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一二六期(2017.5月)



大爆炸

羅錫堅牧師

  現代科學家普遍認同宇宙是有起點的,而且是以“大爆炸”(Big Bang)的形式開始,經過不斷的膨脹而達到今天的狀態。

  倘若上帝使用“大爆炸”的方法來創造宇宙,祂似乎也使用“大爆炸”來創立祂的教會。這屬靈大爆炸發生在二千年前的五旬節,就是耶穌基督升天後十日。今年的五旬節是六月四日。

  使徒行傳第二章記載教會的開始:『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2:2-4)。彼得當天講道,三千人得救受洗。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信徒活出活潑的屬靈生命,教會在聖靈的帶領和保護下,在逼迫中迅速成長,最後成為羅馬帝國的國教。

  現代信徒似乎忘記了這段驚心動魄的歷史。香港教會多年來缺乏增長。我們帶著疲弱的眼神,無所適從地望着周圍紛亂的環境。二千年前聖靈能力的彰顯,變成遙遠的回憶。我們似乎忘記了啟示錄第一章的敘述:『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衣,直垂到腳,胸間束著金帶。他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腳好像在爐中鍛鍊光明的銅;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他右手拿著七星,從他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放光…七燈臺就是七個教會。』(1:13-20)。

  耶穌基督在升天前一刻對門徒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但願救主的榮耀噴吐,並祂的命令和應許,成為今日教會更新的動力。



活動推介

快樂夫妻心理學

日期︰2017年7月9日及16日(主日)
時間︰2:30-4:30pm
地點︰播道書院(新界將軍澳至善街7號 – 港鐵將軍澳站A2出口)

講員︰蔣慧瑜姑娘(註冊社工、正向心理學培訓師、作家等)
內容︰a) 了解心理投射機制,找出自己的心理死穴,改善情緒控制的能力
   b) 善用NLP位置感知法,改變思維角度,與家人、伴侶及朋友和好

對象︰夫婦

費用︰每位$200,夫婦二人同行$300

名額︰80人(以繳費作實,額滿即止)

查詢︰請致電 2715 9683 教育部何先生

報名:詳情請參閱報名表格



活動推介

飛BOOK特工隊2017
暑期青少年佈道精兵訓練

飛BOOK帶你飛遠D!

我們想:興起/Bootup青少年
以Facebook的速度趕快向人傳福音;
以Faithbook的深度,忠於聖經,活出耶穌門徒Kingdom minded的本質。

如果你是:
中一至中三的青少年;
曾經參與教會佈道,而且想Keep住去做;
又想接受體力、勇氣、信心、愛心的挑戰,希望發揮團隊動力,超越自我潛能。

請馬上交回報名表!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我們要求參加者:
1.     由堂會傳道人推薦。
2.     必須同時參與ROUND 1 & ROUND 2及或ROUND 3
3.     務必出席7月9日營前簡介會及7月27日畢業慶典
4.     熱心投入聚會,並遵守大會規則。
5.     凡18歲以下,必須同時交回家長同意書。
6.     必須提交得救見證

 

ROUND 1︰
火熱宣教訓練日營
日期:7月18-20日(二至四)

ROUND 2︰
澳門短宣
日期:7月21-23日(五至日)

ROUND 3︰
實戰練兵訓練日營
日期:7月25-27日(二至四)

畢業慶典︰
日期:7月27日(週四晚上)

 

查詢請電2715 9683 傳道部Phoebe Chan / Ross Chan
讚好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efccfaithbook

 



活動推介

播道會聖潔盃
籃球比賽2017

如果你是15歲以上,不論男女,既熱衷籃球,同時亦希望藉打籃球將福音帶給你身邊同樣喜歡籃球的朋友,記得盡快組隊,並與你教會的牧者傳道人或網站上查閱有關詳情

截止報名日期
2017年6月21日(週三)下午5時正

**快啲報名啦!**



活動推介

播道小學級主日學24冊教本,已經全部修訂(好大工程啊~)!

這套以目標為本的課程,能讓你一步步帶領學生認識獨一的主,成為祂的門徒!

