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八十四期(2014.12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記號》
 
早兩天看電視錄影,有一套講述北太平洋海洋生態的影片,片中述說在海床深處有各色各樣的海洋生物,有我從未聽過未見過的魚、蝦、蟹、鰻、蟲......在那裏雖然美麗,但各種生物之間的關係卻是食物鏈,牠們用各種方式(偽裝、引誘、捕獵速度等等)獵殺其他生物作食糧。這一刻在悠閒暢泳,下一刻已經被吞噬,這刻與同伴獵食,瞬間成為其他魚類的食物......甚至未孵化成形,尚未踏足這世界,已經要離開。
 
魚類為了保護自己,也衍生出各種方法保護自己,有匿藏、保護色、偽裝、硬殼、毒素記號......若我是其中一分子,為了生存,時刻擔驚受怕,恐怕我的死因是嚇死居多!
 
記號,使我想起該隱。在該隱怒殺阿伯之後,神作出了審判:
「你做了甚麼事呢?你兄弟的血有聲音從地裏向我哀告。地開了口,從你手裏接受你兄弟的血。現在你必從這地受咒詛。你種地,地不再給你效力;你必流離飄蕩在地上。」~創世記4:10-12~
 
該隱對耶和華說:「我的刑罰太重,過於我所能當的。你如今趕逐我離開這地,以致不見你面;我必流離飄蕩在地上,凡遇見我的必殺我。」~創世記4:13-14~
 
該隱明白到不能見神的面,就要面對隨時被殺的恐懼,這恐懼有多大,你明白麼?
 
耶和華對他說:「凡殺該隱的,必遭報七倍。」耶和華就給該隱立一個記號,免得人遇見他就殺他。~創世記4:15~
 
這個記號,成了該隱的拯救,使他能存活下來。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播道會文字部推出:活着的故事 
 
1951年,播道會文字部借恩泉堂樓下橫門開設「播道書室」,向路人派發單張,個人談道及供應屬靈書籍。

1957年,又開設播道書局,擔任經理的竟然是一名西教士,這看來好像人手錯配......

繼續閱讀…



最新消息

「童心童sing」學習帶領孩童唱詩敬拜工作坊

聚會內容包括︰詩歌選擇、個人裝備(領詩技巧、與司琴/音樂/樂器配搭)及如何運作兒童敬拜小組等。歡迎兒童導師及家長參與!

日期︰2015年2月1日(主日)
時間︰2:30pm – 4:30pm
地點︰播道會和平堂(九龍長沙灣青山道339號恒生青山道大廈2樓)
負責機構︰伊甸樂園(曾出版 <可喜可樂之城5> 及 <可喜可樂之城6> 專輯)

費用全免‧歡迎自由奉獻

如欲了解聚會詳情及報名,請按此參閱海報及報名表格




聖潔盃籃球比賽進入最後階段

2015年1月4日     八強對決

2015年1月18日   四強決賽

2015年2月1日    冠/亞/季軍爭霸戰

 

地點:竹園體育館

詳細內容



神學時事專欄

聖經是神話嗎?(下)      作者: 郭文池


回應有人批評聖經是神話的說法

這個重要的問題,筆者嘗試用一些經文作例子來回應有人以為聖經是神話的說法。

首先,有人以為聖經是神話很可能是基於對聖經的不明白。舉個例子說,在一個名為 “Oh my God”的網站內,攻擊聖經的人以以下的例子來推論聖經中充滿神話故事。

  「當人在世上多起來、又生女兒的時候, 神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 耶和華說:「人既屬乎血氣,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裡面;然而他的日子還可到一百二十年。」 那時候有偉人在地上,後來神的兒子們和人的女子們交合生子;那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創六1-4)

有人以為是天使(神的兒子們)與世人(人的女子們)交合生了偉人出來。若真是這樣,這個故事就與很多神仙嫁娶凡人的故事類同。

但我們應從上文下理去了解這段經文,也應明白在創世記內,作者往往在記載一件事蹟的時候,大致上的結構會分作三個部份:引言、主要內容、結論。創世記六章1-4節應該是上文的結論,而不是下文的引言,因為在上文兩個家譜後並沒有結論,而同時,在下文洪水事件,已經有一個引言(六5-10),若六章1-4節是下文的引言,那麼洪水事件就有兩個引言,而上文的兩個家譜就沒有任何結論的怪現象了。因此六章1-4節是指敬虔的塞特後裔(神的兒子們)與不敬虔的該隱後裔(人的女子們)交合生子,成為文化發達,但在道德及宗教上是敗壞的人。
……

繼續閱讀…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