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一二四期(2017.5月)



母親節念母親

羅錫堅牧師

  母親節。腦海裏浮起一宗兒時往事。那是離亂的五十年代,父親結束了廣州的生意,隻身前往香港,為全家尋找出路。過了一年,母親帶著五個孩子來港團聚。那時香港沒有入境限制,只須向中國政府申請離境。母親和姑姑想到一個有效的申請辦法:兩個女人每天到派出所,哭哭啼啼地纏著那位所長。所長年青有為,批准了申請。我當時僅幾歲,但仍記得坐上廣州往羅湖的火車,拒絕媽媽餵飯,堅持自己進食的情景。半個世紀過去了,母親已九十多歲。上帝賜她救恩,也賜她身心康健,並有兒孫在身邊,這是我非常欣慰的。

  曾讀過一則新聞:台灣有一個男嬰遭遺棄,被一所天主教孤兒院領養。後來大學畢業,才發現自己的身世。原來親生母親非常貧困,擔心孩子養不大。為了給兒子一線生機,忍痛放棄了他,但每年也暗暗地從南部坐火車到他就讀的學校參觀畢業禮。多年來一直不敢相認。兒子尋到自己出生的小城時,母親已過世兩年。她的遺物,就是一疊多年儲存下來的雙程火車票。

  上帝眷顧世人,賜給我們父母。雖然父母不一定都有智慧和能力養育兒女,但總是盡了他們所知所能的。我們的成長過程無論是正或負,都應存感恩的心。記得小時讀過的冰心的散文詩《紙船--寄母親》,最後一段是:『母親,倘若你夢中看見一隻很小的白船兒,不要驚訝它無端入夢。這是你至愛的女兒含淚疊的,萬水千山,求它載著她的愛和悲哀歸去。』或許你和我是粗枝大葉的人,不懂溫柔細膩的感情,但也應趁父母尚在,好好地孝敬他們。至為重要的,是用諸般的智慧和忍耐,積極地向他們傳講福音,讓他們得享上帝的救恩,在今生和永世都蒙福。

  聖經說:『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著應許的誡命。』(以弗所書6章2節)。



最新消息

播道總會暨播道書院道真堂邀請
會眾蒞臨蘇景光傳道按牧禮

  播道總會謹訂於二零一七年五月十四日(母親節主日)下午三時假播道書院中學禮堂(新界將軍澳至善街7號)為該堂傳道蘇景光先生舉行按牧禮,由陳黔開牧師(牧職部部長)主禮,按牧團尚有莫樹堅牧師、陳培明牧師、郭文池牧師、許亞光牧師、李國樑牧師、羅錫堅牧師、王安洋牧師及蕭仲駒牧師;敦請郭文池牧師(播道神學院院長)講道,陳培明牧師訓勉,總會主席莫樹堅牧師頒發牧師證書。

  蘇景光傳道在鑽石山道真堂成長,隨後在土瓜灣道真堂獲選為執事,蒙 神呼召,於「伯特利神學院」完成「神學士」及「基督教婚姻及家庭治療碩士」學位,自二OO五年起在播道書院道真堂任傳道職。敬邀各界人士觀禮,同頌主恩;查詢請電2715 9683。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敬約



130周年會慶系列

【最後兩星期啦!播道會盛事,無咗您又點得呢?】

LOGO設計大募集
畫出您眼中的播道會

比賽目的:
  一個齒輪離開彼此,就毫無用處;只有彼此吻合才能起到作用;我們也只有連於元首基督,才能發揮最好的功用!

  兩個齒輪傳遞旋轉,小齒輪旋轉速度較快,雖然較大的齒輪轉動較慢,但產生更大的動力。大使命如巨輪,需要大大小小的齒輪組合在一起,才能提供更多的力量,影響社會,共建天國。您,可能是小齒輪,轉動得快;亦可能是大齒輪,可以產生很大的影響力。

  是次LOGO設計大募集為播道會130周年的頭炮慶祝活動!讓整個播道會發動設計力量,將齒輪改頭換面畫出專屬您的齒輪設計,專屬播道的情懷!

參賽資格:
參賽者須恆常參與播道會堂會聚會或在播道會機構工作/生活,並由堂會牧者/機構單位負責人推薦。

入圍作品:
藝術創作團隊將由專業評審團揀選入圍的130個齒輪設計組合成大型藝術裝置,於不同的場合展出或印製不同的宣傳品。

參賽組別:
比賽設公開組,不設年齡限制。比賽主題包括「播道故事」及「播道未來」。
公開組—「播道故事」:播道見證各堂會、機構單位的變遷,同步成長的您亦可於齒輪上繪出您獨有的播道故事,記下觸動心靈的快樂時刻。
公開組—「播道未來」:透過創作,畫出您心目中播道理想的未來十年。
另設兒童組(12歲或以下)、青少年組(13至18歲)及成人組(18歲以上)三個參賽組別。
參加者於填寫參賽表格時請註明參賽組別。

報名章程及表格

截止日期:2017年5月18日(週四)



活動推介

10th All Asia EFC Conference 2017
第十屆亞洲區播道會會議

「勇跨代溝」"Bridging the Generational Gap"是第十屆亞洲區播道會會議的主題,很榮幸由馬來西亞播道會主辦。這是四年一屆的盛會,「勇跨代溝」正正回應興起新一代屬靈領袖的迫切需要。

主題講員:PS Daniel Ho, 曾金發牧師、譚子舜牧師,將與亞洲五國的代表分享他們深邃豐富的經驗。由不同領域的專家主領七個講座,將針對教會服侍社群的當前相關議題。