新修訂教本的多項特色,詳見本連結介紹



昔日月報

薪火相傳

年份: 2010前
作者: 訪問鮑會園師母

  鮑許冰清女士較為人熟識的是:她是鮑會園牧師的太太,兒子鮑維均也是一位牧師。原來鮑師母的父親也是傳道人,傳福音的棒子就這樣一代一代傳下去。

  父親的榜樣對鮑師母最重要的影響是:「父親將神的事放在首要,每天晚上的家庭崇拜在我的生命中也留下深刻的印象。」

  年輕一輩會友可能不知道,原來鮑師母的父親許惠光先生也在播道會事奉。

  「我的父親出自基督教家庭。他的外祖父是牧師,他祖父可能也是牧師,都是循道會會友。但到我祖父及父親那代一度遠離神。他們自稱是基督徒,但喜歡喝酒、跳舞,沉迷在罪惡中。後來我父親因為住近播道會在廣州的大本營基立村,又因為愛好音樂,組織了小組詩班;他在一次廣九培靈研經大會中聽到福音,生命有180度轉變,從此成了播道會的熱心分子。大約四年後,又得到神的呼召,離開了銀行的工作,成了一個傳道人。最初在播道會小港堂當傳道,協助牧師的工作,發起青年事工,訓練詩班員,並且經常下鄉短宣。約在珍珠港事件發生的前兩年,廣州聖經學院(播道神學院前身)在廣州復校,父親就開始加入神學教育工作,和嘉理信牧師一同事奉;他負起學院教務主任一職。」

在鮑師母心目中許惠光先生是一位怎樣的父親呢?

  「父親是個有血有肉的人,甚麼年齡的人都愛接近他。他愛好音樂,能彈奏多種樂器,也喜歡體育,一群青年人愛跟隨他。他看重書本,能自律,今天收到的信,明天早上就會有一封回覆的信,準備寄出。他喜歡學新歌,也喜歡在我們身上試用他在書本上學到的。他對神的心真而單純,他離世前曾問及我的志向,我說盼望做個自由傳道。他說:『要做自由傳道,首先要在神面前放下自己的自由,任神引領。』我敬愛他。」

我們都了解,從前的傳道人生活艱苦,鮑師母從父親身上也有真確的體會,但為何她仍願意嫁一位傳道人?並且也讓兒子踏上這條不容易的路?

  「過往傳道人生活的確艱苦,但信心的生活也有極吸引人的一面。一次,我和父親都病臥床上,當時心中暗暗渴想:「但願能喝到一點葡萄汁。」這在戰時確是個奢望。沒想到,當下就有一位信徒來探望爸爸,他帶了兩大瓶葡萄汁來。女兒出生時,我們未能為她置備起碼的衣物,感謝神,在離開醫院後,需用的東西都足夠了。不錯,在我父親眾兄弟中,我們一家當時是最貧窮的,但我沒有盼望過自己活在另一個家庭。生在傳道人家中是幸福的,生活也是多姿多采的。至於兒子,我們從來沒有左右他的決定,這一條路是他自己的選擇,也是他隨著神的帶領一步一步踏上的。不過,我們一直藉禱告在幕後支持他。」

當然在過去也曾經歷過一些艱難的時期,鮑師母與家人是如何渡過呢?

  「在經濟方面的艱難日子,都是盡量節省,憑信心渡過。而其他方面的困難:總是將難處告訴神。許多時候,按估計、推理、計算等方法,都是解決不了的,但神很奇妙地為我們解決了。能公開的事,會告訴禱告會的弟兄姊妹;不方便公開的,會請幾位弟兄姊妹同心禱告,或個人向神祈求。」

  經過這許多年,回望過去,鮑師母的感受是:「為眾多事奉機會感謝神,在事奉中得到極大的滿足與喜樂。現正等候到天堂時將在播道會的事奉詳細地告訴爸爸。盼望家中各人一直與神有緊密的來往。願我們的生活、見證能影響下一代繼續跟隨主、事奉主。」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