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一0一期(2015.12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成功?》

  近日電視台邀請一些網絡人士參與拍攝節目,邀請一些知名人士「對談」,這些知名人士常常挑戰這些拍網絡電影的人士,認為拍網絡電影賺不到大錢,買不起樓……認為買不起樓的人就不是成功的人……引起城中熱烈的討論,今天看見有好些拍網絡電影的人士拍片反駁這種以「賺到錢才算成功」的論調。其中有一位指出:「青年人能做到想做的事,即或不能賺到很多錢,只要為自己的理想嘗試過,開心,就已經算是『成功』。」得到很多人(包括好些弟兄姊妹)的贊同,我也欣賞。

  早前在網上看過一段電影片段,是述說一個人力資源顧問,協助一間大公司裁員,其中一位被裁的高層跟其他人一樣很憤怒,但片尾這位顧問向這被裁高層提出了一個很發人深省的問題:「有很多人一輩子為一間公司賣命,但卻亳不快樂,他們從前到底給了你多少薪水,令你放棄你原來的夢想?」

  我不是說賺錢不對,但我們可曾被這個社會潛移默化,以賺錢、以買樓……成為人生追求的最重要目標,以致我們因為某些職業較高薪,就放棄了自己的興趣和夢想?大半生都在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呢?

  我小時候參加的公開佈道聚會,大多都是以「成功」作為信息的話題的,讓人去思想怎樣才是成功的人生,一般會邀請一些事業都算成功的人士作見證,指出生命中沒有耶穌就總不能滿足……當然最成功的人生,是以跟從耶穌,擁有豐盛人生是為「成功的人生」……我不是批判這種信息的舖排,我只想指出,這也只是其中一種幫助人認識福音的思想進路。

  如果賺到大錢才是成功……那麼主耶穌和門徒都絕不成功;如果快樂的人生就是成功,主耶穌和門徒都也不算是很成功,聖經記載他們艱難的日子著實不少。到底甚麼是「成功」呢?可以不追求「成功」嗎?人生一定要「成功」才算是不枉的人生嗎?保羅也有自己的人生目標:「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希望作為你我的借鏡,想想我們都底要怎樣的人生。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活動推介

勇敢踏出去—2016全職事奉探討日

日期:2016年3月5日(週六)
時間:上午9時至 下午5時15分
地點:播道神學院(九龍塘金巴倫道59號)
講員:郭文池博士(本院院長)
對象:有志獻身全職事主、有意認識全職事奉、及尋求神在個人身上旨意的主內肢體

截止報名日期:2016年2月24日或額滿即止。

詳情可參閱附件或本院網頁 http://www.evangelseminary.edu.hk

 

 

 



最新消息

日期: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下午3時至5時半)
地點:樂恩福音堂成長中心(九龍大角咀深旺道3號嘉運大廈商場103室)
目的:掌握SEN學童特質的基本認知,有效幫助他們功課及溫習,
並處理好班組運作及家長溝通。
內容:專題分享、分組討論、答問時段 (詳參附件)
講員:陳玉榕女士(HKUSPACE 犯罪學、社會學、社會工作及心理學組 客席講師)
對象:
(1) 播道會五間非資助社會/教育中心的同工、功輔導師及義工,以及順安堂學生團契及主日學導師,約共40人。
(2) 其次為播道會堂會基督少年軍隊牧及隊長,再次是五中心所屬堂會之同工及小學級主日學導師。他們可參加專題部份,分組部份則視組長人數及名額情況,而盡量作出安排。
截止報名:組別(1)12月10日;組別(2) 12月20日
報名:費用全免,名額有限;報名表請向中心/堂會同工索取。
查詢:請致電 2715 9683總會慈惠部杜小組
主辦: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慈惠部
合辦:彩褔堂鄰舍家庭服務中心、順安堂社會服務中心、活愛堂(暨服務中心)、靈福教育中心 及 樂恩福音堂成長中心



2015年剛剛過去,2016年將要開始......文字部無論是課程出版、叢書出版、書局事工,都到了承先啟後的關鍵時刻!
邀請你為我們守望,在感恩、回顧、展望中與神同工,憑信心踏出下一步~


昔日月報

聖誕禱文(四)  作者: 溫秀麗
 
我們在天上的父,感謝祢差遣獨生愛子耶穌基督臨到世間,作所有罪人的拯救,包括我。祢來是為了「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祢是一位聖潔的主,竟然成為我們黑暗中的同行者。
因為祢知道我們軟弱,無法面對自己生來擁有罪性的事實;又明瞭人被真理照亮時為了維護自我和面子所產生的害怕、羞愧。祢按着我們的信心指教我們,一步一步遠離罪惡之地,引導我們尋得得救的確據,並承載永恆的盼望。感謝祢成為生命的同行者。
創造我們的主,既然讓我們得知祢的大愛,求祢賜更大的恩典憐憫,赦免我們一切隱而未現的過錯,更求真理的靈施恩幫助我們清理心房的自我、驕傲、貪婪、惡毒、邪情、偏執的「租霸」。求祢以不止息的愛包裹人心內的孤單、憤怒、懼怕、無助,傾注祢的饒恕、自由和喜樂,讓人常經驗靈裏的更新和得力。並求祢顯明我們這個人被造的目的,賜我們剛強、仁愛和謹守的心專一歸向祢、跟隨祢,讓祢完完全全成為我們心靈的同行者。
求主賜教會更大的智慧明辨是非,以祢的同在遮蓋恐懼和戰兢,以祢的大愛降服我們的自我和驕傲。又求聖靈賜我們敏銳觸覺,洞悉罪惡的假面目;並更新我們,將福音活進生命中,叫我們在社會裏成為敬虔聖潔的見證。求主賜智慧人與我們同行,指教我們敬畏上帝的道路。讚美教會的元首是不離不棄的同行者。
天父,求祢以憐憫為懷,將香港的家庭,及人與人的關係擁入祢的懷中,放在祢的眼內。幫助教會能與一些未認識救恩的人同行,體恤和接納因罪惡綑綁而無法脫身的人,正如祢最初接納我們一樣。又求主賜下醫治,使人回轉歸向慈愛的上帝,在主裏建立愛的家庭。
感謝上帝在這個世代賜下紛爭,賜下人與人的不和,讓我們終於覺醒福音對人的重要,並要將世界展現在我們的眼前。但求賜復和的上帝,在動盪不安中,讓我們安靜於祢的腳前,等候祢的差遣。引領我們在紛亂中當講的說話,當用的動作,讓社會和教會能向祢尋求復和之路。讚美天父,祢是在紛亂中與人同行並坐着為王的上帝﹗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