來﹗與我們一起打開眼界、接受裝備、重新得力﹗
2017年9月20-23日,馬來西亞吉隆坡Vistana Hotel 見﹗
-PS DAVID LOW

會期︰2017年9月20-23日
地點︰馬來西亞 吉隆坡 VistanaHotel
講員︰Dr. Daniel Ho,曾金發牧師,譚子舜牧師,並設數個工作坊
大會費用:US$300(約HK$2,330)
來回機票:約HK$2000(多除少補)
合共:約HK$ 4330

截止報名日期:8月10日

會後設家庭留宿或自費本地旅遊(9月23-25日)

 

參加資格:
(1) 播道會教牧及信徒領袖(鼓勵堂主任、執事會主席偕同青年領袖一起參與)
(2) 信徒領袖請提供一位牧者作諮詢人
(3) 必須出席會前預備會
   日期:2017年9月8日(週五 上午10:00-12:00)
   地點:恩福堂12/F(長沙灣道789號 恩福中心)

 

報名方法:
(1) 香港播道會將會集體報名,請填妥報名表後傳真27110526或電郵aac@efcc.org.hk 予總會,或於本會網頁(網上報名)
(3) 正式接納報名後,將有專人與您聯絡,並需交費作實及填寫詳盡個人補充資料。
(4) 如有查詢請致電2715-9683聯絡鍾林美珍傳道或盧龔佩儀女士。

 

10th All Asia EFC Conference Website︰http://efcmalaysia.org/allasia/
All Asia EFC Conference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llasiaefc/



活動推介

2017年齊來關心穆斯林祈禱會

站起來!關心穆斯林祈禱會
回應伊斯蘭傳教活動的挑戰

祈禱會(一)
日期:2017年5月12日(五)
時間:晚上7:30-9:30
地點:港島東區
截止報名日期:2017年5月11日(四)

祈禱會(二)
日期:2017年5月19日(五)
時間:晚上7:30-9:30
地點:油尖旺區
截止報名日期:2017年5月18日(四)

動起來!齊來穆宣

日期:2017年7月9日(日)
時間:下午2:30-5:30
地點:深水埗區
費用:HK$50(6月23日前報名HK$40),名額60人,額滿即止。
付款:以劃線支票(抬頭:新生資源中心)
   支票背頁註明「動起來」,寄長沙灣郵政信箱80315號
報名:請到www.esrc.org填寫E-form登記

 

查詢
電話:2359 3922 電郵:p4mp4m@gmail.com



昔日月報

嘉理信牧師與我
-吳(羽戈)醫生

年份: 2010前
作者: 訪問:陳麗玉

  吳(羽戈)醫生早在1975年認識宣教士嘉理信牧師,在與他同工的頭一年多中,孕育了現今的窩打老道山福音堂,最初是吳醫生太太與嘉師母及馮玉衡太太開展婦女、兒童的事工,接觸窩山一帶的婦女;其後她們的丈夫也加入,吳醫生與嘉牧師加入開設查經班,後來在76年4月崇拜正式成立開始了窩打老道山福音堂。

  在事奉中吳醫生驚訝於嘉牧師人脈網絡之廣泛,「嘉牧師能接觸許多從未接觸過的階層,當看到當時YWCA旅客的需要時,便計劃開設福音活動給他們。」

  「在建立教會上嘉牧師經驗豐富,能有效帶領教會發展,建立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基礎。」在吳醫生的印象中嘉牧師是一個支援力強的牧者,只要有需要他會盡力參與。「當窩福堂成立後嘉牧師夫婦便榮休返回美國。但當窩福堂開植港福堂時,嘉牧師又回來支援,善用他的獨到的眼光開始了播道會第一間在酒店聚會的教會,這個決定在當時算是相當前衛。嘉牧師就是如此積極協助新教會的成立,尋找地方是他的強項,就是到今天也為人津津樂道。嘉牧師經常將他的宣教經驗與人分享,常常能鼓勵人心,使受眾積極事奉。但當事工穩定下來他又會祝福華人牧者繼續接力,將事工開展下去。」

  嘉牧師留給吳醫生許多難忘的回憶,「他與人相處融洽,從不命令別人工作,並且組織能力強,他與師母所認識的人數量之多難以想像,這些廣闊階層網絡有助事工發展,並使日後窩福堂在分堂開展上可以更多元化。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他待客有道,我還記得他的菜餚是何等美味及豐富,他們從來就是用最好的待客,使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這做就了許多聯繫人的機會。更突出了他服侍人的心志。」

  嘉牧師對吳醫生的影響,除了是同行者的關係外,更是一個值得學習的前輩,「他以身教讓我學習問題處理的技巧,並明白何為跟隨神、不跟隨人。」吳醫生也仿效嘉牧師參加發展新堂的事奉,這三十年中他參與過四間堂會的開展,最初是窩福堂,後來是新福堂、港福堂、尖福堂。他現時依然是尖福堂的會友。他明白到教會成長後有必要去開展新的教會祝福更多人,使人有聽聞福音的機會,這也是他喜樂的來源。

  吳醫生認為:「嘉牧師最值得人學習的是,他對神的愛及忠誠、處人處事的穩重、接納人的意見、給人相當大的發展空間、接受多元文化、與神有好的關係、能持續保持對神的勁力,努力事奉。」

  嘉牧師得到許多人的尊重,當然也是吳醫生敬佩的牧者之一。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