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一0八期(2016.6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記得勝堂自立感恩崇拜》

  感謝神帶領,得勝堂之母堂─樂泉堂多年來,在社區內服侍不同的群體,而得勝事工早於十多年前(2003年)在莫樹堅牧師帶領下,以查經小組形式開展,五年後(2008年8月)得勝事工已發展為週二晚的得勝崇拜模式,直至2013年10月,得勝堂正式成為樂泉堂分堂。

  樂泉堂雖然資源有限,但仍差遣忠心的同工、領袖和弟兄姊妹,承擔了分堂向來自五湖四海的群體傳福音的使命,令人想到主耶穌昔日道成肉身,進入人群,關心當時被主流社會所忽略的群體,將福音帶給人,轉化人的生命。

  去年七月,樂泉堂來函為得勝堂自立的事情向總會執委會提出查詢,及後十一月來函申請自立,經過執委會討論並與樂泉堂及得勝堂同工領袖的溝通,今年一月通過了自立申請。得勝堂遂於2016年4月1日正式自立,自立慶典於6月5日下午2:30假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基道小學(九龍城)禮堂舉行。

  在自立慶典中,出席祝賀的人都見證到神的大能改變了許多弟兄姊妹的生命,有弟兄從前手臂一舉,就是宣示暴力,這天卻是舉手領人敬拜主,更高呼「生命要健康、要搵耶穌幫」,又有弟兄跟我真誠分享信主後主耶穌和教會如何不離不棄、他如何靠主逐漸改變過來、如何面對每一天的挑戰……更有兩位弟兄,積極裝備自己,作進入修讀神學的準備。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以弗所書3章20至21節~

 

播道會總會主席
蘇振豪



代禱事項

一年一度的播道會年議大會即將舉行第97屆,請各肢體為堂會及機構代表、教牧及列席同工禱告,求天父帶領會議,為眾教會的方向及事工定立合乎天父心意的計劃。

播道會第97屆年議大會
主題:「追隨基督、生命轉化、燃亮人間」——由門徒進深
日期:2016年6月25日(週六)
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
地點:播道會書院小學禮堂
   (將軍澳至善街7號,鄰近將軍澳港鐵站出口A,寶盈花園對面)
講員:蕭仲駒牧師(天泉堂主任牧師)
參加者:播道會堂會及機構代表、播道會教牧及列席同工



活動推介

福音遍傳印尼座談會
更新邁步荒宣路  福遍印尼天國夢

九龍區——6月8日(週三)
時間:上午9時45分至下午1時30分
地點:Pondok Kartini Club
   印尼社區中心
   長沙灣廣場一期6樓601B室
   (荔枝角地鐵站A出口)

香港區——6月10日(週五)
時間:上午9時45分至下午1時30分
地點:播道會港福堂
   金鐘夏慤道16號
   遠東金融中心一樓
   (金鐘地鐵站B出口)

內容:註冊、講座、見證分享、策略討論及午餐

特約講員
鄭彼得宣教士(美國K-PACT總幹事)
吳俊文博士(中國基督教播道會香港差會 署理總幹事)

見證分享
梁芬達傳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香港差會 執行幹事)
Anna Liu傳道(印尼西加山口洋市華僑傳道)

報名及查詢
K-PACT (電話:3461 2440)
播道差會  (電話:2715 9683)
電郵:kpact424@yahoo.com



活動推介

播道會聖潔盃籃球比賽2016

自從2005年起,總會透過組織堂會委派的青年代表,藉著籌備這個屬於「我們」的籃球比賽,讓我們的青年領袖經驗與人合作,一同成長。

由於舉辦比賽對堂會發展青少年體育事工有積極的幫助,因此今年繼續舉辦「聖潔盃籃球比賽2016」,期盼一年一度的「聖潔盃」成為教會青年事工的幫助。

如果你是15歲以上,不論男女,既熱衷籃球,同時亦希望藉打籃球將福音帶給你身邊同樣喜歡籃球的朋友,記得盡快組隊,並與你教會的牧者傳道人查詢有關詳情!

比賽分為:初賽、複賽、準決賽及總決賽
比賽分為:男女子組

 

截止報名日期
2016年6月22日(週三)下午5時正

快啲報名啦!



