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七十六期(2014.9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從咒詛無花果樹學習祈禱》

最近我聽見一位牧者對馬可福音1112-24節的教導,很想跟你分享!
該段聖經的重點是「咒詛無花果樹」→「潔淨聖殿」→「從無花果樹得教訓」。

「咒詛無花果樹:主耶穌因肚餓,看見無花果樹,樹上有葉子,就往那裏去,或者在樹上可以找著甚麼。到了樹下,竟找不著甚麼,不過有葉子,因為不是收無花果的時候。耶穌就對樹說:「從今以後,永沒有人吃你的果子。」他的門徒也聽見了。

「潔淨聖殿」:耶穌跟門徒來到耶路撒冷。進入聖殿,趕出殿裏做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也不許人拿著器具從殿裏經過;便教訓他們說:「經上不是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嗎?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

「從無花果樹得教訓」:……他們從那裏經過,看見無花果樹連根都枯乾了。彼得想起耶穌的話來,就對他說:「拉比,請看!你所咒詛的無花果樹已經枯乾了。」然後,主耶穌回答說:「你們當信服 神。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他若心裏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教會一般都有很多活動及事工,就像無花果樹有葉子一樣,而祈禱會往往是最少人參與的,但主耶穌潔淨聖殿時說:「神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他透過咒詛無花果樹告訴門徒,像咒詛無花果樹一樣,禱告只要有信心,就能成事!我們相信我們的禱告是有能力的嗎?按主耶穌的教導,我們的禱告可以改變世界!祈求主耶穌興起教會弟兄姊妹禱告的心,就由我們的禱告生活開始,讓我們的教會真正成為萬人禱告的殿!(香港社會正需要我們關心禱告呢!)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高小級英文靈修材料

播道會文字部向大家介紹一套"高小級英文靈修材料",小學五、六年級學生適用。
這份材料是根據"播道高小級主日學"學生本內,「我與神相會」的每日靈修問題來翻譯的,切合高小級學生需要,幫助他們在靈性方面也有健康的成長。請按此了解詳情。




《系統神學:救恩論》

《系統神學:救恩論》,郭文池博士著,易讀易明,讓我們了解現代文化對基督救恩的種種挑戰,更解開我們心裡種種一直存疑的結,讓我們珍惜所獲得的救恩
 
當我們傳福音,向人講解救恩的時候,或許心裡對這份白白的恩典仍有不少疑問,想把箇中問題弄個清楚,例如:
  • 人的得救,是基於神的揀選還是人自由意志的選擇?
  • 人到底能不能憑良心做好人獲得救恩?自小夭折的小孩能否上天堂?
  • 水禮可否洗去人的原罪?
  • 聖靈的洗是否有條件的?
  • 從來没有聽過福音的人是否可以得救?
  • 信徒若晚節不保,離棄真道,他們會否失去救恩?

本書將帶你穿梭古今不同學說,深入淺出地為你解開這種種困惑,值得我們細讀,更珍惜這寶貴的救恩!

馬上就下載目錄及相關介紹:電腦版 / 手機版

 




《聖經釋讀:小先知書》
 
《聖經釋讀:小先知書》,盧玉音博士著,本書深入淺出,讓你輕鬆掌握小先知書的歷史文化背景,先知宣講的信息,並在適當的歷史文化處境中來分析,把信息應用到現代生活中!
 

「玉 音學術精湛,原文造詣甚高,所闡釋之小先知書,條理分明,剖析深入;除了素描每卷小先知書之林木花葉,也探索小先知書彼此間之藤蔓關係,呈現整幅森林圖 畫。應用部分鏗鏘有力,一矢中的。這是解讀小先知書的難得佳作!」                                          

                楊詠嫦 香港播道神學院聖經科榮譽教授  

 

馬上就下載目錄及相關介紹:電腦版 / 手機版

 



活動推介

醫療關懷 Medicare「愛‧跋涉2014」步行籌款

為何參與愛跋涉?       

