讓生命飛揚——中年未婚信徒的牧養 教牧講座

日  期:2014年9月18日(四)
時  間:上午10時至下午1時正
地  點:宣道會希伯崙堂副堂
          (九龍尖沙咀柯士甸路20號保發大廈1/F)

內  容

講  員

     調查研究結果報告及分析

   甄鳳玲博士、
   吳聯梅姑娘

     牧養建議
     1.未婚男士的牧養

     2.未婚姊妹的牧養


   區祥江博士
   陳幼莉女士

     堂會事工分享
     1.大埔浸信會倩欣團

     2.恩福堂男士事工


   蘇鳳珊姑娘
   李敏聰傳道

    問時間


對   象:  教牧同工、教會領袖、神學生
介   紹 :  甄鳳玲博士 (建道神學院輔導系助理教授)
           吳聯梅姑娘(播道會總會教育部榮休同工,2000年開始推動未婚單身事工)
           區祥江博士(中國神學研究院輔導科副教授,對男性課題有豐富的硏究)
           陳幼莉女士(中國神學研究院輔導科副教授,婚姻、家庭及兒童執照治療師)
           蘇鳳珊傳道(大埔浸信會同工,專責青年事工)
           李敏聰傳道(播道會恩福堂同工,專責男士事工)
主   席 :  張慧玲女士(香港神學院專任講師)

費用/報名:  宣道會及播道會參加者~費用全免                       
請填妥報名表,傳真或電郵到所屬機構 :
宣道會區聯會 :傳真:2380-5245電郵:info@cmacuhk.org.hk
播道會總會 : 傳真 : 2711-0526  電郵 : june@efcc.org.hk      
友會參加者~每位收費$60   
請填妥報名表,郵寄九龍尖沙咀柯士甸路22-26A號好兆年行地下宣道中心,
支票抬頭:「基督教宣道會香港區聯會有限公司」,請在支票背面註明:參加讓生命飛揚講座          
歡迎按此下載報名表

查     詢 : 宣道會區聯會 2381-3177,聯絡黎小姐/莫牧師 或 播道會總會 2715-9683 教育部陳小姐



事.師.記

道真堂    《遺愛》

為了顧及居於啟德和黃大仙等地,從中國移居香港的同胞的福音需要,於1950年,本會通過成立籌建小組,展開建立第三間堂會的工作。按當年記載,籌建小組於短期內就覓得合適的菜地,以一萬元購得,預算以一萬元作為建築費。然而,當時卻仍未有建堂基金,幸有梁貴民牧師想起往日積極參與中國福音事工的溫道真教士,因病歸主後,遺下本利共八千多元於銀行,最後,這筆款項就成為了首筆建堂款項。

除了溫教士的遺款外,當年美國播道會婦女團及總會亦分擔建堂的費用。為記念溫教士的遺志,本會第三間的堂會,名為「道真堂」。

相信在溫教士年輕並用心在中國服侍之時,未必能想像到,自己遺下的一筆款項,可以為教會帶來如此的祝福。不論在錢財上或是恩賜上,我們總沒法了解神要如何使用我們擁有的一切。祂所定下,使用這一切的計劃,從來都在最需要最合適之時,才向我們顯露。那麼我們呢?是否需要留待神的計劃揭盅以後,才採取行動?正式行動當然應該先得到神發的命令,但為了能夠採取行動而作的每一個預備,卻是每一天每一刻,一點一滴的準備工作。

倘若溫教士以往為自己的享樂而揮霍渡日,遺下的款項自然就會減少了。幸好,在未確知用途前,溫教士一直好好地管理和使用神賜給她的,直至神看到能夠使用的時機,以往溫教士盡忠預備的,終於大派用場!即使在溫教士離世之時,仍未看到神如何使用,然而她對神必要安排的信心,沒有減少,否則,教會亦很難動用她的遺款吧。

弟兄姊妹,但願我們不論在恩賜或錢財上,每一天都繼續努力為神預備,並懷著信心,直到神要使用之時。不管在哪個時間,總有一天,神要叫我們成為別人的祝福!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