活動推介

「婦女按牧的再思」MP3

婦女按牧」對一些人來說,是一個已經老掉牙的問題;對一些人來說,是沒有商量餘地的立場;對一些人來說,仍然有不少值得反思的地方

在這個講座中,鮑維均牧師從「聖經神學」和「教牧神學」的進路作出探究。並以婦女在播道會歷史中的角色,福音使命之挑戰,讓我們再思婦女按牧的課題。

你將會有意想不到的體會,也可以從十多段現場答問中,獲得更多啟發。

更多介紹 / 下載講座筆記(大綱)



昔日月報

我對實踐栽培——
「門訓」的構思

年份: 2010
作者: 新丁

  對於我——這個新踏入工場的新丁來說,心中確實對牧養的事奉充滿著理想。然而這些理想多為理論,需要在實踐中不斷地完善和修正的。在此,我僅想就教會個人栽培事工,分享自己的期望,盼望它能成為自己將來實踐的藍圖。

  在教會的教導和栽培的事工中,我認為「門徒訓練」有著極重要的價值,它兼備小組的靈活、關係緊密,和主日學的系統教導功能,更甚的是,它將「生命影響生命」的原則近身的切實運用,對帶領者和參與門訓者生命的成長極有幫助。「門徒」(disciple)一詞,本身就是學生,或學習者之意,從主的榜樣和教導,都顯明聖經對「門訓」的認同。而門訓的真正目的和意義是甚麼呢?乃是要學主的「榜樣」,[1]是透過與信徒共同學習、成長、更新而達至的。

  「門訓」是生命的工程,故不可太拘泥於形式、課程,反而要因人而異、對課程內容進行增減。一般來說,人數不可過多,門訓不可過短,否則難達至效果,一般來說,四至六人,約年半至兩年;而且聚會的頻密度,也可應階段不同而有不同:聚會初期可每週聚會一次,隨後可改為每月聚會兩次;最後可改為每月聚會一次。如何實踐「門訓」呢?我認為可分為五方面或階段,由淺至深地幫助門徒實踐真理。具體來說:

  首先,是信仰基礎的認識和操練。此階段主要是建立信徒穩定的屬靈生活習慣,包括:靈修、禱告、讀經、認罪追求聖潔和敬拜生活。在門訓小組(四至五人)中,以查經、分享和討論的形式來瞭解上述的意義和方法,以互相代求、提醒來切實地建立屬靈的習慣,當建立後,更要不斷鞏固之。

  第二、培育屬靈的品格。此階段較第一階段要更深入,內容也更廣泛,涉及的層面包括:聖經的價值觀,認識自我、個人品格、性格和情緒等方面的更新(transform)。在此階段的課程,要以神的話作為指引和規範,結合心理學、輔導等方面的知識。此階段的課程,需要導師對相關知識,具有相當程度的掌握,故需參考坊間相關書籍或報讀課程。

  第三、信仰掙扎的得勝。信徒常常面對信仰掙扎,這些掙扎來自工作、婚姻、家庭、教養子女,處理金錢等生活層面,故此需要真理的裝備、實際經驗的分享和同行者的代禱和鼓勵。因此,此階段的訓練,除了要有聖經的教導外,導師更要作陪跑者,真誠、開放和包容地與信徒同行,更要共同依靠聖靈,尋求得勝的能力和途徑。

  第四、是事奉者的訓練。以弗所書四章11-12節指[2]教會要成全信徒,使其各盡其職,故此裝備信徒成為事奉者,是門訓不可或缺的任務之一。在此階段除了首要樹立門徒正確的事奉態度外,還需幫助他們認識自已的恩賜,同時給予事奉技巧的訓練(例如個人佈道、帶領小組查經等),及提供事奉的機會,讓他們積累事奉經驗,而成為依靠神、謙卑、喜樂的事奉者。

  第五、領袖訓練。此階段不是所有門徒都需要的,它乃是為一些有領導恩賜或心志的信徒而設的。此階段除了幫助他們認識正確屬靈的領袖觀,亦要幫助他們培養領袖所需的素質,例如:自我成長、發揮培養影響力、溝通藝術、處理衝突等方面。由於領袖有不同的模式,故訓練需不拘一格。

  上述是我對個人栽培的看法,其中多屬理論,相信在實踐中需要不斷補充和改進,而且具體內容有待充實。雖然如此,但深盼神能使用,使信徒生命成長。



[1] 蘇文隆主編,《改變生命的基督徒教育》(臺灣:臺福中心),2008,頁78。

[2] 弗四11-12: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