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八十五期(2015.1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歲月流星》
 
我父母大半生務農,多年來吃菜從不需要付費,從不覺得有蔬菜吃有甚麼好,到後來父母退休,才開始要付錢買菜,「菜不值得賣這麼昂貴」的觀念已根深蒂固,所以在餐廳吃飯,點蔬菜類的意欲較低,長久造成飲食不均衡。

我近日做了身體檢查,醫生指示我必須多吃疏菜。於是這天午膳我特意去吃了一次素食,點了個以蔬菜為主的午餐。這些蔬菜其實無經烹調,只是切得碎碎的,但卻賣得頗昂貴。

我忽然生出感慨,許多人窮大半生努力追求成就、財富、舒適的物質生活,卻忽略了許多更重要的,忽略了家人朋友、輕看追求和事奉主,更甚的是放下了做人的原則甚至尊嚴……當累壞了身體才來追求健康的飲食,當家庭破碎才後悔沒有好好建立維護,當生命危在旦夕才驚覺許多事情還沒有做!

看著眼前的一碟蔬菜,從前亳不珍惜,今天才明白到,原來人所需要的,即使從前家境貧窮,神早就豐富供應,只是我不覺滿足。

我不禁問:我還忽略了甚麼?聖經描述我們的人生短暫,轉眼成空(詩90:10),我們的光陰那麼有限,還能浪費在無關宏旨的人和事上嗎?還值得將別人對自己的評價耿耿於懷嗎?還值得記恨別人對自己的傷害嗎?如何能活出無悔的人生?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聖經腓立比書3:13-14~

願我們都得獎賞!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童心童sing」學習帶領孩童唱詩敬拜工作坊

聚會內容包括︰詩歌選擇、個人裝備(領詩技巧、與司琴/音樂/樂器配搭)及如何運作兒童敬拜小組等。歡迎兒童導師及家長參與!

日期︰2015年2月1日(主日)
時間︰2:30pm – 4:30pm
地點︰播道會和平堂(九龍長沙灣青山道339號恒生
   青山道大廈2樓)
負責機構︰伊甸樂園(曾出版 <可喜可樂之城5> 及
     <可喜可樂之城6> 專輯)

費用全免‧歡迎自由奉獻

如欲了解聚會詳情及報名,請按此參閱海報及報名表格




山 藝 野 廚 (未婚單身肢體活動)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教育部主辦
未婚肢體成長系列聚會 (三十八)

日期:2015年3月7日(週六)

時間:上午10:00至4:30
行程:上午:馬鞍山郊野公園
   下午:遠足活動 (馬鞍山郊野公園—>昂平
      —>大水井—>西貢市
       (路程約4.7公里,需時約2.5小時)
內容:破冰活動、野外製作Pizza、分享自備午膳及遠足
集合時地:早上9:00荷里活廣場地下,鑽石山港鐵
     站C2出口(逾時不候)
費用:每位 $190 (由合資格山藝導師帶領、保險、旅遊巴、Pizza製作 )
名額:80位(以繳費作實,額滿即止)
截止報名日期:2015年2月25日

歡迎25歲以上未婚基督徒參加

瀏覽詳情及下載報名表




你還遲疑麼?

你聽見神呼召你全職事奉祂,為什麼還遲疑?是不能肯定所聽見的是神的呼召?是對自己能力和生命的疑惑?是對經濟的顧慮?是對年幼子女的責任?是配偶的掙扎?請來聽聽過來人的分享!
 
主題:你還遲疑麼?
講員:龍維忠老師(本院舊約科副教授)


日期: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5時15分
地點:香港九龍塘金巴倫道59號

對象:有志獻身全職事主、有意認識全職事奉,及尋求
                     神在個人身上旨意的主內肢體


費用:$120(備註:為鼓勵夫婦一同探索神的旨意、處理奉獻路上的掙扎,參加者之配偶可免費
   參加,請在報名表上註明)


報名:即日開始填妥報名表格連同費用(支票抬頭「播道神學院」)寄本院收,封面註明「探討
   日」,報名表格可於本院網頁下載


截止:2015年3月4日(星期三)或額滿即止
查詢:請致電27942723許太

閱讀詳情



昔日月報

活出節制的生命     作者: 梁偉佳

「我是自律小勇士,穿上軍裝做精兵…」

 
這是我女兒最近常在家中背誦的「口訣」,因為其所就讀的幼稚園最近派發了一本名為「自律小勇士」的小冊子,鼓勵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學習自律,而小冊子當中就有一些口訣,幫助小孩子能將「自律」的觀念熟記於心。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加五22-23)

聖靈果子的最後一個表現,是「節制」,原文正是帶有「自律」(self disciplined)的意思,是形容信徒在順服聖靈的引導下,能按着上帝的旨意,約束自己的慾望。

弟兄姊妹,今天,我們是一個能夠節制的信徒嗎?

……繼續閱讀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