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七十五期(2014.8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和好的命令和託付》

我閒來也會選看某些名家的武俠小說,好幾年前看黃易先生的《覆雨翻雲》。故事的開始講述明朝建國初年,黑道有三大幫會鼎足而立,其中怒蛟幫年輕新任幫主及智囊等人,因認為幫中的元老及年長幫眾已過時,不單不予尊重,還加以排擠,當兩大元老及其體系成員被迫外調及被緝捕之時,一直伺機入侵的另一幫會突然偷襲,在對方高手環伺下,生死存亡之際,年輕的幫主及領袖才體會這兩位元老的智慧及其武藝對幫會的重要性,就在最危急的時刻,這兩位元老及其體系幫眾先後折返,與年輕的幫主及領袖冰釋前嫌,解救幫中危難,擊退了強敵……

每次當看到年輕的幫主與水火不容的元老冰釋的一剎那,總忍不住要感動一下(別問如何感動啦^^)。是的,人與人之間能夠冰釋,心得釋放,重新和好,總是動人的!

聖經也重視人與人的和好,「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馬太福音5:23-24~ 然而,神更重視人與祂的和好,所以,神也為我們預備了救恩,「一切都是出於 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這就是 神在基督裏,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所以,我們作基督的使者,就好像 神藉我們勸你們一般。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與 神和好。」~哥林多後書5:18-20~

和好,既是命令,也是託付!想到這裏,讓我先去感動一下。(別問……^^)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最新一期「播道月報」已經出版

第282期   異端邪教新面貌
歡迎瀏覽網上版或於播道會各堂會取閱。
推介文章:

神的作為-「三宗」交通的由來     陳黔開
參加三宗講座《異端邪教新面貌》後感     譚漢陽
不斷「更新」與「學習」     李月明
三宗教牧周年盛會後記     羅旭生
三宗聚會:「異端邪教新面貌」後感     朱敬華




提提你:係時候install播道月報app~

播道月報app已經登陸 apple store 及 google play!!

之前太忙無左件事?係時候下載及安裝喇!不但可以閱讀最新一期月報的精選文章,亦可重温昔日月報的文章,而且,還可以第一時間接收總會活動的第一手資訊!

自己下載之餘,希望你也向教會弟兄姊妹推介!!

想直接下載及安裝? 只需按你手機的系統,按此scan QR code現在就下載吧



活動推介

生生不息的佈道與門訓—「成長三寶」
 
生生不息的佈道與門訓 —成長三寶(教牧訓練)
日期:2014年10月14日(二)
時間:上午9:00 - 下午5:30
地點:播道會恩福堂18樓 ((九龍荔枝角長沙灣道789號,荔枝角港鐵站A出口)
 
生生不息的佈道與門訓 —成長三寶(組長訓練)
日期及時間:2014年12月6日(六),上午9時至下午4時;
                     2014年12月7日(日),下午2時至6時
地點:播道會恩福堂長廣禮堂(長沙灣廣場8樓,荔枝角港鐵站A出口)

備註:參與者必須由教會推薦,並且教會須有至少一位教牧參與10月14日之教牧訓練,以使整套課程的推行能配合教會牧養系統。

按此參閱課程的詳情




讓生命飛揚——中年未婚信徒的牧養 教牧講座

日  期:2014年9月18日(四)
時  間:上午10時至下午1時正
地  點:宣道會希伯崙堂副堂
          (九龍尖沙咀柯士甸路20號保發大廈1/F)

內  容

講  員

     調查研究結果報告及分析

   甄鳳玲博士、
   吳聯梅姑娘

     牧養建議
     1.未婚男士的牧養

     2.未婚姊妹的牧養


   區祥江博士
   陳幼莉女士

     堂會事工分享
     1.大埔浸信會倩欣團

     2.恩福堂男士事工


   蘇鳳珊姑娘
   李敏聰傳道

    問時間


對   象:  教牧同工、教會領袖、神學生
介   紹 :  甄鳳玲博士 (建道神學院輔導系助理教授)
              吳聯梅姑娘(播道會總會教育部榮休同工,2000年開始推動未婚單身事工)
              區祥江博士(中國神學研究院輔導科副教授,對男性課題有豐富的硏究)
              陳幼莉女士(中國神學研究院輔導科副教授,婚姻、家庭及兒童執照治療師)
              蘇鳳珊傳道(大埔浸信會同工,專責青年事工)
              李敏聰傳道(播道會恩福堂同工,專責男士事工)
主   席 :  張慧玲女士(香港神學院專任講師)

