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九十期(2015.4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怒火》

  「那天晚上,我難掩心中的憤怒,因為我覺得沒有被尊重,樽鹽(尊嚴)被踐踏了……那時怒火燒在我頭上,不禁生了氣,使其他在場的人也難受了。我回家途中,已感後悔難過,遂留下簡短訊息給相關的人致歉……」

  華人所說的「包容」很多時候是指容忍,但原來包容是需要經過明白和諒解,才能真正包容。多謝那位領袖,當我火在頭上的時候容忍我,給我冷靜的空間,又於翌日勇敢踏出溝通的一步,他的主動增強了我
面對的勇氣,因此我們一同敞開心靈互相聆聽溝通,經歷了一次互相寬容、誤會冰釋、彼此饒恕、重新和好的寶貴經驗。後來我也向當時相關的人正式致歉並求原諒。


  衝突是不可避免的事。除非我們只滿足於表面化的關係,否則我們就必須倚靠主,學習面對及解決因切實相處而產生的衝突和分歧,認真相交,竭力保守神所賜合而為一的心,這才是聖經教導我們彼此相愛(能叫人認出我們是主門徒)的生活啊。

  保羅指出合宜的肢體生活,乃是「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弗4:2-3~ 主耶穌對「得罪人」與「被得罪」又有同樣的教導:「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太5:23-24~

  今次這事讓我學了三個功課:(1) 縱使分歧,盡力不要傷害他人尊嚴(無論那是有意或無意的);(2) 做錯了就認,甚至向涉及(受影響)的人認罪,才能減低對無辜人的傷害;(3) 我們是可以按著聖經的教導生活,學習真實地彼此相愛,不停留在舌頭上,乃在信心和行為上!因為我們也具體經驗過這是可行的方法。

  「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箴言16:32~ 在怒氣的處理上,我仍有很長的路要走呢!願我們將來再有衝突時,也能按聖經教導的原則處理,不要殃及池魚。大家都加油啊!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活動推介

「青少年事工策略高峰會」

日期︰2015年5月31日(主日)

時間︰3:00pm – 5:30pm

地點︰播道會和平堂

主題信息︰發展青少年事工之三個重點

工作坊A︰如何招募青少年導師 - - - 鄭家輝牧師

工作坊B︰如何埋身牧養青少年 - - - 胡家豪牧師

工作坊C︰如何帶領青少年查經訓練 - - - 盧偉旗牧師

歡迎傳道同工、青少年導師及家長參與!

費用全免,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請按此瀏覽詳情及報名




「第四屆亞洲區播道會青年領袖大會」

如果你是23–35歲青年、領袖或青年牧者(年齡不限),請快抓住這個幾年一次的機會,踴躍報名!

一齊來

1. 與來自亞洲區不同地方的青年交流(其中包括日本、台灣、星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等)

2. 分享信仰與異象,並在主裡彼此激勵,在生命上互相建立,興起作教會未來領袖

3. 認識亞洲區不同地方信徒的情況,增進了解,建立團契,彼此代禱,為普世宣教齊心努力

日期:2015年9月20至23日(9月18至20日期間設日本家庭留宿交流)

地點:日本山梨縣

請按此瀏覽詳情及報名



最新消息

按立牧師典禮

本會喜於主曆二零一五年五月十日(主日)下午三時正假恩福堂二樓主禮堂(九龍荔枝角長沙灣道789號恩福中心)舉行按立牧師典禮,按立本會恩福堂傳道盧德仁先生、秦路生先生、房大偉先生及劉英峰先生為牧師。典禮由本會牧職部部長莫樹堅牧師主禮,總會主席蘇振豪先生頒發牧師證書,並由莫樹堅牧師、陳黔開牧師、譚偉康牧師、蘇穎智牧師、廖武洪牧師、何志滌牧師、羅偉其牧師、胡志成牧師、李國樑牧師及王安洋牧師組成按牧團。

 

姓名

畢業之神學院

開始在恩福堂事奉日期

盧德仁

中國神學研究院      

2008年1月15日

秦路生

香港浸信會神學院

2009年6月16日

房大偉

劉英峰

信義宗神學院

建道神學院

2009年7月1日

2009年8月10日

 

播道總會暨恩福堂敬邀各界人士蒞臨同頌主恩;查詢請電2715 9683。



昔日月報

在主裡面-永遠都有祝福                  作者: 蘇權良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他就結出很多果子;因為離開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約十五5 )

一個星期六的早晨,我卸下了平日工作的壓力,坐在辦公桌前靜靜的思考,側望著那一扇海景 – 這是多年來夢寐以求的浪漫。我很喜歡、也很感恩主給了我這公司的一切人與物。

秘書小姐叩門進來,遞上一件包裹,拿起來感覺像是些書籍。 我小心打開,果然是兩本書,一本是「羅馬書釋義」,一本是「每日讀經釋義」,還貼了一張便條,署上一個熟悉的名字,連忙看看便條上的字,我幾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所看見的:「Mr. So, 我將於明年四月洗禮了,多謝你借這兩本書給我!」 哈利路亞!

 

繼續閱讀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