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八十八期(2015.3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忠心的良僕》

2002-2007李約翰先生曾擔任總會辦事處義務督導達6年之久,是我的上司。李先生當時已年六十有餘,仍願意學習新事物,但凡能與他事奉有關的、能幫助他事奉的,他都有興趣。那時智能手機開始流行,李先生偶然會與我交換心得。


李先生個性率直,對身邊認為不合理的說話和不合宜的事,他都不徇情面,亳不避諱直接將他的意見表達出來,他喜歡坐言起行,不喜歡多說話的人。


李先生於2015年1月2日於美國家鄉病逝,終年78歲。李先生離世前,女兒告訴她當日是1月1日新年,他不以英語說新年快樂,卻以正宗的廣東話說:「恭喜發財!」


李先生從1964年至2007年在香港事奉主,榮休後仍不時在美國向教會傳遞中國人福音需要的異像,更每年參與到國內探訪的工作,直至離世,他的心思意念都是「中國人」。他是我十分敬重的前輩。


「我雖是自由,卻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林前九19) 他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李約翰先生追思禮拜

李約翰先生追思禮拜已於本年3月8日,下午4時30分,於播道書院中學禮堂舉行。當日有超過三百位來自不同國家及機構來賓出席,一同緬懷這位忠心事奉神43年的宣教士。

會中,除了李何德理教士分享,分別有蘇振豪先生(播道會總會)、戴民牧師(美國播道會)、林樹德先生(播道醫院)、蘇君煌先生(醫療關懷)、區敏耀牧師(播道會香港差會)、凌兆楷先生(播道神學院)及許亞光牧師(播道書院道真堂)代表本會各單位分享對李先生的懷念。

亦有三個單位獻詩:播道書院道真堂詩班、美國播道會宣教士小組及各堂牧者及肢體組成的聯合詩班。

整個聚會充滿著對李約翰先生的懷念,同時亦看到一位忠心、順服、不計身份及權力的神的僕人,在不同崗位上的貢獻,為神結下許多的果子,讓神的名得到榮耀。



最新消息

三宗(浸信會、宣道會、播道會)信徒培靈會:幸福家庭重建

講員:楊寧亞牧師(台灣信義會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
日期:2015年3月28日
時間:晚上7:30-9:30
地點:宣道會北角堂

詳細內容




好電影必須有一個好劇本作依據;深刻的學習必須有深入淺出的課程,並且可以活用。

小三、小四的學生雖然想像力強,但他們懂得分辨事實和幻想,喜歡把所學的應用出來.......

如果主日學教師/導師,能夠把聖經人物的事蹟,連繫到實際生活中,不慬可以加深他們的學習興趣,更可以幫助他們實踐所學的,生命有所成長。

播道主日學課程中小級8冊教師本,經過編輯細心修訂,已經全部出版

請馬上點選這個連結,看看新修訂教師本有甚麼特點:http://www.evangelpress.org/index.php/content/255-ss-primary-p34-newteachingbk-r.html



昔日月報

在我認識的播道會美籍宣教士中,李約翰先生(Mr. John Neir)是較傳奇的一位。

相信認識他的人都欣賞他的「俠風」。他處事精明,作事刻苦勤奮;為人正直硬朗,願為公義出頭,為人的需要奔走。他又是典型的企業家,一生多有建設。他協助播道醫院的初建,策畫醫院的擴建。在香港醫學界引進家庭醫學之初,他就與同工創設家庭醫科;在基督教醫院發展院牧事工之中,他倡導在醫院內開辦教會。他任差會在港代表期間(即美國播道會差會中國工場主任),創辦播道會澳門工場,在過程中,與小弟一同促成港美平等合作的宣教伙伴新模式,算是美國播道會差會政策上的新猷。最後,他創辦人所共知的醫療關懷事工,這不單是在變化多端的九十年代、在中國開創的新事工,更是一個跨中國、香港、美國、加拿大,及荷蘭的國際性機構。李先生在過去的種種建設,創業雖難,但不單成功了,而且更是歸榮給神的成功。他緊隨神的心意,謙卑服侍人,作「流通管子」,把神的愛灑遍荒土處處,真是神國裏的正牌大俠。

繼續閱讀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