費用/報名:  宣道會及播道會參加者~費用全免                       
請填妥報名表,傳真或電郵到所屬機構 :
宣道會區聯會 :傳真:2380-5245電郵:info@cmacuhk.org.hk
播道會總會 : 傳真 : 2711-0526  電郵 : june@efcc.org.hk      
友會參加者~每位收費$60   
請填妥報名表,郵寄九龍尖沙咀柯士甸路22-26A號好兆年行地下宣道中心,
支票抬頭:「基督教宣道會香港區聯會有限公司」,請在支票背面註明:參加讓生命飛揚講座          
歡迎按此下載報名表

查     詢 : 宣道會區聯會 2381-3177,聯絡黎小姐/莫牧師 或 播道會總會 2715-9683 教育部陳小姐




福音微電影製作班

日期: 9月16,23,30日、10月7,14,21,28日、11月4,11,18日(逢星期二、共10堂)、另加三堂進行外景拍攝。

時間:晚上7:45 – 9:45

地點:播道會同福堂副堂
          (港鐵天后站B出口步行3分鐘即達)

地址:香港銅鑼灣道180號百樂商業大廈3樓

費用:$800、播道會肢體$600 (所有全日制學生半價)

內容:微電影攝影理論及技巧、劇本製作、攝影、
          剪接及後期製作、宣傳及推廣與網上發放技巧

微電影首映佈道會:12月13/14日。

講員及製作單位:歐建樑弟兄(跨媒體工作者)、God-Platform

名額:100位,額滿即止

查詢:播道會總會傳道部James (2715-9683 內線:153)
 
報名:請將正本參加表格連同支票,寄回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播道會總會傳道部,支票抬頭請寫「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昔日月報

《牧養》       作者: 劉國華

和一位中年弟兄在談論教青年人牧養的事情時,弟兄埋怨說教會對我們中年人的關顧工作實在不足。他還認為現時投放在青年人的資源已經不少,但人數的增長仍然停滯,而且流失量亦大,參加教會事奉的又只是寥寥無幾,實在懷疑教會投放資源在青年人工作的方向是否正確。

我們可能對上述的一番說話有似曾相識的感覺。的確弟兄所說的是現實的一部份,但用會友及事奉人數的增長,作判別教會牧養的方向是否正確,則太簡化了教會牧養所需關注的考慮。

首先,就牧養對象而言,中年弟兄確實說出了現時許多牧者面對的困難。一方面中年弟兄往往是教會的中流砥柱,教會各樣事情得靠賴他們的投入才能推行,另一方面,他們在職場上又正是事業有成的階段。牧養中年弟兄時,除受到了時間限制外,形式及焦點也是值得深思。我那位中年弟兄埋怨的也許就是教會未能回應中年人在被關顧上的各樣需要。他期望教會可以作出一些回應,其一是精簡教會架構,減少冗長會議,讓信徒騰出時間在家人相處、信徒相交及服侍有需要的群體上。因職場的壓力及扭曲的市場價值觀、信徒容易埋首於追逐世俗成功,因此牧養的方向可以是以簡樸生活的操練、特別在聖經話語智慧的學習,協助中年人用成熟的靈命去面對身心的變化。有時牧者或弟兄互相到辦公的地方一起午膳交通祈禱,最令他感到有支持。另外,他認為建立男士小組,需要時邀請有認受性的外來關顧教牧以補教會關顧人員不足,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案,可讓中年弟兄有不同的造就。我也十分認同他的見解。

弟兄的一番話亦引發了另一議題,就是分齡(或作牧區)牧養。分齡牧養就是如何培育不同年齡階段的肢體,包括兒童、青少年、成年人、夫婦及長者。保羅在以弗所書中曾以信徒的角色與家庭各人身分,教導作妻子的、作丈夫的、作兒女的及作父母的不同群體
......繼續閱讀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