﹝生存的需要﹞    支持及關心國內貧困的西部少數民族在生活上的基本需要。
﹝福音的需要﹞    延續百多年前的西教士柏格理(苗族)和傅能仁(傈僳族)在當地的整全福音使命,資助他們於近三年接連地震後修建或重建教堂,讓福音繼續廣傳。

﹝愛的需要﹞        與他們分享上帝的愛,彼此建立,讓愛走動。

籌得款項用途:    重建或維修災後受損之教堂和培訓設施、為貧困兒童提供教育機會、支援貧困山區傳道人。

籌款目標:    港幣$2,000,000

而這次步行路線分別雲南缐及香港線,活動日期:
雲南缐(彝良縣) - A隊(2014年10月17-21日)及 B隊(2014年10月22-26日)

香港線(香港仔水塘) - 2014年11月22日

歡迎按此了解更多、觀看宣傳短片及下載報名表格




KEEP CLAM & CARRY ON
迎向未婚生活的挑戰

(未婚單身肢體活動)

日期:2014年10月2日(重陽節公假)
時間:下午1時30分至5時
地點:播道會望福堂 九龍長沙灣青山道483A卓匯中心20樓
            (荔枝角港鐵站B1出口)

內容:詩歌敬拜、互動活動、主題信息、下午茶時間、
   見證分享~走過單身的日子
分享嘉賓:鄧秋雄先生 ( 青衣平安福音堂會友 )
費用:每位 $130
名額:100(以繳費作實,額滿即止)
截止報名日期:2014年9月23日
報名辦法:請參閱派發堂會之報名表 或 按此下載表格
查詢:播道會總會教育部  陳小姐  
電話:2715-9683 (內線143)  
傳眞:2711-0526
歡迎25歲以上未婚基督徒參加

 




生生不息的佈道與門訓—「成長三寶」
 
生生不息的佈道與門訓 —成長三寶(教牧訓練)
日期:2014年10月14日(二)
時間:上午9:00 - 下午5:30
地點:播道會恩福堂18樓
          (九龍荔枝角長沙灣道789號,荔枝角港鐵站A出口)
 
生生不息的佈道與門訓 —成長三寶(組長訓練)
日期及時間:2014年12月6日(六),上午9時至下午4時;
                     2014年12月7日(日),下午2時至6時
地點:播道會恩福堂長廣禮堂(長沙灣廣場8樓,荔枝角港鐵站A出口)

備註:參與者必須由教會推薦,並且教會須有至少一位教牧參與10月14日之教牧訓練,以使整套課程的推行能配合教會牧養系統。

按此參閱課程的詳情



 



神學時事專欄

《為何義人受苦?》       作者: 郭文池

義人為何要受苦,這個問題,相信自人類歷史以來,就已經存在;美國911遇襲事件,相信很多人在電視機前看到現場直播整個過程,不禁會再次提出這個問題,數以千計的人在毫不知情下,就無辜地成為灰燼;留下的不單是數以萬噸計的頹垣敗瓦,還有永遠不能彌補的傷痛。為甚麼神不及時禁止這場浩劫呢?神為何不在客飛機衝向世貿中心前的一剎那,「出手」主持正義呢?

作為一個福音派的信徒,從理論的層面上看,筆者以為「義人為何受苦」基本上是一個不可能存在的問題; 因為聖經清楚地說:「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羅三10)就算連看似無知的嬰孩,詩人說:「我是在罪孽裏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詩五十一5)所以從神的角度看,這個世界並非有真正的義人,每一個人,都是直接或間接地,受著自已或是其他人的罪所影響而受苦。

當然,向基督徒提出「義人為何受苦」這個問題,絕大部份的人,都不是想要和基督徒討論究竟有沒有絕對的「義人」,他們真正針對的對象是神自己,真正的問題是:為何滿有慈愛的神,會容讓義(世)人受苦呢?在歷史上,懷疑論者,英國哲學家休模(David Hume),他很清晰地將這個問題演譯,現將他的質詢用三段論證的方法簡述如下:

命題(一)基督教所宣稱的神,是全能及全善的神;
命題(二)世上有苦難的存在;

因此,可能有三個以下的結論:
(一)的命題是錯的,因為神不是全能的,所以祂沒法除掉世上的苦難;
(一)的命題是錯的,因為神不是全善的,因此,祂雖然有能力,但衪沒有除掉世上的苦難;
(二)的命題是錯的,因為世上的苦難不是真實的,所有的苦難都是錯覺,基督教中的一個異端,基督科學會,就是其中一個教派以為苦難不是真實的。2從福音派的信徒角度看,命題(二)苦難的存在,不單是聖經清楚的教導,也是很多人每天的經驗,因此要否定苦難的真實性,比要解釋苦難為何存在更為困難,也不合乎聖經。
繼續閱讀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